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91

娄阳地处偏僻,张家镇中张姓是大姓,但也不过占了人口的四五成,其余都是少数民族,姓名奇特,风俗服饰不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每年的篝火晚会,全民参与,载歌载舞。

这么大的热闹容羽自然不会错过,何况她因为虚弱已经被秋山君禁足了好多天,整个人都要发霉了。

鼓点欢快,服饰艳丽,腰肢妖娆舞动,银饰闪闪发光。

“啊,累死了累死了!”一节完毕,容羽冲破重围跑过来,胸口起伏着喘息。

秋山君看她额上濡湿的发,蹙眉拂开:“你才受凉刚好,还是小心些。”

容羽笑,不在意道:“没事,就是刚大病初愈身体虚才要多动一下啊!出点汗没什么不好的!”

“就你有理!”秋山君笑:“还是小心些,擦一下吧!”

“哦”容羽笑着应下,却是拿起来秋山君的手,剥去外套,用干净的里衣为自己擦额头。

“你这么做之前能不能问问我?”秋山君抽了抽手没抽动:“我同意了么?”

“不是你要我擦的么?”容羽理所当然:“那你当然要贡献一份力!”

秋山君无奈的摇摇头,眼里的笑意却是一直没退。

“好了!”容羽抬头:“你饿不饿?他们说那边的吃食很不错的!”

秋山君不买账:“明明是你自己饿了,怎么反过来说我饿?”

“哎呀”容羽跳着抗议:“好讨厌啊你!” 

她的眼睛好亮,仿佛天上的星星,笑着跳着和自己撒娇,有点依恋,又有点讨好,秋山君深呼吸,满心的欢喜。

“好,去吃东西”

容羽开心了,挽着秋山君蹦蹦跳跳的走,秋山君完全没有反对的余地,看着兴致颇高的容羽,叹口气。

顺其自然意味着纵容暧昧发生,短短几日时间,容羽全方位无死角的入侵他的生活,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习惯,或喜欢。

当真是,极讨人喜欢的女子啊!

 

高台之上,张跃看着远处倩影成双的一对璧人,脸沉如夜色,问:“都准备好了?”

张剑上前,躬身低头,阴鸷的神色掩在夜幕中:“准备好了,今夜,公子定能得偿所愿。”

张跃面色缓了些,再看一眼灯火阑珊处和美恩爱的夫妻,转身离去。

 

容羽和秋山君一路走一路吃,待踏上归途后,都是腹中饱满,容羽摸着已经鼓起来的肚子,感叹:“虽然不怎么好吃,但不知不觉,也吃了这么多,哎,再不克制,我可能就要吃成猪了。”

秋山君瞄一眼她比先前纤瘦不少的身形,道:“一口吃不成胖子,何况你随随便便生一场病就能消瘦许多,不碍事。”

容羽无语:“所以你的意思是,我闲的没事生场病来瘦身?”

“这可不是我说的”秋山君撇清,忽而眉心一蹙,手刚要动,就被容羽抓住。

美人一笑:“夫君,我们明日就搬走吧!已经麻烦张大哥张夫人许多日子了!”

秋山君看一眼她,点头:“好啊!不过我现在没什么钱,你可能要跟着我过一段时间苦日子了!”

“没关系!”容羽笑着道:“只要和夫君一起,怎样都是好的!”

如此热烈的情话让她轻而易举的说出来,秋山君心下温暖,便听见容羽凑过来用两个人才能听得见的声音道

“你没钱没关系,我养你啊!”

秋山君低头,果然见容羽满面容光,眸亮如星。

也是,以容羽的才能和权势财富,不说一个男人,便是如传闻般养个十个八个男人也完全不在话下。她根本不必仰仗男人给她荣华富贵,她自己本就拥有那些,甚至比这世上绝大部分的男人都更加位高权重,寻常人,不,举世之人,俱都难以望其项背,而这样耀眼的女人,钦慕于他。

秋山君纵是持心中正,也忍不住心里有些飘飘然。

一进屋就闻到了一股粉味,两个人对视一眼,秋山君运转真元形成星域,将两个人都保护在里面。

容羽还是第一次见他的星域,仔细看过之后,还是赞叹:“好漂亮!”

星域遥映星辰,会发出光芒,本就好看,但是秋山君的星域,真的是极漂亮,已经达到了美学的境界,以至于容羽第一眼看到,只能感觉的到漂亮,防卫功效之类的职能早就忘却了。

秋山君啼笑皆非:“你想想办法,或者我们出去?”

容羽摇头:“不用,撑一会撤了吧,不让他们得手,怎么能知道他们的秘密?”

秋山君迟疑:“可是你现在没有任何功法,若他们将我们分开,我也无法保护你。”

容羽想一想道:“只能冒险了,他们戒心太重,我们一直都没能查出些什么。我不会被迷昏,只是做做样子,如果真有危险,你就来找我。”

“怎么找?”秋山君问:“他们肯定第一时间将我们分开,然后——”

秋山君比了个割喉的动作,容羽被逗笑了:“这里的人最多是个通幽初境,连星域都没见过,就算一起上,谁能伤了你啊!”

“所以你是说,让我摆脱了那些下人,然后回来跟踪?”

容羽摇头:“你最好不要跟踪我,我总觉得这张家镇处处诡异,这种地方若说有奇闻异事或者绝世高手也不好说。”

“那我如何寻你?”

容羽指了指他颈间的珠子:“如果我有危险,手链会自动启动,珠子会有感应,如果非常危急,珠子会带你到我所在的地方,只有一点,你不要反抗。”

秋山君下意识的摸着那颗珠子,上面还有着自己的体温:“自动?”

“这个不是”容羽解释:“这颗珠子,其实是小世界的钥匙,我可以通过小世界到达钥匙所在的位置,你也可以通过钥匙进入小世界达到我所在的位置。”

秋山君点头作了解状:“你的小世界,你一直随身携带?”

“算是吧”容羽感觉到手链的震动,肩膀挤一挤秋山君的:“可以了,撤了吧!”

秋山君忧心忡忡的撤掉星域,问:“你怎么保持清醒?”

容羽道:“闻得多了,抵抗力强。”

这种回答很让人无语,秋山君很想学她翻白眼,然而迷药吸的多了,思维行动有些迟缓,想了会还是问了最关心的问题

“我的星域,就只有好看么?”

容羽忍不住笑,拍拍他的肩道:“虚则实之,实则虚之,完美。”

秋山君也笑了,愉悦的闭上眼。

 

睁开眼,一片黑暗。

人声隐约,仔细分辨下来,争吵、哭闹、淫词艳语、呻吟等等,不一而足。

身体发热发软,衣着单薄,勉强抬臂凑到鼻尖,香气充盈,竟是皇室宗族所用之物。

容羽冷笑,眼底一片冰凉。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