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第三章


楚玉寻着声音望去,是墨香。
只见他美丽的脸上先是无限的惊恐,然后瞳孔猛地放大,嘴巴似是忘了闭起来,一脸的难以置信。
“沧海师兄。”
这一声则是容止喊出的,因为观沧海还停留在惊愕中,容止不得不出声提醒。他随手在地上捡起什么朝着返回去的竹子打去。
竹子并没有因容止的一击而减势,只不过偏离了原来的方向,而观沧海经容止一提醒,回过神来,身形一动,便避开了那竹子,尤自暗暗心惊。而容止则是信服了楚玉之前说的那句科学真伟大。
惊呆在沐雪园门口的墨香则见到了他这一生都很难忘的情景。
竹子离楚玉还有两米的时候,防护罩毫无预兆地弹开,竹子因为力道而向防护罩内陷进去,就当墨香以为竹子要穿过防护罩时,竹子却以原来的速度反弹了回去,而楚玉在蓝色的防护罩中毫发无伤。
楚玉本就生的漂亮,再有防护罩的蓝光笼罩,整个人宛如出尘的仙子,加上她灿然的一笑,不仅墨香,就连一旁的容止都呆怔了一下。
真是——太美丽了!
楚玉见竹子已经回去了便收了防护罩,看着还没回过神的墨香,有些得意的笑着,走到墨香面前晃了晃
“傻了?”
墨香经她这么一弄,回过神来,看着楚玉的眼神中,有敬畏,有害怕。楚玉被他这么看着,心下好笑,便出声询问:“东西都准备好了?能吃饭了?”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墨香低头敛了敛神,复又回答:“是,公主。”
“你以后不要叫我公主了,公主已经死了。以后你和他们一样叫我楚玉吧!”人言可畏,楚玉可不想被有心人听去大做文章,更何况她21世纪的灵魂平衡的意识已经深刻。
“这——墨香不敢。”
墨香听见她这么说,心中警铃大作。这公主有了公子,不会还打他的主意吧!更何况,公主的闺名岂是他能唤的。
“不敢?”楚玉听他这么说,竟一反常态冷下脸来:“当初你诈死骗我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不敢?当初你从花错的手里逃出去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不敢?亏我当初以为你死了难过伤心了好一阵子,你倒好,连我的名字都不肯叫。”
墨香被楚玉噎得当场说不出话来,偷偷用眼神询问容止,容止只当没看见,明哲保身。
楚玉见墨香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伸出手拍拍墨香的肩膀,道:
“好了,我开玩笑的。我若要计较早计较了,哪里会等到现在?不过,以后真的不要叫我公主了,现在我已经不是公主了,我只是楚玉,叫我楚玉就好。”
楚玉这么做的确是在收买人心,她当然能看出来墨香对她的些许排斥,这其中有他曾是山阴公主面首的原因,有手环的原因,其实更多的,不论容止多么心甘情愿地为她放弃了一切,可他的属下可不一定这么想,墨香一直跟随容止,出了容止本身的魅力外,说不准还是希望他回到朝堂之中呼风唤雨,这样一来,楚玉便成了墨香的头号敌人,所以楚玉要收买墨香。
墨香当场微怔,看了眼容止,后者依旧浅笑着。墨香抬眼看着眼前的女子眼中的真诚,心下温暖,道:“好。”
“行了,我们吃饭吧。”楚玉一笑,便转身朝容止走去。
一直没出声的观沧海突然开口:“难怪容止一听说你要走就死活要从棺材里出来。”
闻言楚玉和容止俱是一怔,随即交换了一下“你懂的”的眼神,都笑了开来,知道观沧海误解了,也不解释。
下人很快架起锅,放下菜、肉、调料、空碗就离开了。容止和观沧海时不时地加调料,楚玉则一直给墨香洗脑,给他灌输平等的概念,容止当然知道楚玉要收买墨香,也不加阻拦,随她去闹。观沧海则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吃着吃着热气上来,楚玉喊着要喝酒,却被容止阻止了,楚玉很是奇怪:“为什么?你们能喝,我怎么不能喝了?”
容止微笑着说:“你是女人。”
楚玉当下就反击:“我是女人怎么了?别看不起女人,没有女人怎么会有你们?告诉你们,妇女能顶半边天。再说你们还好意思说我女人,观沧海就不说了,容止你长了一张比女人还女人的脸不说,还成天地装无辜,什么女人心海底针,你的心绝对是海底沟壑里针。再说墨香,你父母把你生得漂亮不是让你来骗人的,想当初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梨花带雨的非要我收留你,结果你早和容止狼狈为奸了。更不用你身上那股幽香,每次闻到都人我忍不住怀疑你的性别,你真是连香水钱都省了。你们这男人当得也确实不怎么样!”
楚玉的一席话令容止和墨香当场石化,观沧海不理会容止杀人的眼神哈哈捧腹大笑,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楚玉平日里并不爱说,也不这样开玩笑。但经过那么多事终于和容止在一起,她一下高兴过了头,人也活泼了很多。
容止都想一掌将她拍晕可又顾忌手环,突然转念一想,又温柔一笑,侧身在楚玉耳边说了一句,楚玉立马噤声了,也不似刚才那么肆无忌惮,口里嘟囔着抱怨道:“好麻烦!”然后若无其事地开始吃。
其他三个人都很有默契地绝口不提刚才的事,不是给楚玉面子,而是给手环面子。
墨香心里郁闷的想,这女人也只有公子能拿下了。


评论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