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62

阔别一月,不知是否还有人在等?

今天先发糖,明天,或者之后,反正下一段开虐


三年后,中秋节。

黄昏时风,翠谷里一片烛火,亮如白昼,淡色的纱绸依着树木房檐搭起,在微风中吹拂,新鲜的各色花束铺出一条小路,一直延伸到剑道的尽头。

容羽一路走来,清新的花香和食物的香味混杂,待看到前面的场景,以为自己来到了仙境,下意识的笑开。

秋山君自光的尽头走近,俊眉朗目,笑意温柔:“小羽,生辰快乐。”

中秋节是容羽的生辰,秋山君知道这个完全是因为中秋节会有相当数量的礼物送到离山,而容羽也会有三份礼物送出去,每一份礼物都搜索枯肠心意满满。第一年秋山君不知道,所以什么都没有准备,第二年秋山君认真准备了一套首饰,然而容羽的礼物里有一套相似度很高的,而且更精致用料做工更讲究,秋山君瞄了一眼,是莫雨送的。虽然后来容羽只戴了他送的那一套,但秋山君每次看到还是相当的尴尬。

鉴于此,秋山君这一年不打算在物品上做文章,他打算送给容羽一个惊喜,容羽大约也知道他的心思,所以没有仔细问,也没有对秋山君让她别去打扰七间修行的话提出异议。

终于中秋节到了,七间邀请容羽去翠山,容羽便去了,却真的是被眼前的一切吓了一跳。

容羽感觉自己仿佛穿越了时空,母亲精心布置的场景,父亲逼着自己适应亲密的称呼和直白的表达,唯一不同的就是哥哥姐姐会和自己闹,几个人比礼物,既比自己收到的也比自己准备的,一家人说说笑笑一起度过中秋,然后父母去过二人世界,他们去找朋友们继续玩,一般要通宵才会睡,而过生日这天,他们都是一起睡。

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容羽笑着说了声谢谢,眼眶便湿润了。

秋山君眼看她从笑容灿烂突然变成了眼里含泪,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担忧道:“我做的不好么?”

“不是,特别好”容羽侧过头,鼻尖一酸眼泪就落下来:“太棒了!”

“那怎么哭了?”秋山君摸不着头脑,上前查看也都被容羽躲开,更是着急。

“到底怎么了?”

容羽躲不过,干脆把头埋在他怀里默默落泪,秋山君见一时问不出来,便也不问了,拥着她轻声安抚。

容羽也就情绪翻涌,一会儿便止住,轻声道:“真的特别好,都让我想家了呢!”

这当然算是赞美,但鉴于容羽此刻还是梨花带雨的状态,秋山君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收敛。

容羽很快收敛住情绪,笑着问:“还有么?”

秋山君微微一笑,带她走进去,就见几个矮桌子上摆满了精致的食物,七间围在桌子旁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又好奇又馋,再远处一些,苟寒食等人连同折袖和南客也在。

容羽知道秋山君要准备这些肯定不能绕过师弟,但此刻还是微微脸红,嗔道:“怎么弄得人尽皆知!”

秋山君笑笑,伸手撸了撸她的毛,不说话。

容羽躲开,恨恨瞪了他一眼,可惜那一眼又娇又媚,看的秋山君直起坏心思,哪里收到半点警告的意味?

待走近了,容羽仔细看过面前的饭食,看着秋山君复杂难言道:“秋山,你的领悟力真是可怕!”

只靠着书面的介绍和图片就能还原到九成以上,当然相当的可怕!

秋山君微微一笑:“喜欢么?”

容羽笑意绚烂:“喜欢!谢谢!”

一个如此优秀的自己爱的男人为自己精心准备了寿宴,处处投自己所好,到处都是心意,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

秋山君便开心,正要说些什么,一旁七间道

“羽姐姐,能不能先吃饭?我都看了一下午了!”

容羽和秋山君俱都失笑,秋山君看容羽,容羽看着前面的蛋糕道:“至少要等我许完愿吹了蜡烛。”

七间苦着脸点头,容羽笑着道“很快的!”

许了愿分了蛋糕,寿宴便正式开始,被食物香气折磨了好一会的少年们围坐下来埋头大吃,秋山君和容羽对视一眼,也坐下来用餐。

 

秋山君学的有模有样,连吃饭都用尽心思的把区域隔开,虽然不算是二人世界烛光晚餐,但正常说话的话一群电灯泡们还是听不到的。

微风,黄昏,鸟语花香,美食良人,容羽坐下来,忍不住闭眼,静静享受片刻,才满足的睁开眼。

秋山君适时道:“这么喜欢?”

“当然”容羽笑:“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在这里有这样的体验。”

秋山君便也心满意足。

“刚才许了什么愿?”

“嗯……”容羽把口中的食物咽下,又恋恋不舍的抿着嘴回味一会,才道“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健康平安,一切顺利。”

秋山君轻笑:“一口气这么多啊!”

容羽瞪他:“你一下占了两个,好意思说我!”

秋山君仔细回味这句话,自然就笑了:“还有呢?”

容羽道:“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秋山君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容羽看一眼他,翻了个漂亮的白眼:“这不还有一个愿望呢么!瞎吃醋什么?”

秋山君也不辩解,接着问:“那剩下那个愿望是什么?”

容羽眯着眼笑,略带得意道:“最后一个愿望不能说的,说了就不灵了!”

秋山君纳闷:“那你还说?”

容羽道:“所以最后那个最重要啊!”

秋山君看着她眼里温柔里带着得意的笑意,知道这个愿望一定是和自己有关,心神微微荡漾,就没听清容羽的话

“嗯?什么?”

容羽重复道:“你今天怎么这么多话?食不言寝不语呢?”

秋山君道:“不是你说生活就要舒服么?”

容羽有些奇怪的顺口回嘴:“可你不是一直都坚守自律么?”

秋山君微笑道:“试着改变一下。”

容羽了悟,他应该是还准备了更大的招,都开始紧张了。不过容羽想了想秋山君还能给自己什么惊喜,但没有想出来,于是便不想了,安心吃饭等着。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