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54

很快的,一声巨响,陈长生和商行舟的身影突然出现,攻击和笨剑防守不断的上演,真元碰撞的能量不断毁坏着国教学院的花草树木。

谁都能看得出陈长生勉力维持的艰难。

唐三十六愤怒道:“你到现在还不帮忙吗?”

方才他就威胁过王之策要进入周园帮陈长生的忙,可是被王之策阻止了,看到陈长生势弱更是要动用法器,可还是被王之策阻止了。

容羽淡淡道:“他自己要送死,怪我么?”

唐三十六道:“所以神道上哭只不过是惺惺作态么?”

容羽没理他,唐三十六还想说什么,就听见秋山君道:“他手里还有剑,并没有输。”

说罢,秋山君微一蹙眉,问“你方才给他剑?”

就算是心意,难道不是给一个保命的法器更好吗?整个大陆都知道陈长生有无数把剑,无垢剑甚至是龙须铸成,锋利无比,所以她给剑的行为很是奇怪,现在看来,她似乎早有预感。

容羽目光紧盯着战局,快速道:“长生把剑斗放到了藏锋里,藏锋是商行舟给他的,就连无垢,都是商行舟给了余人,然后余人才给了长生的。”

秋山君立刻明白,有些讶异,那边的王之策也看了过来。

“所以,道尊直接夺走他的所有剑?”

容羽道:“现在看来是这样。”

王之策突然道:“只有一把剑,陈长生赢不了商。”

徐有容道:“但只要长生手里有剑,他便不会输。”

王之策沉默片刻,点头。

 

战局僵持了许久,商行舟施展了焚日决,陈长生渐渐的力竭,终于在某一次攻击后,商行舟说话了

“你用她给你的剑,赢不了为师,也不可能看到为师的心意。”

陈长生明白,但是他现在只有这把剑,不能赢,但至少不能输。

于是战斗继续。

转机是在陈长生又一次被狼狈击退时出现的,他撞破了无数颗树,然后,从树里拔出一把剑。然后,他拔出了很多把剑。再然后,陈长生终于召唤出了剑阵,逼的商行舟突破聚星镜扼住他的咽喉,生死就在一线间。

在王之策喝斥,唐三十六骚扰,徐有容飞身去救,余人现身表明心意的时刻,容羽却还站在原地,看着场间一动不动,脸上自然也没有表情。

秋山君也没动,因为他发现,方才容羽摩挲着石珠(天书碑)的手现在正握着先前离风给的那个黑色方块,她的拇指正放在上面标注红色的按钮上。秋山君不知道这是什么,但他知道,容羽既然能安稳站在这里,就一定有办法保证陈长生的生命,他有种预感,那个按钮按下去,可以直接结束这件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商行舟没有动手,容羽便也没有动手,直到商行舟自己放了手转身离开,徐有容已经赶到陈长生身边,容羽这才轻轻松了口气,将黑色方块收起,微微活动了一下已经僵住的手,也转身离开。

既然陈长生已经赢了,商行舟废不废修为已经无关紧要了。

就在国教学院里放松下来的时刻,伴随着‘啪’的一声轻响,异变陡生。

空中突然出现了巨大的空洞,方才已经离开不见的商行舟突然出现在容羽背后,道剑输出的能量让整个天空亮了起来,即使是离得最近反应最快的秋山君也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惊呼

“小心!”

然而所有人都不抱希望,商行舟出手就是杀戮之剑,太快太狠,不顾一切代价也要杀了容羽,施展出来的境界已经接近神隐,即使是王之策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要接下这一剑都要付出极大的代价,何况是容羽?

秋山君只觉得这一瞬间心被撕碎成无数片,痛得失去了呼吸。

没有人能救的了她,除非有奇迹出现。

奇迹,自然是没有出现的。但是容羽,也没有死。

就在商行舟的道剑距离容羽后脑不到十寸,国教学院里的人抢着去救,秋山君心碎之际,容羽突然转过身,指尖轻抬,一道剑意便飞出,正好迎上了剑尖。

然后,那把剑就停了下来,再也无法前进一步。

感受到容羽身上淡定从容的气息,秋山君看了眼来到身侧的徐有容和陈长生,知道判断没错,这才松了口气,后知后觉的发现后背的衣衫已经湿透。

商行舟用的是焚日决,真元如同烈火般爆裂输出,全数落在容羽身上。可容羽的气息,却是清风,是微雨,是花草,是树木,是阳光,是这世间的一切。或者说,她可以利用这世间的一切,她的真元并不是星辉,而是世间万物的生命本源,这种力量并不磅礴,输出也绝谈不上剧烈,可就是刚刚好,能与烈日争辉。

敌弱她弱,敌强她强。

她的境界很快提高到半步神圣,并且,持续不断的稳步上升,不断逼近从圣境的门槛。

所有人都睁大了眼睛,屏住了呼吸,心里等着接下来可能的奇迹。

王之策微微蹙眉,他能感觉的到容羽的境界并不比商行舟高,但是她对世间法则的感悟,却似乎比他们都要彻底和纯粹。换句话说,她虽然没有从圣,但是她的领悟已经达到神圣领域,甚至更高了。也正因为这样,容羽才能无视境界差距,和商行舟对战。

王之策没有想到在神圣领域这个境界居然也可以越境杀,更不明白容羽为什么没有跨过那道门槛,因为以她今日的表现,她随时都能跨过那道门槛

王之策在想的问题也陈长生等人在想的,然后陈长生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失声道:“师姐不要!”

说着就出了手,燃烧了体内全部真元,无垢急出,不顾一切的攻击商行舟,或者说,阻止容羽破镜,用的同样是杀戮之剑。

在陈长生发出声音的同时,秋山君也意识到了什么,遮天剑伴着真龙真血,也是最强大的一剑,离山剑法最后一式。

然而还是晚了。

秋山君毕竟离得近出手早,眼睁睁的看到,容羽的身体在无数的圣光里瞬间变得透明,再然后,她和商行舟之间突然生出一道屏障,向内阻止了容羽继续提高境界,向外,直接轰开了商行舟,以及后来攻击商行舟的秋山君和陈长生。

三个身影像颗石头一样被击飞,沿着三个方向撞断了数十根粗壮的大树,落在树林深处。然后,空气中出现两股巨大的气流,徐有容和容羽分别赶到了陈长生和秋山君身边。

“你怎么样?”容羽扶起秋山君,眼中都是担忧和内疚。

秋山君拒绝了她的搀扶,不顾伤势自己站起来,抓着她仔细探查:“你怎么样?受伤重不重?要不要紧?”

容羽此刻脸色苍白的几近透明,秋山君连忙把她抱在怀里,伸手去探她的脉。一阵飓风吹过,陈长生和徐有容也到了

“我没事”容羽对着秋山君和陈长生轻声道。

脉象确实没有问题,秋山君放下心,陈长生正想问,容羽低低说了一句

“以后再说”

然后一伸手拿来了自己的剑,径直朝商行舟走去,而她身后,花开出了一路。

当时在白帝城的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俱都想起了那位圣光天使。

容羽走到商行舟面前,二话不说直接拔剑开打,商行舟大约也实在没有想到她这么简单粗暴,开始的应对颇有些仓促。

剑气纵横,剑影重叠,容羽的剑根本没有招式,只是简单直接一个字——

凌冽的杀意从她的剑,从她的每一个动作,从她的每一个神情中散发出来,高傲而纯粹,让人惊艳。

对,是惊艳,而不是惊讶!

那种杀气,那种杀意,已经不是战斗的层级,而是一种艺术。从这个方向来说,杀戮之剑和离山剑法最后一式都有些俗气,有些,不够极致。

对容羽和剑法最熟悉的陈长生和秋山君对视一眼,都看出彼此眼中的讶异。

像他们这样的天才修道者都很早就有了自己的道,并且能一贯行之,最后渗透到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直至他们的道便是他们的人,比如王破和陈长生的直。容羽此刻施展出来的道便是杀,而且是极致的杀,若以道而论,并不比直弱,可是这种杀在平日里却感觉不到分毫,此刻的容羽和平日的她似乎根本是两个人,这才是让秋山君和陈长生惊讶的原因。因为杀和直不一样,直只要不想,其实不需要控制,但是杀是需要控制的,而容羽能把这二者控制的如此极致,更是不一般。

还是之前的问题:她明明随时都可以破镜,但却偏偏在最后一步停了下来。

陈长生想起了三年前在离宫的谈话,眼里有些担心和怜惜,秋山君想起了七间说过的话,隐约明白了什么,眼里俱是怜惜。

因为在最后一步停了下来,容羽终究还是杀不了商行舟,两个人各自出了上千余剑,然后在一次对剑中,商行舟再一次被震飞,而容羽因为保护层而毫发无伤。

短暂的停歇,容羽看着商行舟冷冷道

“输不起?”

商行舟靠着树难受的咳了几声,然后道:“如果你不是有那道屏障,我已经杀了你!”

容羽并不想讨论这个问题,直接拔剑道:“那就继续。”

商行舟喘息,站直了身体,握紧了道剑,然后,面色铁青。

余人走到了他的面前,没有说话没有摇头,直接用身体挡在他和容羽中间,意思简单明确,想要伤害容羽,先过了他这一关。

如果说陈长生能让余人威胁商行舟,那么容羽就是可以让余人直接举剑反抗的人,就算会有求而不得的失控,但是无论如何,他都不允许容羽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商行舟怒不可遏:“孽徒!”

可是能怎么办呢?

徒弟已经教了,期望已经寄托了,整个陈氏皇族的子弟中,就只有这一个还能看的入眼,可他偏偏就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女人,他既杀不了容羽,也舍不下这期望。

于是只能接受这现实。


虽然我知道容羽和商行舟对战有些扯,但是我想说的是,容羽并不是一般人,她本来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比秋山君陈长生等人对世界的看法不知道清楚多少,而且她的年纪其实并不是容貌表现的那样,她活了很多年,虽然肯定没有商行舟岁数大,但是由于家里的训练,经验和商行舟不相上下。而且她是家里最弱的人。


评论呦!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