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86

开虐


秋山君持剑在手,一路行来斩杀无数,直接闯入商行舟的住处,剑势未停,杀意正盛,直取商行舟命门,他用的是最后一式,手中逆鳞伴着真血而出,丝毫不留余地。绕是商行舟一辈子见多识广,也着实吓了一跳。

十年前秋山君便已经是半步神圣,这十年来虽然常有他和容羽吵闹的消息,但商行舟深知容羽这家人的变态,秋山君这十年虽没有从圣,必然无限接近,也必然实力不断提升,此时一见,商行舟扪心自问,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徒弟真的不如秋山君。

可即便是这样的秋山君全力一击又是突然发难,商行舟吓了一跳的前提下,秋山君想要取他的性命依然很难。

无数真元碰撞,硬是在白昼里又弄出一轮明日。

道尊遇袭,周围人居然都没有拦住,于是大军即刻收拢一致对内,正要进去时,陈长生和徐有容来了。

PS:是被徐有容抓着飞来的。

两人进屋,最初的对战已经结束,双方损失严重,秋山君全身是伤口吐鲜血,商行舟胸口被插了一剑,以血流的速度看,是极深的。

不止陈长生,徐有容也呆住了。

眼看秋山君刚缓了一口气,双目赤红,尽是杀意,而商行舟亦是恼怒,陈徐二人一个眼神都没对,及其心有灵犀的各自处理。

陈长生拿出金针给商行舟止血包扎,徐有容感觉秋山君境界和情绪一直在巅峰/边缘状态,心下一急,伸手按住了秋山君,声音又急又惊:“师兄?这是做什么?”

商行舟缓过气,见外面大军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里面这两个做和事老,心知这件事绝不能闹大,于是问:“是啊,我也想问问,秋山君这是做什么?”

秋山君恨声道:“我来为我的未婚妻报仇!”

徐有容和陈长生都不解,连受到了惊吓,一直躲在一边的小道童都抬起头来,抢先问:“到底怎么回事?”

徐有容看着秋山君眼里的痛苦和仇恨,心里实在不解:“容羽为了救梁师弟,受到魔族围攻而亡,这是黑袍和魔族的阴谋,与他有什么关系?”

秋山君的手被徐有容死死按着无法挣脱,他又不能真的和她刀剑相向,只能看着商行舟,目眦尽裂:“小羽是为了救师弟而陷入阴谋,可那不是黑袍一个人的阴谋,而是他和黑袍共同的阴谋!”

“黑袍以师弟为饵布下阵法,就等着小羽来救,可是他”徐有容感觉手下的肌肤炙热而颤抖,经脉几乎崩裂而出,然后便听秋山君道:“他插手了军队人员配置,师弟身边一个从圣的高手都没有,唯有两位剑堂长老也被调走,甚至聚星境的也只有师弟几人以及后来赶去支援的关白,可前线紧急,支援的人却可以选择,关白固然是高手,可当时后方却留下了一万骑兵和三个神将,甚至还有无数的圣光箭!”

外面战斗声渐起,徐有容瞥了一眼,辨别出是离山子弟,更是着急道:“前锋战事紧急,可后方安稳也是大事!如何能说这调配有错!”

秋山君盯着商行舟;“黑袍把数以万计的圣光箭和骑兵布置在师弟周围,魔族精骑有多少,又有哪些是真正值得提防的,连我都能知道,他会不知道?”

徐有容比陈长生脑子转的更快,当下一凛,失声道:“你是说——”

“围攻的骑兵,全部都是最为骁勇善战的皇族近卫,而圣光箭更是耗尽了整个魔族一半库存!黑袍用了魔族禁术将他们转移到了战场上,别人看不出来,商行舟却是知道的!他明明知道其中蹊跷却不说,就是要置小羽于死地!”

这话一出,便是陈长生也脸色变了。

那场战事太过惨烈,魔族和人族在场的几乎都被漫天圣光撕裂,灰飞烟灭,尸骨无存,只有被容羽护着的关白和三个离山弟子活了下来,并且因为巨大的冲击加上之前受了重伤,至今昏迷未醒,所以他们其实只知道战事惨烈,容羽身亡,根本无从知道细节,是以更不知道敌人是谁!

没有人怀疑,因为他是秋山君!

一片死寂。

商行舟看着陈徐二人眼中的敌意,甚至一旁的小道童眼里都是满是戒备和防御,再看着秋山君眼中的恨意和杀意,道:“既然别人看不出,你为什么能看出?”

秋山君道:“因为小羽给我看过魔族秘闻录。”

陈长生问:“那为什么老师能知道?”

秋山君道:“因为那是当年容羽外祖父和他交易的内容之一!”

商行舟脸色微变,他还真没有想过,容羽和秋山君已经亲密到这种地步,秋山君自是极为出色的,但商行舟心里明白,那位容公子瞧不上他。

“既然你连这个也知道,那你就应该知道,那家人根本没有人魔的概念!他们根本不在乎人族与魔族的胜负!从本质上,容羽根本不赞成北伐!”

这话说出去,徐有容和陈长生都是一愣,可秋山君却咬了牙道:“可她终究没有阻止!”

“但她既然到了战场之上,就必然要进行干预!我绝不可能让几百年前的事再度上演!”商行舟说罢,又看向秋山君:“说起来,她原本是不会进入战场的!”

听闻此言,秋山君心中剧痛。

容羽为什么会进入战场呢?不是因为人族大局,不是为了苍生,而是为了他!只是为了他一个人,因为他日夜难安的折磨!

徐有容眉峰一挑:“长公主为救人族,如何不能现身战场?”

“既是战场,本就该有伤亡!她以一己之力非要改变既定的轨迹,这才最终引来了天谴!”

秋山君盯着商行舟:“我只问你,是否刻意隐瞒了阵法的信息?是否故意导致小羽身亡?”

秋山君目光锋利如剑,徐有容和陈长生目光灼灼,就连小道童都盯着她,更遑论外面的数万将士。绕是商行舟修炼了千年的脸皮,此刻也觉得隐隐发烫。

他不想承认,可他修的是顺心意,无法欺骗自己。

可,沉默便是回答

徐有容放开秋山君,直接拔了剑,洁白的双翼展开,境界陡然提升到巅峰,秋山君剑锋挑起,陈长生缓缓走到他们身边,然后,连粉雕玉琢的小道童也走到他们身边。

然后,徐有容道:“备战!”

圣女峰随侍徐有容的弟子们立刻拔剑组阵。

再然后,陈长生也道:“备战!”

国教骑兵和正好在这里的几位主教一阵调整。

之后,陈酬神将道:“备战!”

(原著里是郝明神将,但一直都对书里的神将不是很清楚,所以就陈酬吧,方便行事)

战马嘶吼,弓弩怒张。

再之后,各种脚步身由远及近,离山剑堂长老和方才清醒的关白和关飞白等人站在秋山君、徐有容和陈长生后面。

顷刻间众叛亲离,商行舟面色铁青。

“大敌在前,莫非不该一致对外?”这时候,唐老太爷终于隐藏不住,走了出来。

徐有容淡淡道:“不除内贼,何以御外敌?”

唐老太爷看着面前的三个年轻人,微微摇头道:“你们心里明白,商不能算内贼。”

“知情不报,故意伤害救援者,就是内贼!”却是关飞白愤怒至极道。

唐老太爷还欲再说,商行舟开了口,他看着秋山君,平静道:“我的确是帮助杀了容羽,你要报仇,可以,待攻下雪老城,人族得胜,我将这条命赔给你。”

所有人立刻就有些犹豫,说到底人魔有别总是大于一切,连梁家都能暂时放下,何况别人?

秋山君咬死了牙,心中恨意滔天:“不行!你杀了小羽,我绝不会让你好过一刻,绝不可能让你得偿所愿,不将你抽筋扒皮挫骨扬灰,难解我心头之恨!”

这话说的既狠戾又无情,熟悉他的离山子弟和徐有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秋山君,便是那些年的无穷碧,也不过如此罢!

商行舟和唐老太爷正准备就道心问题探讨一番,就听见一个清脆的声音道

“不行!”

然后,在所有人的目光中,粉雕玉琢晶莹玉润的小道士往前走几步,站在秋山君等人和商行舟之间,然后,按下了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黑色方盒上的红色按钮。

再然后,爆炸声自商行舟体内响起,商行舟身亡。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