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56

秋山君看着容羽。

长发随意披散,额头光洁,眉毛秀致,那双漂亮至极的眼眸闭上,纤长的睫毛便显露无疑,皮肤白皙通透,没有一丝瑕疵,也,没有任何的血色。

秋山君再看向她的唇,方才因为厮磨而红润的唇色已经苍白的接近透明,而臂弯里的躯体,亦是温凉的,若不是她呼吸均匀,他都要以为这是一具即将衰竭的身体。

秋山君想着她今日以天下人为棋,一句话扭转乾坤的强大,再想起她同商行舟对战时圣光之下身体突然的透明虚无,心中倏地一痛,然后慢慢蔓延至四肢百骸,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将怀里的人拥的更紧了些。

大多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碎。

容羽强大到了极致,漂亮到了极致,也,脆弱到了极致。

今日的那场解释大会秋山君一个问题都没有问,本来是想回来单独问她,但不过起身喝口水的功夫,她已经倚在床上睡着了。

秋山君想着心里的那些问题,再看着她现在在自己怀里安睡,突然不想问那些问题了。

他不想知道那些晦涩而隐秘的真相,他只想竭尽所能护着她无忧,让她如此时一般,时刻能舒展眉心在自己怀中安睡。

秋山君俯身亲了亲她,轻手轻脚的起身离开。

精神紧张了一天,她今日还没有进食。

 

比睡一觉饿醒就有热饭吃更让人舒心的,应该就是男人从始至终都没有追究睡觉前的问题。

容羽放下筷子擦了擦嘴,感叹道:“秋山,你怎么能如此温柔?”

秋山君问:“不喜欢?”

容羽摇头:“太幸福了!”

秋山君闻言一笑,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容羽极为受用,就着他的手蹭了蹭,秋山君已经做好了拥抱的准备,然而容羽却起身坐好。

“怎么了?”

容羽双手交叉,微笑着道:“想问什么就问吧!”

“下午不是都问过了么?”

“那是他们”看秋山君还在犹豫,容羽道:“没关系的,我不想我们之间有隔阂。”

秋山君沉默片刻,问:“你外公给你的那个东西,是什么?”

他注意到陈长生性命垂危的时候,她没有去救,反而是握着那个黑色的方块。

容羽也沉默片刻,声音变沉:“那是一个微型炸弹的引爆器。”

“炸弹在?”

容羽道:“如果我猜的没错,炸弹在商行舟的心脏里。当年商行舟重伤,外伤其实是外公治的,大约是那个时候动的手脚。”

秋山君蹙眉:“炸弹放在心脏里,这么多年都没事?”

容羽道:“微型炸弹,性能极其稳定。”

“没有引信,如何引爆?”

“类似于蛊虫”容羽道“我按下按钮,炸弹会立刻感应爆炸,爆炸范围不会超过心脏。”

心脏一旦被毁,必定药石无效,商行舟但凡有任何不好的意图,容羽只需按下按钮就能扭转局面。

秋山君叹口气,道:“江南霹雳堂和唐家也无法制造这样的炸弹。”

他用的是肯定句,容羽点头:“嗯。”

“所以你宁愿冒着危险破镜,也不愿意用它?”

容羽点头:“我不想让人知道。”

秋山君也点头,身怀利器,怀璧其罪,这种事最好不要让世人知道。

然后秋山君神色微异:“陛下今日亲自阻拦,不是阻止道尊杀你,而是要阻止你杀道尊?”

容羽挑眉耸肩:“那我就不知道了。”

说起余人,秋山君突然想起来:“你外公行礼,是什么意思?”

“他抽风呢,你不用管”容羽道:“他从来不管这些事的。”

秋山君心道你能这么想,难道他也能这么想?

看到秋山君这种反应,容羽咬牙——容止你混蛋!

秋山君问:“你修行到半步神圣,用了多长时间?”

说罢又想到陈长生,补充道:“从你开始修行到半步神圣,用了多长时间?”

容羽想一想,觉得这个回答有些吓人,迟疑道:“你别说除去啊。”

秋山君点头,再次做了心里建设,然而还是没用

“不到一年”

看秋山君整个人都变了,容羽连忙道:“我和你们不一样,在修行之前,我已经会了好多东西,整个学习和领悟力以及对这个世界法则的认知都不一样”

秋山君用了好一会才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但即使是别样红,也至少需要十年才能重新从圣。”

容羽道:“但是如果他经历了十几次这样的过程,恢复功力的时间就会无限缩短。”

秋山君想了想这个比喻,实在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安慰。

“所以你曾经有过数次从顶点到原点,然后从头再来的经验?”

容羽叹口气:“你这领悟力也真是可怕!”

秋山君看她:“但你的年岁也绝不会如同道尊一般,所以你的天赋还是顶尖的。”

容羽笑:“最多和你、徐有容还有长生他们比肩。”

秋山君心想怎么可能?

容羽道:“天赋么,和你们差不多,但主要是家里逼得太狠了,你想想看,如果你从记事起就接受了非人类的训练,日也不断一直持续道你能把上一辈甚至是上上一辈打败,那么你也会迅速的成长。”

秋山君想了想那种情况,不得不承认是有道理的,以他的天赋血脉,如果加上揠苗助长式的变态训练,那么他的实力,却是能达到自己都无法想象的地步。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你到底多少岁了?”

“嗯……”容羽想一想,道:“其实没有仔细算,而且各个世界的时间流速也不一样,但,怎么说也活了有几十年年吧!”

秋山君理解一下这句话,挑眉:“所以,你至少有父亲那般年纪?”

“才没有呢!”容羽娇声反驳了一句,又道:“怎么,嫌我年纪大啊!”

秋山君心道你从外表到内心哪里有半点比他年纪大的意思,笑着道:“我是在想,你能喜欢我这么个毛头小子,还真是我的荣幸啊!”

容羽忍不住笑了:“你这般油嘴滑舌,甜言蜜语信手拈来,真的是声名在外的秋山君么?”

秋山君一把把她拉过来就亲。

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你真的不介意啊?”

容羽感觉全身的肌肉都松弛,软软的趴在秋山君身上,声音都是软的,秋山君心想这声音和撒娇真是没有什么两样,笑道

“美女投怀送抱,我为什么要介意?”

容羽漂亮的眼睛瞪圆:“所以是个美人都行?”

秋山君看她像一只猫一般炸毛,颇觉得有趣,逗她道:“食色性也,不很正常么?”

容羽却不炸毛了,反而安静下来,看着秋山君一会,认真道:“有道理。”

秋山君一时说不出话。

她的意思是,既然食色性也是正常现象,那么女人爱美男,同男人爱美人一样正常,也就是说,他若是看了别的女子一眼,那她就会投入别的男人的怀抱。

真是毫不示弱啊!

秋山君有些无奈,又有些生气:“你这样的美人,举世都找不出第二个了,你这醋吃的实在没有道理。再说不是你问我介意不介意的么?”

容羽却异常认真道:“这是两码事。不要拿这种事开玩笑。”

秋山君想一想,点头。

这种事可大可小,但确实,不该用来开玩笑。

“你还没回答我呢!”

秋山君道:“说不上介意不介意,只是觉得,那些事和你我之间没有关系。”

容羽的具体背景,容羽的年岁,容羽的经历虽然是容羽的一部分,但是那都是容羽的以前,或者说现实。那些动摇和迷茫在决定和她在一起之前就已经解决,不需要别人来告知或者强调,他对容羽有自己的判断,他确定自己喜欢这样一个人,确定她的那些秘密和过往对这份喜欢没有影响,那就足够了。

容羽安静一会,突然抬头亲了亲他,笑道:“鉴定完毕,你这样的男人也找不到第二个了!”

秋山君便笑了,擒着她的下颌继续亲。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