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第二十六章


“你来做什么?”刘子业头疼的要死,楚蔓下手极重,他好不容易醒来,就看见一身雪衣的容止。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吧!刘子业,你来这里做什么?”容止不疾不徐的反问。
刘子业眼底都是戾气,他戒备的看着眼前从容洒落的人。
他就是容止,那个让阿姐心心念念的人,那个布局毁了他江山的人。想到这里,滔天的恨意席卷而来,将他吞噬。
容止看着刘子业快要喷火的眼睛,微微一笑,并不在意:“走吧,阿楚已经平安生产,她想见你。”
“她——”刘子业有些迟疑,没有问下去。
“她很伤心。”容止说着顿住脚步,语音冰冷:“刘子业,若不是阿楚,你已经死了。”
刘子业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他知道容止不是善罢甘休的人,他在做这件事时已经没有活着的念想,但是他没有想到,最后,他恣意要伤害的人,竟然放了他。一时间,他有些迷茫。
阿姐,既然你对我有情谊,又为什么背叛我?既然你已经背叛我,又为什么要放过我?
然而他无暇多想,因为他看到了那个他既爱又恨的人。
楚玉已经恢复了些力气,一只胳膊有些笨拙的抱住孩子,另一只手却不老实的逗弄着,脸上笑意明显,抬头看见容止和刘子业,把孩子给了容止,微笑道:“你们来了。”
没有辱骂责怪,没有横刀相向。
刘子业有些不知所措,眼神飘忽,看了眼孩子。
容止怀中的是女孩,眉目清秀,襁褓之中亦足见冰雪可爱。眼睛骨碌碌转了一会,手就朝着刘子业的方向打了一下。一时间容止和楚玉都笑了,刘子业不由得弯弯嘴角。但是想起先前之事,面容冷了下去。
“子业,你没事吗?楚蔓下手不轻。”
“为什么?”刘子业听着楚玉若无其事的关心,一时间有些激动。
见容止没有动作,楚玉才说道:“我们是同胞姐弟啊,先前是我对你不住,现在你也报仇了,我们恩怨两消了。”
刘子业愣在当场,有些缓不过来,心里十分复杂。震惊,迷惘,以及带有一些背叛性质的欢喜。他其实,还是很渴望回到从前。
容止怀里的小人安静了一会儿后,又出其不意的朝刘子业打了一下。楚玉噗嗤一笑:“她好像很喜欢你呢!要不要抱抱?”

说着便从容止手中接过女儿要递给刘子业,容止没有阻止,只是全神贯注的观察着刘子业的神情和动作。
刘子业一下子手忙脚乱起来,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小的孩子,粉雕玉琢,不谙世事没心没肺的笑着,他难以抗拒的被她吸引着。
容止看了楚玉一看,微微笑了。
刘子业虽然天性薄凉,但是对楚玉,却是因爱生恨。如今虽然谈不上放下,却也差不太多。
花错和刘子业在楚园休养了几日便离去。
班睿接到消息之后玩味的一笑,对着蹙眉不解的冯亭道:“我根本没有指望他们能得手,这么做,只是想给他们敲个警钟罢了。”
“那接下来……”冯亭有些看不透他。
班睿一笑,搂过她笑:“当来是欢乐时光,春宵苦短,我可等不及了。”
说完一低头,堵住了冯亭的疑问,心里冷冷一笑。
楚蔓,这个礼物,想必你很喜欢。
……
“哎!”送走了花错和刘子业,楚玉忍不住发出感叹。
容止拥着她;“他们做个伴也好,你不必担忧。外面风大,先回去吧。”说着便带她回屋,心里微微松口气。
刚回到屋里,楚蔓就冲进来:“小香好像病了,容止,你帮忙看一下吧!”
容止微怔,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就被楚玉推了出去。
“快去吧,不然她会急坏的。”现在她也做了母亲,自然可以体会。
容止无奈,只好随着楚蔓进入飞船。
小香快一岁,已经能摇摇晃晃走路,也可以和大人简单的沟通。他十分好动,不喜欢被人抱着,然而容止进入飞船的时候,他竟然安安静静的呆在墨香怀里,有些蔫蔫的,没有了往日的精力充沛。
容止仔细查看之后道:“他应该是吃了不洁的东西,没有大碍。”
楚蔓点点头:“他大概不愿意和汤药,这样吧,墨香先照看下小香,容止你随我来,我带你去找合适的药。”
容止眨眨眼,跟着去了。
“关门。”容止刚刚走进房间,就听见了楚蔓冷冷的嗓音,有些了然的一笑,转身关门,他也不希望有人听见接下来的话。
然而容止刚刚关上门就听见了砰的一声,几乎是本能的躲避,险险避开的同时一阵锥心的痛苦蔓延开来,容止笑笑,眼里有几分难以置信,看着手中把玩着手枪神情冷厉的楚蔓,没有说话。
“不用想了,我刚才连发了两枪。”楚蔓淡淡道。
“你知道了。”
楚蔓冷哼一声:“不知道在下这点雕虫小技,能不能入的了容公子的法眼?”
容止取下随身的银针扎在几处穴位控制了血流,之后才道:“你很聪明,也很强大。”说到这里,他微微顿了一下,回想刘子业和花错的情况,又看了看楚蔓手上和膝盖上的伤,嘴角一弯:“此事是我理亏,这一枪,我心悦诚服。嗯你做什么?”
容止面色终于变了,有些吃惊的看着楚蔓本来准备放下又突然举起的枪。
“容止,你真该死!”楚蔓咬牙切齿道。
“理由。”容止安静的问。他已经为他故意试探她的事挨了一枪,那么,现在这是为了什么?
容止面色苍白,但是眼神镇静,楚蔓忍不住叹气:“容止,你有认真的爱楚玉么?你就那么相信,我可以搞定刘子业么?万一我和他们一样或者来的不是刘子业而是班睿呢?”
见容止不以为然,楚蔓继续道:“或许我应该感谢你对我的信任,知道我一定不会坐视不理?”
“难道不是么?”容止反唇相讥。
“你说的对,我是不会坐视不理,但是容止,你知不知道,若不是他们将一部分冰蝶用在你身上,楚玉的孩子就算是大罗神仙也救不了。”楚蔓闭上眼睛,心里微微颤抖,真的太险了。
容止的神色终于变了,但想到毕竟有惊无险,又放下心来。
楚蔓冷笑:“不要高兴的太早,孩子现在是健康的,但冰蝶的副作用奇怪的很,我们也没有研究明白,至于最后会不会作用,怎么作用,那真的是未知数。”
孩子!容止心里针扎似得疼,面上有了痛苦之色,然而仅仅一瞬间,他就恢复了原先的神情。楚蔓见状只能叹息。
“永远不要让楚玉知道。”容止说罢就走,不知道是因为痛还是什么,走的很慢,甚至,楚蔓眯眯眼,有些颤抖。
“没有永远的秘密。”楚蔓最终道。
容止打开门,然后就无法前进了。他面前的人赫然是——楚玉。
楚玉刚生产完,身体还有些臃肿,此刻她脸上全是泪,像雨水一样肆意流淌着,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容止,眼神极为陌生。
“阿楚。”容止轻轻唤道,脚步移动向楚玉走去。
“不要过来!”楚玉立刻向后退了一大步,但是容止动作快,还是抓住了她。
“阿楚,你——”容止没有说完,因为楚玉用力甩开了他的手。
这是第一次,她主动的,发自内心的排斥他。
容止只觉得全身都在疼,眼前发黑,晕死过去。
而楚玉加速离去的背影,并没有因此停下。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