逝·重生

秋山心雨 86

容羽醒来,全身都软,腹部胀痛,眼睛发涩,张开又想闭上。

环境完全陌生,旁边还有一个陌生的女人,容羽心里想着她也不能是被卖了,就听见女人说自己醒了。

然后,秋山君快步走进来,容羽刚想开口问,秋山君便抓住了她的手,柔声问

“夫人,感觉如何?”

亏得容羽反应快,眨眼间的功夫便换了称呼“夫君,我……这是怎么了?这是哪里?”

秋山君道“你这些天太辛苦,加上葵水方至,体虚之下昏迷,都吓坏我了!幸好张捕快路过,救了你我!也收留了我们,我们现在就是在恩公家的客房。”

“是这样”容羽知道他没有说全,又擅自改了身份,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便顺着他的话,勉强起身对着张氏夫妇千恩万谢。

 

“到底怎么回事?”

他们之前商量的是扮作师兄妹,现在却让秋山君直接说成了夫妻。于是一有独处的时间,容羽立刻问。

屋里简陋,秋山君只能坐在床上,容羽缩了缩身体给他留出位置。

“你身体怎么样?自己查过了么?”秋山君没有立刻答。

说起这个,容羽立刻脸红,生理期虚弱昏迷不说,结果还被男人知道而且看了,而且还是自己喜欢的男人,这种事情,这种事情……

容羽心里千军万马崩腾。

她这幅模样倒是少见,秋山君欣赏了一会,回到主题:“你突然昏迷,我查探脉象后正不知如何是好,一股盗贼经过,看我们衣着不错便想劫财,我顾着你,便散了些钱财,却不想他们看见了你便想劫色,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出手,那位张捕快正好带着人来围剿,救出我们,然后见我们身无分文你又受伤,便将你我安置在这里。”

容羽点点头,事出突然总有意外,如今也只好另寻办法接近张家,凭着他们二人的本事倒没什么难的,只是——

“为什么扮作夫妻?”

之前说好的扮师兄妹的。

秋山君明显的顿了顿,道“你身体虚弱,扮作夫妻比较方便照顾你,而且……”

张捕快一行人看容羽的眼神虽然规矩,却总让他觉得不舒服不对劲,所以在被问关系时,他脱口而出是夫妻。

容羽眼里的笑意,有些奇怪。

“怎么了?”秋山君问。

容羽摇头微笑“没什么。”

夫妻是比兄妹亲密的多的关系,也方便传送消息,只是她不想给他负担,所以选择扮成师兄妹,但既然他主动选择扮成夫妻,那她自然无异议。只是-

秋山君只怕对于卧底假扮夫妻的意义,没有明白的很透彻。

比如现在-

容羽往里面缩了缩,留出一个空位。

秋山君看一会儿,道“我睡地上。”

  “哪有夫妻分开睡的?”

秋山君脸色微僵,还是有些抗拒。

外面隐隐有人声和脚步声,容羽挑眉笑“夫君大人?”

秋山君自然也听到了,无奈,宽衣灭了烛火睡下。

许久,屋里有了笑声“你要再这么僵着,今晚就别睡了!”

秋山君颇有些恼怒。

他素来是君子,尤其是男女之间,先前纵然和容羽有过一些亲密接触,终究只是很短的时间,而现在他和她睡在一张床上,呼吸相闻,他怎么可能放松适应?

容羽笑嘻嘻的感叹“你要感谢我这几天身体不适,不然……啧啧”

她少不得还要弄出点声响出来!

秋山君怒斥“容羽!”

容羽笑嘻嘻,见好就收,转移话题“你觉得,方才是谁?”

秋山君松了口气,却是问“你不是将自己的功法全部封住了么?”

如何还能如此敏锐?

容羽轻笑着摇摇手腕,光芒闪过“它告诉我的啊!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封住了功法就真的如普通人一般了吧!”

秋山君心道这才正常,本想问她的手链,又觉得太过私密,便回答之前的问题“这府中不大,只有张氏夫妇和幼子,还有一位丫鬟,一位奶娘和两个男仆,先前那人一脚重一脚轻,是男仆中跛脚的那位。”

容羽点头表示同意,又问“王之策的那个阵法,你看的怎么样了?”

秋山君有点跟不上她的节奏,想了想,如实道“纷繁复杂,故弄玄虚。”

容羽的声音隐有笑意“有眉目了?”

“只是大致的方向”秋山君问她“你呢?”

“我才不动这个脑子!”

秋山君有些无语,又有些好奇“如果你要救朱砂,你会怎么救?”

“我之前不是说过了么?”

诺言和强力腐蚀。

秋山君问“如果这两种方法都不奏效呢?”

“解铃还须系铃人”容羽翻白眼“找王之策呗!”

秋山君蹙眉“王大人,真的还活着?”

“商行舟都活着,王之策自然没那么容易死。”容羽道。

“王大人会同意放了朱砂么?”

“威逼利诱啊”容羽笑道“我最擅长了!”

秋山君顿了顿。

“哎”容羽转眼间又换了话题“你父亲给你回信了,说让你照顾好自己。”

秋山君忍不住道“你拆了父亲地信?”

“我至于么?”容羽翻白眼“你父亲给我的信,让我转告你,顺便表达了一下对我瞒住你行踪的不满!”

秋山君点头哦了一声。

“你觉得商行舟会成功吗?”

秋山君有些奇怪的看她“这个,取决于你吧!”

容羽摇头“我中立。”

“那么”秋山君道“商院长会赢。”

“为什么?”

秋山君道“大势所趋。圣后自然是明君,但是人力毕竟有限,无法撼动整个世界太久。”

容羽沉默一会,道“所以,你认为我是可以扭转大势的人?”

“不”秋山君很确定道“我不认为你可以扭转大势,但是,你确实可以延长政变的时间。”

容羽沉默半响,点头承认“没错。”

“那你……”秋山君迟疑着。

“你没看见么?不论是师父,还是陛下,都不想要我插手”容羽轻笑中有些自嘲“他们高来高去,根本不愿意听我的意见,接受我的安排。”

“可是……”

他们不愿意归不愿意,你就这么听话?

“你别以为我聪明,就真的什么都信手拈来。”容羽轻声叹“师父,圣后,商行舟,北边还有一个黑袍,白帝城和大西洲虎视眈眈,南北方无数势力利益错综复杂,哪一个是容易应付的?”

秋山君愣了愣,转头看容羽。

这是第一次容羽说起这些事,也是第一次明确的示弱。

这些事自然是极不容易,否则她不会有那么强大的名声和威慑,但,这是秋山君第一次深刻的意识到,她只是个女孩子,比自己尚小两岁,是一个,正常的人。

心里泛起阵阵怜惜。

“夫君大人”容羽突然笑嘻嘻道“我们玩个游戏吧!”

秋山君不能习惯她的叫法,但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于是问“什么游戏?”

“问问题”容羽道“我们轮流问对方问题,如果答上来就轮换,如果没有答上来或者不想答,就欠对方一分,然后继续轮换,问题不能重复,每二十个问题一轮,一轮下来欠对方分数多的人欠对方一顿饭,对方可以任意点餐,怎么样?”

秋山君仔细想想“就一顿饭?”

他以为会是一件事或者一个承诺呢!

容羽翻白眼“惩罚过了你会同意玩吗?不过先说好啊,可以不回答,但是不准翻脸!”

秋山君就笑“好,谁先来?”

容羽微笑着翻身,趴着看秋山君“我先来,第一个问题,你对于神道上叶小涟和唐棠的争吵怎么看?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件事啊!”

秋山君无奈,难怪她事先声明不要翻脸,只是这种回答涉及他人,秋山君有些迟疑,便听见容羽信誓旦旦“我决不告诉别人,我发誓!”

秋山君也没有怀疑她誓言的真假,道“我同意唐三十六的看法,但不赞同他的做法。”

容羽点头表示了解“那叶小涟呢?”

秋山君反应快“这是第二个问题。”

容羽怒目而视“一个!我问的是对这件事的看法!”

秋山君想一想,道“纵是无心之过,终究境界不够,难当重任。”

容羽点头表示同意,放过他“你问吧!”

秋山君问“你救三师弟,用了什么办法?”

这是他第一次明确的问这件事,容羽挑眉,道“离山剑法最后一式的威力,主要是两种,身体内脏的伤口和经脉中真元的错乱。”

“嗯”秋山君同意

“其实很简单”容羽道“外伤用外伤的方法控制,内伤用内伤的方法解决,维持生命体征,就这样。”

“所有的伤都是这样,可最后一式对内脏的损伤有形损伤太大,对经脉真元的冲击也太大,已经超出了人体能承受的极限,所以才难以治愈。”秋山君作为苏离的亲传弟子,对此清楚无比。

“那就用特殊手段”容羽不在意道“最后一式在人体主要内脏上形成了纵深而密集的伤口,而且伤到了身体最重要的血管,寻常的止血和缝合已经不管用,因为即使能全部找到伤口并且缝合,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他等不了。”

“所以……”秋山君在识海中过滤能迅速止外伤的珍奇药材,突然明白“你用了龙血!”

容羽挑眉一笑,眼里俱是得意“朱砂被王之策困在神都,正好方便我抽筋扒皮放血当药材,我那里还冰封着好几桶龙血,还有上千颗用龙血和其他药材制成的内用外服的药,龙血比例不同,药效也有差异。等朱砂下次蜕皮的时候,我再去收集一些入药。”

秋山君打了个寒战,心有戚戚。

他也是条龙来着!

“那内伤呢?”

就算外伤能治好,最后一式造成的内伤几乎是毁灭性的,又如何治。

“先把他经脉里错乱的真元全部吸出散掉,然后在输入真元供他修理受损的经脉。”

“可外人的真元最多只能在他身体里停留半日!”

“半天的修复足够他活下来了”容羽道“何况我给他输入了同等数量的真元和圣光。”

秋山君沉默片刻,道“谢谢你!”

不论龙血还是真元和圣光,都是极其珍贵的,容羽用的毫不犹豫,但是他,不能当做不在意。

容羽笑着转移话题“换我问了,我听说你小时候……”

“陈长生”秋山君略一沉吟“你知道怎么回事的吧!”

容羽点头“嗯”

“那”秋山君也没报太多希望,试着问“是怎么回事?”

容羽却如实回答了“他出生前日轮崩毁,主要经脉俱断,除非逆天改命,或者修行至神隐,否则活不过20岁。”

秋山君顿住,她的意思是说,陈长生每时每刻都活在死亡的阴影下!秋山君想起苟寒食对陈长生的评价,想起徐有容对徐生的描述,想起这一年来陈长生的事迹,叹道

“了不起!”

他和徐有容的荣耀很多都是因为天生的血脉得来的,而陈长生如此年纪能修炼至此,自然了不起。

容羽笑“惺惺相惜啊秋山君,你再这样下去,就没办法把他当情敌了!”

容羽在这件事上素来口无遮拦,秋山君不同她计较。

……

夜色到最浓的时候,秋山君心情愉悦,睡意深沉。

原来容羽是在帮他放松心情啊!

心里隐隐明白了,可倦意上涌,秋山君闭了眼,很快陷入沉睡。


将近4000字,明天不会更,期待评论!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