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补87的片段

“他为什么会这样?”秋山君问出了核心问题,又迟疑道“是谁,刻意制造了他?”

“我外公”容羽神色清明,没有任何的闪躲“确切来说,我外公是之一。”

“你……为什么告诉我?”秋山君想,就算他喜欢她,但毕竟只是喜欢,她难道就不担心他告诉师妹告诉圣后甚至告诉陈长生么?

“我本来就打算下次见到长生的时候告诉他的”容羽不在意道“母后根本不想知道这些,师父是不在乎,徐有容麻烦些,她太护短,会迁怒。”

“陈长生不会迁怒?”秋山君很是无语。

“长生……”容羽摇头“他不会,他对于人事有固执的坚持,何况,我这几年费尽心思想在帮他的好么!”

“嗯……”秋山君更不懂“你帮陈长生,不怕你外公知道?你告诉陈长生也不怕他寻仇?”

“他?”容羽摇头“我外公从来狠心绝情腹黑算计,也从来不管我,我要能扰乱他的计划,他大约也就微微一笑略微赞赏而已,至于长生要寻仇?”

容羽不在意道“首先,他从来不在乎这些,这些事他既做了,就不怕人来报复,其次,陈长生要是能找到他并且寻仇成功,我算他有本事!”

“怎么说呢”容羽最后总结“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外公的强大和安排类似于命运,他给了陈长生痛苦,也给了他成长成名的机会,是福是祸如何把握,就看长生自己的,他是不会管的。如果陈长生因此怨恨他,他也坦然受之,但是也别指望他有后悔之类的情绪,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是他的信条。”

秋山君,张口无言。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