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第二十三章

白的像是瓷娃娃的小人儿睡得极是香甜,一股很是清新的香气散开来。
墨香不知道自己是梦是醒,只能一眨不眨的看着孩子,他的孩子!他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往脑门冲,好不容易平复的心跳再度失常。
他并不怀疑楚蔓的话,这孩子和他长得极像,更何况孩子身上有着和他一样的体香,虽然很淡,却真真切切存在。孩子有着和楚蔓一样的轮廓,还有他不曾见过的蓝色的眼睛。
“我希望他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和少年,所以,你若是不想认他,就离开吧。”楚蔓说道。
“对不起。”墨香只能说出这三个字。
楚蔓笑了笑道:“没有必要,我告诉你这些,是因为你作为孩子的父亲有权利知道,我不是要你道歉的。”
那是不是没有孩子,她一辈子都不会告诉他那晚发生了什么?
这样的念头出现,伴随着一阵阵痛,墨香脸色白了白,又说道:“我们成亲吧。”
墨香说的认认真真,楚蔓却是叹气:“墨香,我并不喜欢你,至少现在不喜欢。每个人脸容包被下得真面目不一定都是好的,你能确定你喜欢的,是全部的我么?”
她不是什么信女,没有那么无害。
墨香怔怔的看着楚蔓,她说,她不喜欢他,她不喜欢他,心如刀绞,痛的无法抑制,却是粲然一笑。是啊,她怎么会喜欢他?他曾是别人的玩物,后来又成了世人虽不齿的面首,再然后,他也只是一个不断耍阴谋手段的人,见不得光。楚蔓那么开朗活泼的女孩子,怎么会喜欢他?更何况,他基本毁了她的一生,她只怕是恨死他了!
“对了,你原来叫什么?”楚蔓突然问,她问过容止,容止说他不知道,看着墨香不解的神情,楚蔓解释道:“小香以后总要知道自己的父亲吧!”
墨香一愣,然后道:“我原本的名字,叫莫襄。”
楚蔓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哪个天才给你取的后来的名字,太有才了!”
墨香的脸白了白,楚蔓心知自己有些过分了,便道:“对不起啊,我不是有意的。只是你后来的名字,真的很适合你。”
知道楚蔓不是嘲笑他,墨香还是自嘲了句:“适合么?”
“是啊,你长得那么美,还有体香,又老是穿着黑色的衣服,可不就是墨香么!”楚蔓说的是实话,却看见墨香眼中的痛苦,就闭上了嘴巴。
不是每个人都能和她和容止一样,对往事毫不在意。
一时间屋子里安静的只剩下呼吸声,直到容止敲门。
“这孩子怕是饿了,你来喂一些奶。”容止抱着小香道。
楚蔓接过小香,给他喂奶粉。
本来飞船里不应该有奶粉,但是来之前楚蔓想到要呆很长时间,就买了很多,无聊时换换口味,不料真的用上了。楚蔓的身体本来就不好,而且一直吃药,她根本不敢给孩子喂母乳,又不能找奶娘,只好给孩子喝奶粉。
屋子里只有小香喝奶的声音,他喝得极香,让人看了顿时有饿的感觉。不一会儿喝完了,嘴里没有东西,他立马哭了起来。
“你呀!和班睿那头猪一样,都是吃货!不给了,想哭你就继续哭!”
似乎被楚蔓不留情的话镇住了,小家伙停了哭声,一双漂亮的蓝眼睛睁的大大的,僵持了半天无果后,小家伙任命的放弃了,左右摇头,最后把视线定格在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墨香身上。
好奇的看了一会后,小家伙身体突然扭动开来,吓了三个人一跳。
楚蔓捏捏孩子的脸,道:“墨香,你来抱抱他吧。”
容止打趣道:“这孩子竟是能认得你!”
墨香一阵慌乱,笨拙的学者楚蔓的姿势接过孩子,软软的身体到了他的臂弯里,墨香只觉得血液沸腾,却僵住身体,一动都不敢动。
可是小家伙却不老实,一直动,湛蓝的眼睛写满了不耐烦,直到后来阴差阳错地抓住了墨香的手就往嘴里送,十分用力的吮吸着。
尽管没有牙,但还是咬得很痛,墨香不由得皱眉,却也不敢将手指立刻抽出。
楚蔓笑了起来,容止也不禁莞尔。
“你们笑什么这么开心?”门口传来了楚玉初醒带点沙哑的声音,她不解的看着容止和楚蔓,然后发现了墨香:“咦?你怎么回来了?”最后看见了墨香手里的孩子,有些担忧的问:“你都知道了?”
“嗯……这个不重要,小香估计是把墨香当做食物了,正吃他的手指呢!”楚蔓道。
楚玉定睛一看,果真是这样,然后和容止对视一眼,也笑了开来。
在四五年前,小拓跋还是个婴儿时,曾经分别抓住容止和楚玉的手指一人咬了一口,似乎是冥冥之中为他们牵起了红线。
那些日子啊!
楚玉一一回想着,虽然有无奈,有伤心,但是现在,因为容止,都变成了甜蜜。
楚玉看着容止,因为他,她曾经遍体鳞伤,满目疮痍;也是因为他,她现在快乐开心,温暖幸福。
容止,你在我身边,真好!
认亲的事情告一段落,楚蔓总算心安下来,孩子暂时由墨香和楚玉照顾,她和容止商量事情。
两人都是七窍玲珑聪明绝顶,事情很快就敲定了。
“行了,就这样吧,你去执行就可以了,我不在其中参与。”
楚蔓说着看了看玻璃外面的孩子,目光柔和:“容止,在孩子身边加一些暗卫吧,虽然我哥不太可能对孩子下手,但是多些保护,总是好的。”
容止轻轻一笑。
楚蔓没有在意,只是道:“你会明白的,关心则乱,楚玉现在有手环,不会有危险,可是小香只是个婴儿,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哦?”
楚蔓不知看到了什么,突然笑了,转头看向容止,脸上尽是调侃:“不过,楚玉最近好像有心事啊!”
容止无奈,楚蔓每次露出这样的表情,都不会说出太正经的话。
楚蔓自己说下去:“就我观察来看,她是在担心你。”
容止有些奇怪,他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楚蔓重重的叹气道:“楚玉虽然是个现代人,但她是个女人。”
这样没来由的一句话,容止却沉吟起来:照你说来,楚玉她——
楚蔓笑:“你是生活中的强者,你对楚玉拥有绝对的自信和掌控力,所以你从来不会担心这些问题,但是楚玉不是你,她在你面前本来就自卑,再加上你身边出现了和你一样出众的女人,她自然而然的,会担心。”
容止忍不住笑:原来,是这样么!

清晨,从混沌中醒来,楚玉有些迷糊,有些恍然。
容止就在身边,赤裸相对,她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的体温,他们靠的太近,容止浅浅的呼吸让她有些痒,可是又忍不住全身颤抖哆嗦了一下,再看向窗外,天还没有全亮,只能看见一片白色。
想是昨夜又下了雪,盖住了原来踩下的污点。
楚玉说不出心里是高兴还是惋惜,轻轻呼了一口气,收回目光,便看见了一片深渊。
容止醒了。
这么近的距离,这样暧昧的姿势,这样直接的凝视,楚玉的脸红了起来。
转过头,挣扎着起床,却被容止给拉了回来,楚玉不解道:“就要天亮了 ,我要去茶馆。”
容止漫不经心的看了看外面,道:“昨夜下了雪,今天必定路滑难走,别去了。”
楚玉还是要起床;“那我去看小香。”
容止当然没有放她走,楚玉忍不住道:“你要做什么啊?”
容止叹息一声:“为何躲着我?”
楚玉下意识就要反驳,看见容止了然于胸的神情,说不出话来。
容止见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神情,伸手轻抚她白里透红的脸颊,楚玉却下意识的躲开了。
容止无奈叹息:“阿楚。”
“嗯?”楚玉不经意间回答,然后才想起来是谁再唤她,不由得惊讶。
她的神情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小猫,容止轻笑道:“阿楚现在这个样子,很是有趣。”
楚玉一愣,脸不自觉的红了,口中却是道:“是山阴公主有趣吧!”
她说着就要起身,容止眼明手快,继续把她拉回被窝。
楚玉有些生气,怒目相视。
容止微微一笑,俯身在她眉间亲吻。
楚玉在奇怪的同时听到了容止略有些暗哑的声音。
“我爱你。”
她忍不住想起了那个无边无际的雪地,那样的纯白,那样的寒冷,雪衣摇曳的高雅男子毫不犹豫,毫不留情的说不,她纵使早有心理准备,还是觉得难过不已。
可是如今,外面依然是冰天雪地,寒风依旧侵袭,那个冷漠绝情的男子抱着她,亲着她说:他爱她。
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
容止发出早上第三次叹息,然后温柔的,细腻的逐一吻掉她的眼泪,吻去她的不安,然后,带给她温暖和快乐。
窗外,又飘起了雪花。
深夜。明月。
楚蔓在院子里漫无目的的走着,也不管全身都僵硬了,她只是在行走,只是在发呆。
事情处理的很快很顺利,都是按照她的意思在走,可她闲下来的时候,忍不住觉得迷茫。
怀孕,和哥哥决裂,生孩子,然后,帮助容止部署,每一步她都没有丝毫怀疑,没有丝毫犹豫,但她觉得孤独。
是的,孤独。
她可以办到很多事情,可以做好每一步,可是她只是一个人。不论是好是坏,不论是输是赢。
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时候,输赢成败又有什么区别呢?
楚蔓面无表情的看着雪纷纷而下,任由心中的萧瑟和孤寂蔓延。
许久,终于叹了口气,举步离开,却顿住了。
她面前站着一个雪人。
说是雪人也不大合适,他全身都是黑色,白雪并没有把他掩盖,反而增添了他的美丽绝伦。
她面前的,是墨香。
“你--”被冻的厉害,楚蔓说话都有些不利索。
墨香垂下眼帘,道:“外面天寒地冻的,小心着凉,还是回屋里去吧。”
楚蔓心中还残留着刚才的冰冷,直直的看着他,突然就鼻尖一酸,好不容易建立的防线崩塌,她脱口而出:“我们试试吧。”
然后,在墨香的惊讶中倒了下去。

楚蔓很是悲催的着凉了。虽然她穿的的是墨香的两三倍,但是还是着凉了。一晚上咳得昏天黑地的,完全没法睡觉,而墨香,也衣不解带的照顾了她一晚上。
幸好楚蔓用药及时,经过一晚上的折腾,终于压下了咳嗽,只是彻夜未睡,憔悴的厉害。
可是,墨香的脸色,似乎比她还要憔悴。
楚蔓叹气的同时心里感动,比起班睿,比起容止,墨香的能力简直不值一提,可是,他有一颗赤诚之心。他对敌人当然也耍阴谋,可是他对他追随的人,他想要保护的人,他都不遗余力。
他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所以他只对自己人好,只用心的保护自己人。
而她,就是他的自己人。
这么想的时候,楚蔓心中说不出的温暖。
只是再多的温暖,最后都是要离开的。
墨香看了眼窗外,夜已经深了,他该离开了。
楚蔓看的出他不想离开,她也不想让他离开,冰天雪地的季节,她生病虚弱,心里也变得脆弱,往常都是一个人捱过去,现在,她突然觉得孤独是那么的无法忍受。
“墨香”
“楚姑娘。”
两个人同时开口,都是一怔。
沉默让时间变得漫长,就在墨香以为楚蔓不会在说的时候,楚蔓突然说话。
“留下来吧。”楚蔓叹息着道。
墨香全身突然僵硬,脑中只剩下那句留下来。
留下来……
留下来……
他目露痛苦和恨意,还有深深的惊恐,然后,突然转身,逃命一般跑了出去。
“墨香!”楚蔓惊讶道,就算他不愿意,也用不着这样激动吧!
身体比理智反应快,楚蔓立刻追了上去,在门口截住他。
墨香的眼中露出了惊恐和绝望。
该死!楚蔓心里咒骂。
墨香还想要倒退离开,楚蔓立刻上前抱住他,紧紧的抱住他。
“墨香,是我,我是楚蔓,不是刘楚玉,墨香……”
在楚蔓的轻声安抚下,墨香慢慢回神。

“蔓儿?”墨香不确定道。
楚蔓舒了口气,慢慢放开了墨香。
墨香察觉到她要离开,立刻抱住她,紧紧的,像是抓到了浮木,再也不肯松手。
楚蔓微微叹息,任由墨香抱着她,将头埋在他的胸膛,偷偷汲取着他香暖的气息,双手环住他的腰,希望带给他力量。
本来是很和谐很有爱的画面,可是楚蔓显然有点不太满足。
墨香的气息太温暖,太香浓了!
美色面前,楚蔓有些把持不住,无法抑制心中的念想,楚蔓努力仰头看着墨香。
“墨香?”
听见有人叫自己,墨香倏地回神,意识到自己此刻抱着楚蔓,他大惊,立刻放开了她。
“楚姑娘,我……”墨香低下头,不敢看她。
“蔓儿,就叫我蔓儿,我很喜欢。“楚蔓笑。
墨香低下头,楚蔓眼尖的看到了一抹红色,笑的更加欢乐,走上前环住他,柔声道:“墨香啊!我不想骗你,也不想伤害你。我现在没有喜欢你,但是也没有讨厌你,我想和你试一试,在这个过程中,我或许会爱上你而和你相守,也有可能会厌烦你而和你分开。若是你觉得委屈或者不能接受这样的情形,你可以拒绝。”
楚蔓说完抬起头看墨香:“那么,你现在告诉我,你的答案。”
墨香不可置信,身体在微微发抖,最终还是慢慢抱住了楚蔓,说道:“我,我同意。”
楚蔓高兴,踮起脚就吻他,墨香不是很习惯她的亲昵,一时间脖子上都有了红色,却是低下头,回应着她的吻。
两个人越吻越激烈,直到楚蔓拉着墨香仰面躺在床上。
墨香轻轻的抚摸着楚蔓的脸颊,始终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他的犹豫和迟疑那么明显。
楚蔓心里叹息,更加贴近墨香,眼睛看着眼睛,鼻子贴着鼻子,嘴唇贴着嘴唇,温柔的,坚定的道:“我是你的,我是你的,我是你的……”
声音温柔,呼吸灼热,墨香心神一荡,又一次吻上了楚蔓。
这一次,没有任何意外的,他们亲密无间,激情似火。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