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93

张剑和张跃霍然转身,只看见了剑光,然后是剑尖,两个人下意识的退后,终于看清了一身黑色下人装的人。

正是被扔下死人谷的罗布。

张跃正要责问张剑,就听见张剑惊恐的声音

“你居然没死!?”张剑死死看着罗布,似乎要把他的脸看出一朵花来:“我亲眼看见你落下去!”

秋山君道:“你可曾听到惨叫?不过一件衣衫而已。”

张剑勃然变色。

“你!你不是秋山家的人?你是谁?”张跃躲在张剑身后,惊恐道

秋山君微笑道:“谁说我不是秋山家的人?”说罢看向张剑:“这位仁兄,还请将我的玉佩还给我。”

张剑下意识用左手拿出玉佩,然后就感觉手腕一痛,松开手,再然后,剑锋扫过,玉佩已经到了秋山君手上。

这样的剑术,张剑一生中从未见过,失声问:“你到底是谁?”

秋山君一笑:“在下秋山君。”

张跃脸色阴沉,指着容羽问:“那么她是谁?”

秋山君看容羽,容羽微笑:“我姓容,单名一个羽字。”

“容羽”张剑下意识的念出来,张跃瞳孔骤缩:“你是雨凝公主!?”

“嗯,现下这反应,终于有些做事人的样子了!”容羽道。

“可是你明明没有武功?”

“封了”容羽云淡风轻:“既然事出蹊跷,我当然是有备而来。”

“你居然自封了功法?”张跃突然大笑:“若是你们两个都全力施为,那我们今天还真的是必死无疑,可是你居然自封功法,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容羽丝毫不为所动:“你们两个不过通幽,天赋一般,加起来也不是半个秋山君的对手。”

张跃傲然道:“秋山君再厉害也不过是一个人,刚刚聚星,这山里有无数的守卫,加上我们兄弟齐心,总会有一线生机的!”

对此,秋山君笑笑不说话,容羽报以嗤笑。

“这山里有无数守卫,在哪里?”容羽翻白眼:“你莫不是真的以为我们一晚上就在这里静静坐着吧!”

张剑和张跃的脸色更是难看。

“他们自然不是秋山君的对手,不过,对付一个毫无功法的女子,想来不在话下。”

这次换成了秋山君慢慢后退戒备,来人慢慢现出身形,是天海翼。

容羽挑了挑眉“看来天海胜雪确实查出了些什么!”

天海翼道:“那孩子虽然有自己的想法,但终究是姓天海,损害天海家利益的事情,他不会做。”

“他若真的没做,你急急忙忙跑到这里灭口做什么?”容羽翻白眼:“能惹得你对我和秋山君痛下杀手,天海胜雪查出了很了不得的事啊!你说,他若是知道了我们死在这座山里,会不会真的炸掉这里?”

天海翼笑了:“无妨,届时整个大陆都在关注公主对秋山君痛下杀手,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已经不重要了。”

秋山君的眼神冷下来:“为了维护一个销金窟,你竟不惜挑起南北战事!?”

他是南方的骄傲,容羽是圣后和教宗的掌上明珠,如果容羽杀了他,那的确很可能会引起一场战事。

 天海翼道:“这绝非我本意,怪只怪你们,太多管闲事。”

“所以那场刺杀,也是为了这个?”

“当然。”

容羽突然挑眉:“你们如此行事,天海承武知道么?”看着天海翼微变的脸色,容羽了然:“看来是不知道。”

“天海承武同我不对付这些年,我虽很看不起他的很多思想和做法,但也承认,他是个合格的政客,胸襟和眼界虽然不多,但总算是有的,这种小家子气的横征暴敛,他大约看不起吧!天海胜雪是查出来了吧,那可是天海承武最有出息的儿子,你敢动他么?”

容羽看着自己的手“想来是不敢的,所以你来这里收拾我们,可你想过没有,秋山君对于秋山家和离山多么重要,我对于教宗和圣后多重要,你这种说辞瞒得过世人,瞒得过两位圣人,瞒得过秋山君的父亲和师父么?届时他们要彻查问责,你还真以为能瞒得住?”

“那不要紧”天海翼道:“到时候龙椅上都换了人,谁还在乎这些?”

“虽然你以为的天海承武一定不会当皇帝,但是想一想你说的也对,皇帝换了人,想来也没人在乎这些。”

“既然这样,二位……”

“等等”容羽微笑道:“我们能不能谈谈?”

“谈什么?”

“你看我和秋山君也不过是好奇心重了些,这样好不好,我们对此闭口不谈,你放我们一条生路。我同秋山君都是有些本事的人,今后山高水长,我们能谈的事情还很多。”

“这个……”天海翼明显有些心动,容羽也意动,天海翼却在转瞬间变了脸:“我只相信死人不会说话。”

容羽沉默了一会,无语道:“没想到你这样的人,居然还在乎名声?真是江湖之大,无奇不有啊!”

秋山君也笑了:“的确。”

天海翼的脸色变得难看,容羽出言要谈,他以为自己占据了主动,却没有想到对方只是逗她玩玩的,自然没有任何的低头服软。

容羽没再看天海翼,只问秋山君:“能行吗?”

秋山君也问:“能行吗?”

容羽笑着眨眨眼,下一刻,两个人同时动了手。

秋山君真元暴涨,星域顿生,转身剑指天海翼,出手就是金乌归离山。

容羽手上突然多了一把剑,剑身光洁无华,也不见她如何动作,便隔开了张氏兄弟和秋山君。

那边秋山君和天海翼大战,真元剧烈碰撞的爆炸声不断响起,圣光之下,整个屋子都亮了。这边容羽和张氏兄弟的一战,几乎是肉搏战,容羽站在秋山君背后,牢牢挡着张氏兄弟的进攻,张跃的剑法和修为一般,张剑比张跃高明多了,但是他们两个人中没有一个人能越过容羽,不是因为容羽修为高深真元磅礴,而是因为容羽剑法太精湛,他们每一次的进攻都能被境界连坐照都不如的容羽轻易化解,那种一眼就能看清你弱点的极致聪慧,让两兄弟都心生胆寒。

天海翼是聚星巅峰的强者,但对上秋山君,他也逃不了好,不论真元还是剑法,千招内他想胜都难,更枉论杀他,于是在对招中特意分了神高声道:“还不动手?!”

他这话一说,秋山君和容羽都知道事情有变,果然,张剑立刻换了左手持剑,剑法诡谲,境界也陡然提升。

“你!”张跃哑然,然而还没有说出第二个字,就被张剑一推,整个人直直往容羽剑尖上撞,而张剑则在空中突然转变方向,直直朝着秋山君扑过去。

事情发生的太急,他们离得太近,容羽来不及变招了,只能稍微转变方向避开心脏刺向了小腹,绕是如此,张跃结结实实的受了一剑,当场就昏迷了。

容羽根本没有看他的时间,转身顺手拔出剑,连人带剑,直扑入张剑怀中,剑势凌厉,直逼张剑要害,全然不顾自身,张剑骇然,当下什么都想不起来,下意识的举剑格挡,只听当的一声响,张剑的剑将容羽的剑架开,自己左颊上凉飕飕的,张剑尚来不及伸手摸一摸,容羽的第二剑已经到了,依旧是玉石俱焚的打法,其剑势之威比第一剑还要强上许多,张剑还未从第一剑中回过神来,当下惊恐异常,仅凭本能举剑格挡,却再听得当的一声,剑身应声而断,容羽的剑势被阻了阻,只削去了张剑的半边头发。张剑也算是个人才,急中生智,当下弃剑,伸手将随着剑势到了自己身前的容羽紧紧抱住。

容羽全身一僵,张剑心下一喜,忽听得一声冷笑,预感不妙,只觉得面前银光闪过,再恢复视觉,便见容羽已经调转剑尖,朝着自己的胸腹用力刺下去,张剑骇然一惊,立刻就要推开她,然而已经来不及了,那柄锋利至极的长剑势如劈竹穿过了容羽的侧腰,然后势如破竹的没入了自己的小腹。

张剑甚至都感觉不到疼痛,只在失去意识前听见自己的声音,惊恐万分的:“你用毒!!”

容羽咬牙将剑拔出离开张剑,待确定他死绝了,这才哼了一声,捂着腰撑着床沿坐下来,冷汗涔涔冒出。

这边容羽死中求活,那边秋山君也险象环生,天海翼的确是个了不得的人物,见拿不下秋山君,帮手又毙命于容羽之手,居然同容羽学了这一招,不顾一切要重伤秋山君。

高手过招,胜负和生死都在毫厘之间,何况天海翼实力其实在秋山君之上,他这一变招,秋山君也没有别的办法,横剑胸前,换攻为守,星域护住周身,准备硬接下这一招。

“秋山君!”容羽已经看到天海翼身上银光闪烁,他根本不是想要重伤秋山君,而是准备玉石俱焚,用自爆来换取秋山君当场身亡。

容羽来不及想,咬牙冲上去拉开秋山君,死死抱着他,将整个后背暴露给天海翼。

秋山君睁大了眼,眼前却只有一片银光,什么都看不清楚。

“嘭!”

巨响过后,连声音都听不清楚了,秋山君只记得用力抓着容羽的胳膊,然后就被热浪狠狠摔在地上,星域卸去了大半力道,但毕竟冲击力太大,当下失去了知觉。


今天更新了6000+,可能接下来的更新会慢,容羽救秋山君的那三招实际源自于金庸先生《倚天屠龙记》里灵蛇岛上赵敏救张无忌的片段,当时看到很是震动,便写了进来。


欢迎评论!

评论(9)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