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96

“叩叩叩!”

容羽自养神中睁开眼,扬声唤:“进来。”

天海胜雪推门而入,便见容羽半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翻来覆去折腾,侧脸完美。

“我听说你非要吃川河里的小鱼,使唤秋山君抓去了”天海胜雪一脸的无语:“我说你可真是厉害,秋山君那样的人都能随意让你使唤!”

容羽淡淡道:“这些天我想看看口供,秋山君就是不让我看,好不容易找到理由把他支出去!”

天海胜雪笑:“人家怜香惜玉,你倒不领情了!”

容羽才不上他的套,伸手“口供呢?”

“口供什么啊!”天海胜雪道:“那情节太惊悚,听过不忘。”

“说吧!”容羽手指翻飞,摆弄手里的玩具:“我听着呢!”

“你这使唤我也使唤的挺顺手啊!”天海胜雪调侃一句,便说起了正事:“这张家人的混乱程度,真是匪夷所思,闻所未闻。”

“张剑和张跃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张跃的女人是共用的,甚至是和所有下人来共用,除了他妻子小榄,但是,那是张跃以为的不是,事实上,小榄和张剑有私情,而且是很早之前,张跃那唯一的儿子,就是张剑的张跃是个无头无脑的蠢货,张家那点不厚实的家产几乎都被他败光,所以才会伙同三方做起了销金窟的生意,但是他们只是下属,最多做一些送人抛尸的杂活,所以大头绝对是天海家和陈家两位王爷。”

天海胜雪睁大眼睛“你是神仙啊!怎么什么都知道?”

容羽翻白眼:“张家的那些事我第一次见到他们就看出来了,所有张家人都有问题,整个张家都很畸形。后来的那些,稍作分析就知道了,张氏兄弟身份太低,只是个有点小钱的平民,怎么可能和两位王爷还有天海家平起平坐?”

天海胜雪点点头:“有道理。”

“南麓的事我差不多弄明白了,你们家什么情况?”

天海胜雪略一沉吟。

容羽看了他一眼,双目似电:“行了!你家那点事我不知道吗?你爹,哦不,你父亲,他先前有逼宫的准备现在已经背叛了母后和商行舟联系上,还有什么你怕我知道的?”

天海胜雪瞬间站起来:“你说什么?父亲他……”

“你不知道这件事?”容羽诧异:“有些奇怪啊!你在你家地位不保啊!”

天海胜雪暴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父亲……”天海胜雪实在说不出容羽那么直白的话:“而这么隐秘的事情,连我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

“呵!我怎么知道?”容羽翻白眼:“他找商行舟的门路都是我给的,我能不知道?”

“你!?所以是你背叛了娘娘!?”

“呵!蠢不蠢?我只给了他一个联系的渠道,他反不反和我有什么关系?”

“但是你给了父亲一条路,娘娘对你那么好!你居然……”

容羽轻笑:“我居然什么?我和长生当了十几年的师姐弟,母后能不知道我有商行舟的联系渠道?这本来就是她希望我做的。”

“为什么娘娘希望父亲联系到商……”天海胜雪顿住:“难道娘娘已经下定决心了?”

“她至少确定皇位肯定不会给天海家。”

“那难道还给那些草包王爷?”天海胜雪道:“我承认我不想让陈家王爷上位,但是也请你看看,那些混蛋草包真能带领人族抵抗魔族吗?”

“那也不关你的事!”容羽道:“母后无法决断,就是因为你家,现在把你们摘出来,有利于母后做出正确的决定。”

“可是你这样做,直接把天海家拉离了皇权”天海胜雪看着容羽,心有余悸:“父亲既然已经反叛,娘娘就绝对不会考虑父亲,而陈家王爷上位,现在的反叛又能保住几个人?”

容羽看着他冷笑“是什么让你觉得天海家有可能登上王位?陈家的王爷是草包,难道天海家能稳定大局?母后不想出现清洗的局面,现在给天海家一个保全的路不好么?”

容羽看着天海胜雪的神色,摇头:“看来你父亲不告诉你是对的,你你思路转的太慢,不够唯利是图,又偏偏有思想,你实在不适合做政客,即使你的预判准确。”

“我不适合你适合?”天海胜雪问:“我不想知道你为什么和陈长生关系密切娘娘还能信你,但是你到底想做什么?你以为你为娘娘做的事陈家王爷能忘记?一朝天子一朝臣,你以为你这个前朝大红人能在下一朝活多久?”

“那与你无关”容羽道:“天海胜雪,我现在只想知道你查到了什么?天海翼并不是奉了你父亲的命令,送子观音其实是个淫窝,这我都知道了,说点我不知道的。”

天海胜雪真想掀桌子走人,但是深呼吸几口后,终究没有那么做:“天海家是一个大家族,人员难免良莠不齐,所以祖先会在子弟中选择一位来监视天海家弟子的行为,这个职位不继承,死后补位,天海翼是近三代天海族人的监视者。”

容羽挑了挑眉:“看来他监视的不怎么样!”

天海胜雪有些恼火;“有多少人能在那把椅子面前保持冷静!?”

“我的错”容羽的神情却近乎敷衍:“你继续。”

“父亲和娘娘在龙椅面前不冷静,其实天海翼是警告反对过的,也因为如此,他在天海家的地位,远远不如他的前几任”天海胜雪道:“于是他和天海家的一些不得势的人搅在一起,做起了元山的事聚敛钱财。”

“恩”容羽点点头,问:“那个不得势的人,是谁啊?”

“那就多了,天海家是个大家族,不得势的人比得势的多。”

容羽看着他,目光清澈:“是谁?”

送子观音这么大的事,元山这么大的事,甚至还敢瞒着天海承武刺杀她并且对秋山君下杀手,天海翼上面,一定有更大的人,既然不是天海承武,那是——

“天海承文?”

天海胜雪无奈:“那好歹是我的叔叔,你能不能不要直呼其名?”

容羽嗤笑:“我没有直呼你父亲的名字,已经是给你面子了。”

“你说了关于天海家的部分交给我处理,还算数吧!”

“算数”容羽笑:“豪门恩怨呢,也就那么些,你父亲未必就不知道天海承文的野心,只是可能不知道这么大罢了,不过你回去的时候最好小心些,他对我和秋山君都敢下杀手,难保不会收拾你!”

“那我真是谢谢你啊!”天海胜雪没好气道。

“嗯”容羽闭眼,手上的动作已经停下:“你可以走了,秋山君快回来了。”

“你还能再重色轻友些么?”

容羽想一想,认真道:“能。”

天海胜雪僵住。

容羽看着他“赶紧滚,不然……”

“行行行!我走还不行吗!”天海胜雪忙不迭走了,容羽看他离开的背影,轻轻笑了。

秋山君果然后脚就回来了,看着容羽手里的东西微微叹:“你说你闲得无聊想磨磨脑子,没想到你是一边处理事情一边玩,早知道就不给你这个了!”

容羽装傻充楞:“我的鱼呢?”

秋山君看她半响,无奈道:“送给厨房做了。”

容羽眉眼弯弯:“谢谢你啊!”

她这卖乖讨好的样子很是让人心软,秋山君觉得很受用,便不再计较了。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