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88

过渡片段,凑合看吧



容羽清早的时候有过片刻的清醒,秋山君已经不再身边,窗外隐隐传来人声。

“……不要紧吧!罗夫人的身子可好些了?”

“多谢夫人挂念,她身子好多了,只是昨夜折腾了大半夜,我想让她多休息会,还望夫人不要怪罪。”

“不会不会,罗夫人真是好福气,有一位如此爱惜她的夫君。”

“夫人过奖了。”

……

容羽满意的闭上眼睛,翻了个身用被子挡住阳光,继续睡。

 

下午才完全醒来,依旧是又酸又软,容羽闭着眼呻吟一声,转头,秋山君就靠着床沿抱胸坐着,容颜英俊,听到声响睁开眼,明亮温暖。

“现在感觉怎么样?”

容羽惨兮兮道:“饿。”

秋山君莞尔,起身:“我去给你找吃食。”

容羽点头,待他走了,才撑着身子起来,慢吞吞的穿衣服。

 

“你一直守着我么?”一口气将小半碗粥吞下,容羽这才抬起头问。

“没有,上午我见到了张跃,他是此间主人的表弟。”

容羽持汤勺的手一顿:“这么巧?”

“还有更巧的”秋山君道:“张跃府中正好缺护卫,听张剑说我武艺好流落至此,想要让我去。”

“你怎么说?”

秋山君道:“我自然是听夫人的。”

容羽脸一红,嗔怒:“没有问你这个!”

秋山君看她脸色微红的样子,笑了:“那不知夫人问的,是什么?”

容羽正要发作,又笑了,挑眉:“你大约也知道先前我是在占你的便宜,难不成,你想调戏回来?”

秋山君逗逗她还行,但挑明了调戏,他是远远不及容羽的,也不想那么做,于是正色道:“这张家镇刚出了这么大的案子,按理说必定是草木皆兵戒备极深,可是无论是张剑还是张跃,对我们似乎没有半点的戒心,反而热情好客的有些过头,甚至连我们的来历都不问就表现出信任,我同意你的观点,事出反常必有妖。他要我去做护卫,肯定有问题。”

“恩”容羽看他“那你去不去?”

秋山君皮球踢回去:“夫人觉得呢?”

容羽翻白眼,不纠正他的称呼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秋山君点头,又蹙眉道:“张跃还想见你。”

“见我?为什么?”

秋山君摇头:“可能是张剑和他说了你吧!我说了你卧病在床后,他倒也没有坚持。”

容羽眨眨眼睛表示了解。

 

三天后,容羽见到张跃和张剑第一眼就知道了他们为什么想见自己。

“你确定?”回到房间,秋山君不太相信。

“我确定”容羽懒懒的看他一眼:“他们虽然极力的装清高有礼,但那种眼神,是说不了慌的。”

“可是,他们的家庭很和睦啊!”

“呵!”容羽冷笑:“男人好色,和家庭又有什么关系?而就算男人在外面如何花天酒地,一般的女子在外人面前,还要喊打喊杀么?不都是努力维持着恩爱的表面?”

“所以,这两兄弟对我们的照顾有加,都只是因为他们对你,心有不轨?”

“是不是全部原因不知道,但至少是主要原因之一。”

秋山君:“你看起来很得意?”

容羽挑眉:“如此花容月貌,怎能妄自菲薄!”

她看起来更加得意,光洁的皮肤上仿佛有光,神情生动,秋山君笑着摇摇头。

“既如此,你为什么答应去酒楼卖艺?”

方才席上谈起来,容羽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去酒楼抚琴,那种地方是非多,容羽没有功法,很容易有麻烦。

“大哥,我们也是要生活的”

说起这个,容羽叹口气:“既是逃命,我们又哪里来的大把大把的钱虚度光阴?再说,不给他们接近我的机会,我怎么能接触到他们的秘密?”

秋山君点头:“那你自己小心些。”

容羽也点头。


另外,最近凤囚凰播出,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过,虽然个人觉得拍的一般,但还是想蹭一波热度,把以前写的续写兼同人校对发上来,原著向,不过这是五年前的作品,文笔难免稚嫩,情节也不免小白,但终究是我第一部作品,所以格外珍爱,各位怎么想呢?请在评论里回复哦!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