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108

封印里没有日夜,容羽费尽心思耗尽全力,却只赶上了母子相见的场景。

那么巨大的空间气息波动,纵使圣后已经重伤在身,也立刻发现了她,商行舟更是立时往这里赶。

容羽此刻四肢还是无力的,没走两步,腿一软便倒下来,正好看清了圣后的伤势,泪水瞬间便漫了出来。

陈长生和余人此刻都看清了她,两个少年本能的依赖,陈长生哀哀唤了声“师姐!”,余人张张嘴没发出音,可看着容羽的目光欢欣又信任。

圣后无奈的叹息:“那阵法果然困不住你!”

这话把容羽惊醒,立刻抓住陈长生“长生!长生!血!血!”

陈长生也顿时醒了过来,取了剑割破手腕给圣后喂血,圣后抿着唇不愿意,抓住了陈长生被割破的手腕,很快血就止住。

容羽满眼泪:“为什么啊!我不要你死!我不要你死!”

“小羽!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我不要!我不要!”容羽哭红了眼:“我就不要!”

说罢,容羽起身,强行逼自己聚拢真元输出,开启了手链,庞大的气息涌出,源源不断的进入圣后体内,可是损伤太过,入不敷出,终究是救不回来。

她强行逼出潜能,很快就到了极限无以为继,再次跌落在地上,泪水滚滚而下。

“小羽!”对着她,圣后也有些无奈:“别哭了,朕的女儿,哭成这样成什么样子!”

容羽才不听:“谁要你管我?你又不是我亲妈!又不肯听我的!我母亲才舍不得丢下我一个人不管!”

她闹起来完全是个孩子,不讲道理,不听劝告,非要让大人退步不可。

圣后心里又是无奈又是酸软,这种感情也只有容羽会调动起来,徐有容和莫雨并非不在乎她,但是绝不会和容羽一样哭着闹着就是不接受,陈长生和余人对她情感复杂,更加不会,只有容羽,完全是个孩子的反应,也完全的,将她当做母亲来看待。

圣后看一眼余人和陈长生,再看一眼满脸泪的容羽,微微一笑:“很好,朕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

容羽慢慢抬头,却见圣后面色一肃,用最后的真元,将声音传出去老远

“朕去后,传位于太子昭阳,太子年幼,朕当众托孤,将来新君即位,由雨凝公主辅政。”

此语一出,所有人,包括刚刚赶来的商行舟,全部呆住,容羽却是立刻哭出来,扑在圣后怀里嘶喊了一声“母后!”

圣后看着商行舟冷冷笑开,又爱怜的摸了摸容羽的发,继续发旨:“雨凝公主德才兼备,现晋封为双珠护国公主,赐婚于……”

圣后看了眼眼里明显露出希冀的余人,毫不犹豫道:“秋山君,即日完婚。”

说罢,圣后用尽力气,闭了眼。

“母后!”容羽呆愣片刻,放声大哭,周遭的一切都远去,只剩下身下越来越冷的身体,以及满心的悲痛与荒芜,直至完全失去知觉。

 

容羽再次恢复意识,完全不知今夕何夕。

软筋散的余威尚在,四肢酸软无力,记忆慢慢回笼,泪水便溢出来,刚落下来就被人拭去。

朦胧中看到来人,眼泪就夺眶而出:“师父!”

教宗坐下来,满目怜惜慈爱:“身体怎么样?你吸入了太多软筋散,又消耗太多,脱力昏迷了七天了。”

容羽哦了一声,问:“母后呢?”

“长生带走了”

“那长生和余人呢?”

“长生的病好了,太子已经登基。”

容羽点点头又问:“徐有容和莫雨呢?”

“圣女已经返回圣女峰,莫姑娘不知所踪,看在她外祖的份上,师兄不会对她下手,你放心吧!”

容羽还是点头。

教宗叹息一声,抚摸容羽的发:“小羽,你可怪我?”

圣后的离去对容羽的影响这么大是教宗始料未及的,那么对于间接造成圣后死亡的教宗,容羽心里只怕不好受。

容羽低下头,沉默一会,最终摇头

“不怪。我和您的看法基本一致,我自己也明明有机会的,终究还是大意了。何况这是母后自己的决定,我阻止不了,又如何能怪您?”

教宗面上一笑,心里缓缓沉下,当容羽在这种时候开始理智,那就是非常怪他了。

“您说我昏迷了七日?”

教宗愣了愣,点头“对”

“糟了!”容羽说罢就要起身,教宗吓了一跳,连忙拉住:“怎么了?”

刚才还好好的啊!

“今天是薛将军的头七!我出宫的时候他帮了我,我一定要去送一程,安置好薛家人,我答应了他的!”

教宗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事,看容羽身体虚弱手脚都不怎么听使唤,教宗心疼地按住她:“你不用去,长生已经插手了。”

“长生?”容羽挑眉:“他怎么牵扯进去了?”

“说是路上碰到了”教宗挑拣着说:“方才他已经进了薛府,你不必担忧。”

“不行!”容羽飞速找衣服收拾自己:“他的威望和权力不够!我必须去!”

教宗还想劝解阻拦,容羽却目光凌然的先开口:“师父,您既然想要长生继承,想要我辅佐,那就要按我们的来。”

教宗看她目光坚定,再不见之前的摇摆,心知圣后的死已经让她下定决心,此刻绝不会更改,便叹了口气,和盘托出:“宫里把薛将军和亲兵的尸体暴在城门四天,长生看到后阻止并且亲自主持下葬,之后薛夫人便在府中设灵,方才周通已经去了,长生紧随其后,你要小心。”

小心周通,小心这件事背后的那只手。

知道这就是承诺和放手,容羽目光中透露出暖意:“谢谢师父!”

教宗目光温和:“去吧!顺便也代我上一炷香。”

容羽微微一笑:“好!”


评论(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