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89

发现容忆不见了时,秋山君极为慌张。

诚然他自己一直在研究光阴卷,想要寻求回到过去的办法,但是容忆是他和容羽家人见面的唯一途径,他不能失去她。

满山找了一圈,丝毫不见容忆踪迹,秋山君额上沁出一层汗,只觉得一片寒冷,咬了咬牙,继续找,直到拐过一个角,听到熟悉的声音。

“真的不是吗?”

清脆中带着迷惑,秋山君霍然松了口气,这才发现自己手脚发颤,全身衣物已经浸透。

“当然不是”

又一个声音响起,温柔中带着笑意,秋山君立刻顿住。

这声音,太过熟悉!

“哦!”容忆的声音依然有些迷惑的样子,已经很近了,秋山君一抬头,她们便拐过小路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容羽拉着容忆的手,言笑晏晏,看到他也是微笑。

秋山君感觉自己呼吸都停止了,那样美丽生动的人,在消失一年之后,突然现在自己面前,温柔微笑,秋山君多想一辈子立刻结束,他再也不会失去她。

“秋山君!”容忆看见秋山君直接扑过去抓着他,高兴道“你来找我的吗?”

秋山君愣愣点头,眼睛还看着容羽,努力几次,终于找到了声音,可明明久别重逢那么开心,脱口而出就成了迟疑

“你是-?”

秋山君想抽自己,那样深入骨髓的人,自己居然还迟疑?容羽内心敏感,很可能因为这一声迟疑而心存芥蒂,最坏的可能便是,渐行渐远,最后天涯陌路。

秋山君心里一沉,看着她想要补救,却见美人嫣然一笑,声音愈发温柔,又有一丝爽朗之意,很是舒服,美人问

“怎么看出来的?”

秋山君愣住“你-?”

“秋山君,你好!”美人眼里流光溢彩“我是盛凝雪。”

细碎的片段在识海中快速掠过

风云雨雪

四胞胎

还有先前容忆困惑的声音“你真的不是么?”

秋山君恍然,只是还有些懵“你是——小羽的姐姐?那她叫-”

“盛凝雨”

秋山君心道果然。之前他就觉得容羽这个名字相对于这个人来说,实在太过普通,如今知道她的本名,立刻感觉原来她的名字如此的灵秀悦耳,如此的,让他怦然心动,惊心动魄。

“还没回答我呢?”盛凝雪坚持问“你怎么分辨出来的?”

秋山君沉默,摇头“我不知道。”

他真的不知道,他以为她就是爱人,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出口就成了迟疑。

盛凝雪听到这个回答怔了怔,眼里光芒流转,意味不明。

在知道她不是盛凝雨之后,秋山君就发现了更多不同。虽然一模一样的美貌,极为相似的神情举止,但是盛凝雪要更加雍容美丽,更加柔和大方,更加光彩夺目,更加,健康。

哪像盛凝雨似得,脸色唇色永远苍白,身体总是发冷,内心敏感不安,让人心生怜惜,恨不能用全部的骨血去温暖她,倾尽所有去宠爱她。

想起这个,秋山君脸一白,急急问“小雨呢?她-”

秋山君有些问不下去。

盛凝雪不为难他,笑道“放心吧,活着!”

秋山君松了一口气,又问“那她怎么不来见-”

秋山君这次真的问不下去了,离别前的那一夜她说什么来着?

天涯陌路,珍重,勿念。

秋山君突然感觉到一股沉重的疲惫和刺痛,没有天人永隔的强烈悲痛,他才更加明确的意识到,他们回不去了,从他看不透身边人生死的那一刻起,横在他们中间的便不是个人的生死,而是亲友的生死。

不论容羽以及这一家人拥有多大的能量,多么翻手为云覆手雨,也不能去插手既定的生死,否则就会遭到反噬,梁半湖就是例子。那年圣后与教宗双双离去,容羽伤心欲绝,也没有动用这些能量,后来他们决定在一起,她也同他说过这是他必须要经过的一道坎,可为了自己,容羽还是毫不犹豫的去救了梁半湖。

没有人能要求他一个尘世中人早早看破红尘,盛凝雨也不曾要求,她只会在明白他做不到的时候,干净的离开。

不然能怎么样呢?秋山君在心里苦笑,人生很长,这之后有无数人的生死,看不开的可能会越来越看不开,到时候无论争吵翻脸还是无奈放手,都比现在疼的多。

盛凝雪显然是知道内情的,目光微悯,并没有说什么。

“你-”秋山君深深吸一口气,问“你来,是要接容忆走么?”

盛凝雪点点头。

秋山君心里一阵绞痛,他听见自己说“那我收拾一下她的东西,请随我来。”

容忆乖巧的任盛凝雪拉着,没有说什么。

 

秋山君简单收拾了一下容忆的东西,出了房门。

院子里多了漂亮女人,依旧是完美的仿若妙龄的容貌,和席卷一切的动人眼眸,容貌和盛式姐妹多有相似之处,却更像容止一些,秋山君一顿。

女人刚来,盛凝雪带着容忆走过去,容忆仰头看着她和自己相似的面容,问“你是谁啊?”

女人也是第一次见容忆,看她眉眼与自己相似,灵动聪明,明朗清脆,很是喜欢,伸手拉过她,声音中带着笑意,极柔和极好听

“容忆,我是姐姐。”

秋山君僵住。

“姐姐?”短暂的迷惑过后,容忆的眼中露出欢欣“你是容沚?”

容沚微笑点头。

秋山君手一抖,容忆的包袱立刻掉下去,他身手敏捷的抓回来,也不可避免的弄出了声响,然后,盛凝雪和容沚说了什么,容沚朝这边看过来。

眉如远黛,神色平静。

秋山君平息一下自己的心绪,走上前,规规矩矩行了礼。

容沚略一点头道“走吧。”

容沚带着一步三回头的容忆,盛凝雪拿过容忆的东西,秋山君看着她们一步步远去,感觉心在滴血,几次张口都没能说出话。

就在这时,容沚的声音响起,温和平静

“还不走?”

秋山君抬眼,见她看过来才反应过来是说自己,顿时讶异“我,也去?”

容沚微微笑,笑意却清浅“不然呢?”

秋山君心里一阵狂跳。

“还是你不愿意?”

“不是”秋山君脱口而出。

容沚也没有见多么开心,只维持着原来温和的表情,再一次道“走吧”

秋山君心跳如擂鼓。

去见她

这个意识清晰的出现在秋山君识海中,再也不能消退。

容忆看他还不动,跑过来拉他的手“秋山君”

容忆的眼里清澈又渴望,和盛凝雨无数次撒娇的样子极像,秋山君心软,抱起她走向盛凝雪和容沚。

 

“怎么亲自来了?”走开以后,盛凝雪问容沚“出了什么事?”

“突发事件。”容沚看了眼秋山君,道“小雨怀孕了。”

“啊!?”盛凝雪睁大了眼睛“可是她都-”

说到一半,盛凝雪转头看秋山君。

秋山君从她的眼神中明白了她的意思,心跳都停止了。

虽然他们分开足足有一年,疑点重重,可按照盛凝雨的骄傲,依照容家人的开明自信,绝不会欺骗蒙蔽他,何况是这么明显的破绽。

一只老虎从有到出生需要三年,可一条龙的出生却短的多,十月怀胎足以,何况,也没有规定龙一定会生龙,陈玄霸就是一个例子。

“我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但是小雨的状况不太好,体内两股气息相冲,对她和孩子都是极大的威胁。”

容沚说罢看秋山君“我不是让你去认亲的,我是让你去救人的。”

秋山君还没有说话,容忆先啊的叫了一声“秋山君,你弄疼我了!”

容忆今天一直很安静,可是秋山君心绪不平之下下意识的抱紧她,她忍了一会,没忍住。

容沚伸手“我抱你吧,让他安静一下”

秋山君顺着力道放手,沉默的跟着她们。

容忆乖乖的扒着容沚的脖子,过了一会还是好奇问“容羽有小宝宝了吗?”

“嗯”

“那-”容忆偏头看秋山君“是秋山君的吗?”

她人小,但一向聪明的很。

容沚显然很习惯这种聪明,倒也不隐瞒“这要问她,我也不知道。”

“哦”容忆又问“你来接我回家吗?”

“嗯”

“那哥哥呢?”容忆咬着舌头“容羽说,我还有个哥哥。”

容沚微笑“哥哥去接父亲和母亲了。”

“真的吗?”容忆眼里俱是欢喜“你们知道他们在哪里吗?”

容沚笑道“不知道呀,所以哥哥去找啊!”

容忆也笑了,趴在容沚身上满足的摇了摇。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