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97

又过了几日,秋山君放容羽走动,容羽去见小榄。

多日的软禁让多年优渥生活的女人面色憔悴,气韵却没有什么改变,依旧是那个让人看一眼便会赞娴静的美丽女子,只是在看清来人的刹那,眼神凄婉

“你们将我的孩子带去哪里了?我知道的都说了!他才是只有半岁,知道什么啊!”小榄目中含泪,看着秋山君:“求求你!看在我救了你的份上,把孩子给我!”

容羽侧头看秋山君:“她救了你?什么时候?”

秋山君道:“死人谷,张剑把我扔下去,然后被张夫人叫走,所以才没有注意声音。”

“哦”容羽点头,回过头看小榄:“你不必担心,把孩子抱走不过是因为接下来的话不适合有孩子在,等谈完了,自然会把孩子送回来。”

“真的?”

“当然”

小榄擦了擦眼泪,稳住心神“公主殿下想问我什么?”

“我想知道你和张氏兄弟之间的事。”容羽道:“我调查过了,你和张跃成亲后感情甚好,那时候的他也算是有能力的,你的日子过得让镇上所有女子都羡慕。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几乎都是拜你们两人所赐,张剑在外围几乎收掉了整个张家的财富,而你,不断在张跃的饭食里加下毒,到如今已经有七年。我很好奇,你为什么愿意和张剑合谋?甚至直接给他带了这么大一顶绿帽子?”

“为什么?”小榄喃喃道:“我也想知道,这是为什么?”

“我听说,是你不顾父母反对,执意要嫁给张跃的。”

“是啊!那年川河初遇,我与夫君一见钟情,第二日他便来提亲,父亲不答应,我闹了好长时间,父亲最是疼爱我,自然拗不过我,允准我们成亲。他待我算是极好了,温柔体贴,爱我护我,甚至违抗父母,让我远离这里的肮脏事。”因为回忆,女子的眼中出现了温柔之意,可转瞬就是迷茫:“一开始是很开心的,如意郎君,荣华富贵,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的不那么开心了,到后来,我非常的不开心,然后,就遇到了张剑。”

“一直到现在想来,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他吸引,做了那么多错事”小榄道:“可是一步错步步错,我觉得对不住夫君,可又忍不住去找张剑,直到夫君发现了我们的私情,他自然很愤怒,可我却没有想到,他竟愿意放我走。”

容羽挑眉。

“我却舍不得了,但我们也回不去了,张剑便趁他不查给他服下一颗可以忘记的药,然后又给了我一些,说必须一直服用,才不会让他想起来,这样,我们就还可以像以前一样。”

小榄从袖中拿出一个药瓶:“这药肯定是有别的用处的,可是我已经没有办法,只能一日日的喂下去,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夫君性情大变,他依然爱护我,却极为重欲,经常会神志不清的找女人,一开始还痛苦的祈求我原谅,后来次数多了,就都淡了。”

“他们做的那些事,其实我一点都不知道”小榄道:“直到你们来了,我才知道他们背地里做的是多么可怕的事!后来,我救了这位罗公子,第二日便被官兵控制起来。”

“我知道我不守妇节,不是个好女人”小榄脸上清泪落下:“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人的情感有时候就是不讲道理,我控制不了!!”

 

张府建的还是不错的,亭台楼阁,曲水流觞,容羽看了一会,幽幽叹了口气。

小榄是个可悲又可叹的女子,可是有一句话她说的没错,爱情是不讲道理的,爱谁或者不爱谁,有时候真是无法控制的。

身上突然一暖,容羽侧头,是秋山君。

“重伤初愈,还是多穿点”秋山君问“在想方才的事?”

“恩”容羽看他没有半丝异样,心里突然一动,问:“你是怎么看的?”

秋山君略一沉吟:“可怜之人,亦有可恨之处。”

容羽倒是没有恼,继续问:“哪里可怜?哪里可恨?”

秋山君一看她清澈无比的眉眼,就知道她此刻全神贯注等着他回答,只要他的回答有半分俗世男人的俗世之见,立刻就从她那里出局。

眼界还真是高啊!

秋山君心里感叹,唇角微微一笑:“年少无知,无法分清自己的情感,可怜,优柔寡断,以至于一错再错,可悲。”

容羽侧头,只见男人侧脸五官棱角分明,眼中是澄澈的清明,心里一动又一软,头侧过去靠在他肩上,幽幽叹了口气。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爱恨都是无解的难题,有时候,爱与不爱,真的是无法控制的事情。当断则断的伤害,又真的比优柔寡断能好多少?

秋山君感受着肩上的重量,敏感的感觉到,她特别的伤感,而这种伤感,并不是因为他。秋山君微微低头看她,却见她闭上了眼,心里也是一叹。

此刻你心里,想的是谁?


我也感觉有些牵强,但是为了引出后面的事,也只好这样了,大家别追究啊!

预告:即将进入微虐模式

快过年了,大家对我有什么愿望呢?在评论里说出来,说不定我就能满足,在这里先不要脸的说一下我的愿望:过年前粉丝数超过200,(。・ω・。)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