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103

教宗的圣辇里,容羽抱膝而坐,也不知过了多久,外面传来男声

“公主”

容羽恍神中,秋山君又唤了一声:“公主?”

“进来”说出去才觉得声音好低,清了清嗓子,扬声道:“进来!”

秋山君进来就看到容羽团成一团的样子,愣了愣。

“你怎么来了?”容羽轻声问,指了指旁边和面前的糕点:“请便。”

秋山君却坐到了她身边,微笑道:“我是陪你来的。”

容羽转头,眸光安静的像一汪湖水:“我以为你需要空间。”

所以她没有管他,径直回到圣辇。

秋山君看她安静的样子,缓缓的叹口气,伸手将她抱在怀里。

“不用”容羽挣扎;“我就是有些冷,吃过东西好多了。”

秋山君看一眼码得整整齐齐的点心:“你有吃东西?”

“秋山君!”容羽蹙眉:“你不必这样,我……”

秋山君叹息,安抚的抚着她的发:“你也不必这样。”

时刻为他着想,时刻关注他的喜怒哀乐。

容羽突然觉得好累,身体软下来,一边蜷缩自己一边道:“往那边一点。”

秋山君依言挪过去,容羽就枕上来,秋山君低头,忍不住失笑:“怎么跟个小动物似的?”

缩成一团躺在他腿上,就等着人撸毛。

秋山君忍了忍,还是伸手去撸毛。

果然,没过一会容羽就完全放松下来,甚至像只小猫一样的蹭了蹭,喉咙里发出无法分辨的声音。

秋山君轻笑:“原来你喜欢这样!”

容羽几乎张牙舞爪:“不准说出去!”

秋山君笑着抚摸他的头发:“好。”

修长有力的手指划过头皮上的每一个穴位,然后顺着发根而下直至发丝,来回反复,容羽舒服的直想哼哼,正准备坦白,就听见秋山君道

“所以,你能一眼分辨出来感情?”

“嗯?”容羽反应了一会:“你偷听?”

“同师妹说完回来,正好听到的。”

“圣辇有隔音阵法的!”

“那是有容布下的隔音阵法”

容羽翻白眼。

秋山君低头看她:“还没回答我呢!”

容羽道:“因人而异,也因事而异。”

秋山君又问:“我什么时候不敢看你了?”

“注意措辞,我说的是你一开始尽量避免看我”容羽纠正完道:“你和男人说话的时候一般都会看着对方以示礼貌,但是和女子说话,你会减少直视,但是和我说话,你都会下意识的移开目光。”

秋山君自己回想都不太能确定,于是放弃:“所以,这也是从小的训练?”

容羽恩了一声。

“为什么要训练?”

“为了让我变强啊!”容羽懒洋洋道,那声音听的秋山君心里一软,不再追问,拿了块糕点给她:“吃些点心,一天都没怎么吃。”

容羽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嗯……还不错哎!你也尝尝。”

说着拿了一块递到秋山君嘴边,秋山君笑笑,咬了一口,的确不错。

 

吃了几口点心,容羽毫无预兆的发问:“刚才徐有容说我什么了?”

“她说你有太多秘密”秋山君道:“还说你年纪应该比传闻更大一些。”

“哦”容羽颇为无聊,这些话题都是老生常谈;“你直接说她不相信我就行,我又不蠢!”

秋山君笑:“所以你就任由她不信你?”

容羽道:“不相信我的人多了,我也没怎样啊!”

“那是因为,教宗陛下和圣后都相信你,可他们若是不信你了呢?”

容羽转身看他;“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不信我,连徐有容和莫雨都不信我,师父和陛下却信我么?”

秋山君摇头,这一点就连黑袍都觉得匪夷所思。

“因为他们站的不够高”容羽道:“师父和陛下站的足够高,也足够强大,他们可以将立场和感情分开,但是别人不行。不论是徐有容、莫雨,还是别人,他们其实都是用自己的眼界来看待我,所以不可避免的受自身所限。”

“徐有容不相信我的那些原因,我不会解释,也不会改变,所以没有必要计较。”

她还真是不在乎啊!

秋山君这样想着,心里突然一动:圣后和教宗是因为站的高所以相信她,师妹和莫雨等人是因为站的不够高所以心存怀疑,那么,自己呢?他眼界胸襟再高,也不可能跳出自身站的同圣后与教宗一样高,那么他是为什么相信她的?

秋山君低头看她蜷缩成一团安静柔软的样子,心里一片软。

微微叹息,秋山君问:“陈长生的病是不太好么?”

容羽道:“也就那样啊!从来都很严重,根本没好过!还那么倔!死小孩!气死我了!”

秋山君失笑:“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开心?”

容羽一愣,慢慢将自己缩的更紧,过了一会才道:“这次回去,大约就会出结果了。秋山君,我不想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可是,我无能为力。”

她既无法让商行舟的态度缓和,也没有办法让圣后退让,更没有办法让教宗的态度更加强硬,她甚至没有办法把陈长生摘出来,因为他也不愿意妥协。

即使知道所有事,预料到了所有事,她依然不能改变结局。

到最后,只能承认自己的无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事情走向结局。

秋山君轻抚着她的发,目光中满是怜惜:“容羽,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

她能改变很多事,可是她改变不了人本身,尤其对方还是这个大陆的最强者。

“可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更难过啊!”

秋山君叹息,声音是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要不要我陪你?”

有那么一瞬间,容羽就要脱口说好,可还是忍住了:“谢谢你,真的!”

“但是比起让你卷进来,我更想让你远离。”容羽起身,眼里有一层透明的水光:“我不想让我的爱情掺杂利益,秋山君,等我处理好了去找你好不好?”

秋山君一笑:“好。”

容羽亦笑,重新趴下去枕着。

又过了一会,突然响起“咕咕”声。

容羽尴尬的捂上脸,秋山君笑着拉开:“饿了?”

“嗯”容羽可怜兮兮的看着他:“求喂养!”

“那再吃些点心?”

“不要,太甜了”容羽眨着眼睛看着秋山君。

秋山君心头一软“好,我做给你吃?”

“嗯嗯嗯!”容羽高兴的连连点头,抓着人进入小世界。

这一日担惊受怕,容羽着实饿了,吃的便很多,酒饱饭足之后终于开心了,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摸着肚子心满意足

“吃的好舒服!”

像一只被喂养的猫。

秋山君看着她微微鼓起来的肚子,莫名有些手痒。


最后还是决定停在甜蜜这里,毕竟过年嘛,大家还是都开开心心的好,欢迎评论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