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第七章

“楚玉,我跟你一起睡。”好容易吃完了饭,玩了尽兴准备回去睡觉,却被楚蔓缠着要和自己一起睡。楚玉那是一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跟她一起,那估计到天亮也别想睡觉了。
经过一个晚上的相处,她算是看出了这小姑奶奶精力不是一般的旺盛,和她一起睡,不被她折磨死才怪呢!楚玉哀求的看着容止。容止自然知道楚玉的意思,正要开口解围,却被班睿抢了先。
“楚蔓你有点眼力行不行?姐有男人暖床了,哪用得着你?”
听了班睿的话,容止给了个多谢的眼神,楚玉的脸一下子红了,楚蔓恍然大悟,墨香目瞪口呆,而恒远流桑则是心中一痛,他们自然知道班睿说的是容止。
“那我们怎么睡?”楚蔓这么说的时候却是看向容止,一旁的墨香走向前说到:“班公子,楚姑娘,请随我来。”
楚玉也挥了挥手打着哈欠,道:“大家各回各屋,睡觉吧。”然后便朝着自己的屋子走去,至于容止,她才不相信他会找不到自己的屋子。
流桑,阿蛮,观沧海都走了,院子里只剩下恒远和容止,容止站在月光里,宛如仙人,轻轻摇着折扇,笑吟吟的问道:“不是有话要说么?”
恒远见容止猜中他心中所想,反而冷静下来,只是认真的问:“你,爱她么?”虽然容止已经做得很明显了。可他还是想亲口听他说。
不曾想到恒远会这么问,容止略微迟疑,随即答道:“是,我爱她。”
纵使有了心理准备,恒远还是狠狠地心痛了一把,过了好一会才说:“那么,不要伤害她。”说完不等容止答应便离开了。
他,确实该放开了。
直到恒远走远了,容止冰冷的嗓音又响起来:“阁下还要听多久?”
“你的武功还真是不赖,长得也不赖,怪不得姑姑因为你连家都不回了。”说着,从树林阴影中走出一个人,正是班睿。
“姑姑?不是姐姐么?”容止先前以为他们是为了圆场才说是亲人,可现在听班睿这么说,倒像是他们真是亲人。
“老头子以为楚玉挂了,伤心难过了一阵子后又抓紧时间造人,老来得子,也就是家父。”班睿一边说,一边划了个足以容纳两个人的空圆圈。
“你在做什么?”容止很是奇怪
“隔音,防止别人偷听。”班睿说罢便坐了下来。
“这时候,没有人会偷听。”容止也在另一边坐了下来
“那个钓鱼的耳朵太灵光。”
“你的武功也不错。”容止面无表情。
“过奖,我有话要问你。”班睿从不拐弯抹角。
容止不紧不慢:“什么话?”
“你已经知道我们的来历?”
“是。”
“你还要和我比?”
“是。”
“你不怕我杀了你?”
“怕。”
“那你还?”
“你说的,你若要杀我,我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
“你信?”
“为什么不信?”
话说到这份上,两个男人都是一笑。班睿心情大好;“好久都没遇到对手了。战场是北魏,不能违背历史,不随意出人命,小拓跋和冯亭,你选哪一个?”
“小拓跋。”冯亭定不会认为他死了,他又何必自动送上门。而班睿,长得的确不错。
“容止,我还真得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大美女。”班睿这么说的时候,没有一丝不愿。
“你也是个不错的对手,不天如镜强多了,没天如月狠毒。”容止这样评价。
班睿听了这话心里冷笑:他不够狠毒?只是他觉得用不着罢了。
“行了,今天就这样吧,咱俩的战局过完年再说吧,你给我安排个身份接近冯亭,走了。”
“好。”容止也不是忸怩之人,等班睿走了后,也自行离开。
所以,他们都没有看见彼此嘴角狡猾的弧度。
容止回到屋子,却看见楚玉在浴桶里睡着了,想起今日的事,便笑了笑。走上前,轻轻摇了摇楚玉,温柔唤道:“楚玉。”
没反应,楚玉睡得很死
容止叹了一声,将楚玉从浴桶里抱了出来,拿起一旁的干布,仔细又快速的擦干楚玉美丽的身体,将她放到榻上,盖好被子。
许是冷热变化,楚玉迷迷糊糊的醒了,见是容止,又放心的闭了眼,喃喃道:“容止,我今天好高兴,好快活。”
说完,便抱着容止沉沉睡去,容止看着她安静美好的睡颜,在她额头印上一吻,搂着她纤巧的腰肢,温柔道:“我知道,睡吧。”

第八章
“你叫墨香是吧?你身上用了什么香料这么香?”先送了班睿,墨香正送楚蔓去客房,听见楚蔓甜美的声音传来,冷不防被问,抬起头来,却见楚蔓眼底一片真诚,没有嘲讽,没有讥笑。
“墨香并没有用香料。”
“那你身上的香味——难道是天生的?”
听到这话,墨香苦笑了一下,算是默认。
楚蔓见他这样的神情,心下明白,便轻声说了声:“对不起啊!”她当然明白,独一无二,有时候,是致命伤。
墨香听见这话,愣在当场,抬起头,却见楚蔓漂亮的眸子了一片清明,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所幸屋子已经到了,墨香抬手一揖,道:“这便是楚姑娘的屋子了,姑娘好生歇息,墨香告退。”
“等等墨香,你——能不能弄些酒菜来?刚才只顾玩了,没怎么吃。”其实她是想喝酒,又怕胃受不住,就要了酒菜。
“这——”墨香实在想不到她会提这样的要求,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楚蔓见墨香迟疑,立刻笑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拉着墨香的胳膊,睁大了漂亮的眼睛:“求你了,我饿了。”可怜兮兮。
墨香见她一副卖乖讨好的样子,不禁好笑,便应了下来,这本不是什么难事。
一边的楚蔓见墨香笑起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样子,很无耻的犯了花痴。
“你该多笑的,你笑起来真好看。”
墨香闻言,只微微一愣,又问道:“姑娘是要在屋子里吃么?”
“不,有没有比较清净的,又没有人发现的地方?”
于是,墨香带她去了自己的屋子。他自认为是下属,所以住的偏僻。至于偏僻的屋子那么多,为什么非在他屋里,他自己也不知道。
楚蔓看着满桌子的酒菜,说道:“这太多了,我一个人哪能吃完?你也坐下吃吧,你今天似乎也没怎么吃。”
墨香被楚蔓连拉带拽的坐下来,心中不知什么划过,从来没有人关注过他吃没吃,即便是楚玉把他当朋友,也没有这样关心过,他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楚蔓。
只见她几乎不怎么吃菜,只是在不停地喝酒。这酒很淡,但她也着实喝了不少,双颊已经泛红。
墨香忍不住出声提醒:“楚姑娘,再这么喝下去可要醉了。”连自己都没发觉声音竟如此温柔。
“这酒这么淡,喝不醉的,还有没有?”她的酒量很好的,脸颊泛红只是因为热气上来而已,她的身体对一切都很敏感。
墨香拗不过她,只好有拿了好多酒。楚蔓把它们当做水一样喝,她自己喝还不算,还非要墨香也喝。墨香虽也喝酒,但酒量却不怎么样,被楚蔓灌了几杯,已经有些醉了。
“楚姑娘,在下真的不能喝了。姑娘也莫要喝了。”再喝下去,只怕就真要醉了,墨香心中很是郁闷,这小姑娘怎么这么能喝?
楚蔓身体已经微微发热,可意识还是很清醒,听见墨香的话,她不在意的笑了笑,道:“不用担心,我喝不醉的。”
她不是逞强,她是真的喝不醉,酒精再多,也麻痹不了自己太过清醒的神经。若可以,她倒很想一醉解千愁。
墨香本也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如何听不出楚蔓语气中的落寞。心中没由来的一痛,他看着面前的女子,她还是笑着,明艳照人肤色苍白如雪,那眸子,竟是比月光还亮,他不禁看呆了。
“谢谢你的酒,我好久都没有喝了,哪天我请你喝一顿,这事不要告诉我哥,我先走了。”
楚蔓很是豪爽的拍拍墨香的肩膀,依旧笑容满面,转身便离开了。只是那笑容在转身的瞬间便有了几分无奈的意味,似是僵在脸上,没有了生机与活力。
墨香看着楚蔓离开的方向,久久没有收回目光。他可以感觉到,那个笑容灿烂的女子,是孤寂的。
楚蔓回到屋里已是累极,躺下,盖好被子,闭上眼睛。过了好一会,她又认命的睁开。即使已经累了,她还是睡不着。
定定的看着月光,嘴角依旧有浅浅的微笑,只是那眼神里,却是一片空洞,只有月亮的影子。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才终于闭上双眼睡了。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