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80

“必须要吃药么?有没有别的办法?”

容羽在亲昵里勉强维持着一丝清明“恩……有的。”

秋山君看着容羽,容羽艰难道:“但是这是你唯一能接受的方法。”

秋山君眸光一敛。

什么叫做,他唯一能接受的办法?

秋山君感觉心跳有些不正常,血往头上涌,他定了定神,问:“比如?”

容羽眨眨眼:“避免接触啊!”

秋山君一僵,有些不自然道:“这条略过。”

他不能接受,心爱的美人在怀,他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容羽嘻嘻笑,秋山君的不自然从语气发展到脸红,强行冷静,道:“还有呢?”

“你也能吃药。”

秋山君一怔,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元山的那件事。

容羽摇摇头:“当然不会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但,是药三分毒,总归会有影响的”

秋山君点头,他就是因为这个才不想让她吃药。

“还有呢?”

其实秋山君想不到还有什么办法,但是他隐约觉得,她还有办法。

果然容羽的神情变得复杂,犹豫。秋山君感觉自己触到了冰山一角,如何肯让她逃脱,又问了一次:“还有什么办法?”

容羽为难,想了很多蒙混的说辞,最终选择了实话:“秋山,我还没想好,我真的还没有想好。”

秋山君感觉自己全部力气都打在一团棉花里,可看着容羽担忧的泫然欲泣的脸,又实在不忍心逼她,于是将一腔无力感全部发泄在吻里。

这个吻好凶残好长,直亲的容羽全身发麻,软着嗓子小声求:“别亲了……别亲了……”

秋山君不肯放,大有就此地老天荒的打算,容羽从身到心软了又软,最后放弃理智和清明,任由他亲。

大约真的要地老天荒了秋山君才放开,额头撑着额头,缓了几口气,道:“我可以给你时间想,但是”

秋山君看着她的眼睛,还因为亲吻而眼神涣散,但秋山君知道她在听

“我绝不接受不同的结果!”

容羽轻笑,本来想调侃两句什么不一样的结果,和分手不一样么?可心里却颤动的说不出来,秋山君从来都是温柔的好情人,说出这样狠绝这样霸道的话,有多坚决可想而知。

容羽不好回答,于是换了话题:“关于那一段过去,你想问什么便问吧。”

秋山君呼吸一窒。

容羽对他与徐有容之间看的一清二楚,可她和那个不知名的男人之间,秋山君穷尽目力都无法窥得一二,想问的话当然很多,可是,问什么呢?

你和他为什么相恋为什么分手?你们有过什么故事有多亲密?

这种问题但凡问出去都是难受和介意,存在就是存在,谁能将过去抹去?秋山君自己都想嘲笑自己。

最后秋山君道:“我也不知想问些什么,你说吧。”

也许,听听她自己的见解也很不错,他不需要去揣测。

“他……”容羽咬咬嘴唇,声音轻柔:“他是个很好的人,是一个顶天立地、忠诚出色的军人,是一个孝顺父母、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的男人,是一个坚强、善良、真诚的人,他可以为了任何一个战友牺牲,可以不顾一切危险去救无辜的人。”

秋山君一下一下的帮她梳理头发,没有说话。

“他对我——”容羽的声音有些哽咽,每次想起他,她都很愧疚,“特别好。疼我爱我,迁就我包容我,挑不出一点不好。”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而我却不是,我没有看不起他,我们都努力的想要求同存异,只是——”容羽道;“他毕竟太过普通,仅凭一腔爱意,没有办法跨越我们之间巨大的差距。”

“慢慢的,他在我面前无所适从,甚至连见一面都成了沉重的负担,我们终于明白迷恋和感动不是喜欢,喜欢也不是爱,可是我们彼此都有过承诺”容羽道:“他说他会爱护我一辈子,我也答应他要努力的爱上他,我们都不想违背誓言,我们都不想伤害对方,于是就痛苦的坚持着。”

秋山君的手顿了顿,旋又抚摸着她的秀发,轻声问:“后来呢?”

既然一直在坚持,最后为什么会分开?

“后来”容羽有些颤抖;“我无法忍受这么痛苦的关系,所以亲手打破了它。”

看她激动的样子,秋山君突然明白了;“就是那个时候?”

他没有明说,但是容羽明白:“我只是想着建立更亲密的关系能不能有改变,可是——”

可是那只证明了她一点都不爱他,她只是感动。

容羽深呼吸:“那之后,他要娶我,我拒绝了。再后来,我离开了。母亲说,我们都没有错,只是还不懂得爱情。”

容羽抬头,眼眶微红着:“就这样。”

这只是个简单到平凡的故事,因为无知而靠近,因为清醒而分离,没有家国大爱,没有虐恋情深,甚至当事人自己在过后都要怀疑那算不算爱情,还是只是一场闹剧。

秋山君许久都没有说话,容羽有些迟疑;“你——”

她毕竟是在现任男友面前说起前男友,天才睿智如秋山君,也是普通人。

看她有些担心的眼神,秋山君笑笑,低头亲吻她的额头。

“只是庆幸,你一直是被爱的。”

他想要保护的女孩,从来都没有受到伤害。他之前一直以为是那个男人伤了她,所以对她百般怜惜,可现在证明不是,他反而更加想要爱她护她,秋山君自己都觉得挺荒谬的。

可剖开一颗心来看,原本以为的吃醋在意居然都没有,此刻他只想要爱她宠她,直到地老天荒。

容羽心思极为灵敏,察觉到他的怜爱之意,心底动容,轻声唤:“秋山。”

“恩?”

“我爱你。”

秋山君回神,看着她,只见她目中还有些微这些日子熟悉的惊惶,见他看自己,咬了咬嘴唇,道:“以前,可能我真的不懂,可是现在……”

容羽又咬了咬嘴唇,没有再说下去。什么叫以前不懂现在懂了?如果都是真心的,那又有什么懂不懂的?如果不是确定很喜欢,她怎么可能会和男人在一起?可当初确定的喜欢最后变成了不是爱情,那现在确定的爱意,又能有多真维持多久?

容羽觉得这种解释真的很苍白,很不入流很敷衍很无耻,可她又不知道该怎么和秋山君解释,一时间惊惶无措,讷讷不言。

秋山君看的叹息,轻轻摸了摸她的发以示安抚。

他真的很喜欢现在的容羽,简单干净的让人一眼就看穿,喜欢和不喜欢那么明显,在意和担忧毫不掩饰。

“小羽”秋山君看着她,声音轻柔:“我想要你。”

容羽在那样温柔怜惜的目光里将方才哥哥的叮嘱忘得一干二净,喉咙里嗯了一声,蜷缩身体,头靠在他肩头摆出一个柔顺的姿势。

秋山君抱起她,起身回屋。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