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95

醒来的时候看到秋山君,容羽被疼痛弄醒的烦躁得到了舒缓。

“你一直在这里?”

“恩”秋山君温声道:“怎么不多睡会?”

容羽蹙眉:“太疼了,睡不着”

“你之前用的那个麻醉药呢?吃点那个不就好了”

容羽摇头:“不行的,那个吃多了会依赖上瘾。”

秋山君似懂非懂的点头,容羽道;“你扶我起来,我想吃些东西。”

“好”秋山君吩咐外面侍候的下人去拿吃的,自己小心翼翼的将容羽扶起来。

“你使唤下人使唤的挺顺手啊”容羽笑:“上离山以前没少干吧!”

秋山君一笑而过:“你也说了那是去离山以前,都多少年过去了。”

饭食很快送来,下人知趣离开,容羽问

“谁家的下人?”

“娄阳王”秋山君解释:“出山的话南麓要近些,所以惊动了娄阳王。”

“两边的人没事吧!”

秋山君道:“无妨,有天海胜雪压着。”

娄阳王一向是个窝囊的王爷,同理,他的人也不会强势到哪里去,所以只要天海家的人不闹事,就不会有事。

容羽点头:“那就好。”

用过饭食,秋山君将食盒放到一旁,直截了当问:“你最后使的那三招,是什么?”

容羽微微笑了,唇色透明:“第一招叫人鬼同途,第二招叫玉碎昆岗,第三招叫,天地同寿。”

这三个词都不是什么好词,只字面就知道什么意思,秋山君沉默,眼里各种情绪翻滚。

容羽倒也不是要秋山君回报的:“当时那种情况,你若是有事,我可就真的没有活路了,我自己就是医者,下手之前早就算过位置的,避开了所有致命伤,你看看张跃的伤,多么精准!不差分的……”

秋山君听着听着,伸手就抱住她。

“别说了”秋山君声音都有些沙哑:“我知道。”

容羽愣了愣,察觉到他情绪波动,伸手轻轻拍了拍秋山君的背,柔声道:“我曾听说,有一位外族郡主喜欢上一个敌对的少年江湖教主,死敌的那种,为此她跟着那少年去了江湖,那三招就是少年遇险时她救他时所用的,你现在该知道,我用那三招虽是情势所迫,却也是存了心想要你记着我的,你现下实在不必如此。”

秋山君实在忍不住笑了:“有这么说自己的么?”

容羽也笑,却牵动了伤口,笑得有些辛苦:“反正你日后自己也会反应过来,我自己说了,还能落的坦荡。”

“你这分明是既要我记着你舍命相救,还要我记着你坦荡磊落”秋山君放开她,含笑道:“你这算盘打的可真是精啊!”

容羽嗔道:“喜欢一个聪明人真是讨厌啊!什么都瞒不过!”

“你啊!什么便宜都让你占了!”秋山君坐在她身边,轻笑“你若真想要瞒我,我又哪里能察觉的了?”

容羽也不恼,笑嘻嘻的靠在秋山君身上:“所以怪我喽!”

秋山君一笑,动动身体让她靠的更舒服些:“你听的那个郡主与江湖少年的故事,哪天讲给我听如何?”

“好啊,那故事可长了呢!你可要在我这里多呆许多时日了!”

“我不是一直在你身边么?”秋山君笑着,又想起一个问题:“当时天海翼自爆,你拼死护我,我很感激,但是,为什么你毫发无伤?”

容羽闻言,眉眼垂了垂,撑着自己坐起来,看着他明亮的眼睛:“你真的想知道?”

秋山君便明白这是她的秘密,当下就想闭口不问,可沉默着沉默着,愈发觉得心中难受,又过了不到一刻钟,终究是开了口:“我想知道。”

容羽的脸色像纸一样白,可她的眼睛,却似乎是宇宙最深处的黑洞,能吸入世间万物,她看着秋山君,再问了一次:“真的?”

“真的。”

容羽却犹豫了:“你要清楚,有些事一旦知道了,就无法回头。”

“我知道”秋山君神色清明:“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可以为之承担任何结果。”

容羽心里叹息,毕竟是秋山君啊!如此人物,如此风姿,又如何能不让人心折?

“先说好了,我可以给你看,也可以回答一些问题,但有些问题,我不会告诉你。”

秋山君点头:“好。”

这想必是她最深的秘密,能向他坦露一部分已经极不容易,再说他也不是刨根问底的性格。

容羽勉力抬起右手来,衣袖自然下落,露出莹白如玉的肌肤,以及纤巧手腕上的手链,精致美丽,闪着银光。

秋山君下意识的摸上去,才发现那并不是银,甚至不是金属的质感,这手链容羽一直戴着,他以前也见过,除了好看些,也没见什么奇特,秋山君抬眸问:“因为它?”

容羽微微一笑,也不知如何动作,那手链突然变了颜色,然后,周围的空气一点点变色,秋山君环顾四周,只见一个蓝色的保护罩将容羽完全包裹在里面,发源是她的手链。

秋山君伸出手去触碰,却直接穿了过去,震撼许久,秋山君才说出话:“这是,什么?”

“手链的智能防御功能”容羽道:“几乎可以防御世上所有的攻击。”

秋山君震撼无言,容羽笑:“我家人从不管我的事,但他们至少要确保我的性命无忧。”

这倒可以理解,秋山君的重点也不在这件事上,但这个话题让他稍稍分心,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为什么方才我的手可以穿过?”

“因为你并不是要伤害我”容羽道:“它是智能的嘛!你现在加快速度试试!”

秋山君依言抬手,然后一个手刀劈向容羽,这一次,他被阻挡了,很明显的感觉到碰到了实物,并且有反弹之力。

秋山君的眼睛亮了亮。

“力量越大,速度越快,反弹的力度也越大”

“所以,天海翼不仅是自爆而亡,也与爆炸的反弹力有关?”秋山君忍不住伸手触摸已经变成透明的保护层,想起在离山时的事,问:“这保护层,只能防御攻击么?”

“不是的”容羽道:“毒药,毒物,攻击,等等等等,一切对我不利的因素,它都可以防御。”

“一切?所以你能数次逃脱黑袍的暗杀而丝毫不伤?”秋山君心想居然是这样,然后便蹙眉:“可是先前你胸口的伤和之前……”

“我撤掉了”容羽道:“既然是我的东西,自然由我控制,只有在极度极端情况下,它才会自动出现。”

所以,她两次受伤,都是因为自己。

秋山君顿住,心脏仿佛被无形的力量撞击着,难以平定。

“现下你也知道,我根本是故意用那三招的”容羽手腕微动,撤下了保护层:“有了它,我其实根本不用受伤。”

秋山君默然良久,忽然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子,笑道:“当时你功法全失尚未恢复,而张剑气息陡升至聚星要和天海翼夹击我,若非是这样狠绝的招数,你根本不可能拦下来张剑并杀了他。”

容羽微微一笑还要说,秋山君已经倾身抱住她:“方才我说错了,你并非刀枪不入百毒不侵,只是受伤不重中毒不深,并未危及性命,我第一次见它是你昏迷,第二次见它是你要救我,平日里从不见你用它,可见你其实并不想使用它,或者,你是有意识的不去用它,我说的对吗?”

容羽本来还想说什么,可秋山君这么聪明的猜到了一切,她突然心就软软的,那些俏皮话一句都不想说了。

“每天像个金丝雀一样躲在保护层里,我很快就会失去所有技能。”容羽笑着摇头:“实在是不想那样活着啊!”

秋山君侧头看她苍白的脸,心里一动。

陈长生在抗击命运,她又何尝不是?一个完全可以锦衣玉食一辈子的公主,不甘于安逸的环境,亲入红尘,从此艰难险阻无数。如此漂亮的容颜,如此不屈的灵魂,好想据为己有。

秋山君越靠越近,意图明显,容羽也有些难以自持,只是——

“啊!”

痛呼声将秋山君唤醒,骤然的清明让他有些弄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容羽痛苦扭曲的面容总是真的,秋山君一惊,连忙退开。

容羽颊上一抹绯红:“我可还伤着呢!要做坏事,也要等我好了吧!”

秋山君的脸迅速的红了起来,话都说不利索:“对……对不起”

容羽莞尔,咯咯笑了起来。

容羽毕竟受伤体弱,醒了一会又觉得累,闭着眼睛靠在秋山君肩上,声音都带着倦意

“最后你横剑胸前,是悟出了笨剑么?”

秋山君学着容羽呵了一声:“陈长生对你可真是知无不言啊!”

容羽轻轻笑:“我们本来就很亲厚的!”

察觉秋山君心情一般,容羽继续道:“不过笨剑我早就听说了,倒也不是他告诉我的。这种剑招就适合笨人学,聪明人很难学会,你当时怎么就能悟到了?”

秋山君回想当时的情形,天海翼疯狂一击,而容羽在他身后已经受了伤,那一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便是无论如何都要挡住,不能让容羽再有一丝一毫的损伤。

“大约是,心无杂念吧!”

容羽心想秋山君说出这种话也真是稀奇,但想来那也是为了自己,便忍不住高兴,嘴上调侃:“嗯,长生若是知道你连笨剑都会了,大约会很郁闷。”

秋山君侧头看她:“我怎么觉得你很幸灾乐祸?”

“年度大八卦呀!”容羽一不小心暴露了本性:“你们肯定是要见的,就是好奇嘛!”

秋山君张口欲言,却发现无话可说。

她要说些别的,倒也有办法解释或者回绝,可她摆明了就是想看热闹,而他和陈长生之间怎么可能毫无芥蒂交谈甚欢,热闹是一定的。

“好啦”容羽甜甜道:“你该知道女子素来向外,我肯定是站在你这边的。”

这种话秋山君自是一个字都不会信,不过能听到她这么说,秋山君心里还是不自觉的高兴了些。           


评论评论!!!!已经到了这部分存稿的最后,我需要动力!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