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第三十一章

楚玉这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睁开眼睛看着明亮的屋子,有点缓不过来。

身上有些酸,四处看看,楚玉才想起来这是在平城,支起身子,就看到了还在睡梦中的孩子们,伸出手摸摸他们的脸,又低头亲了亲,这才起身穿衣。

刚出来就看到了因为暴雨而有些萧瑟的竹林,平城气候本就不适合竹子生长,没有南朝的青翠,不过,雨后的空气是极好的,楚玉忍不住大口呼吸。

竹林攒动,楚玉只能隐约看到白影,嘴角就勾起来,小跑着迎接。

来人自然是容止,只是她走近容止后,目光就被他手上的食物缠住,最后忍不住直接用手拿,她真的饿了。

容止没有阻止,只是带着她到了屋里,适时的递给她水喝,毕竟是雨后,院子里还是很凉的。

楚玉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才想起身边的容止,转过头笑眯眯的问:“你怎么不吃啊?”

楚玉吃的急,嘴里还有不少东西,腮帮子鼓鼓的,像极了松鼠,容止心里软下来,微微笑:“我已经用过了,孩子们也喂了些奶,只剩你了。”

楚玉顿时觉得羞愧,头低下去。

天啊!她怎么能这么懒散!

容止欣赏了一会她耳朵上明显的粉色,才道:“阿楚吃饱的话,容止有一事相求。”

楚玉吓了一跳,怔怔的看着他,舌头打结:“什……什么?”

容止没忍住笑,伸手摸摸楚玉的脸颊,见她炸毛才道:“没什么,只是想让你给恒远他们送一下解药,他们和我不对路,我送过去只怕他们要以为是毒药。”

楚玉叫起来:“解药?他们中毒了?”

容止拉住楚玉,柔柔道:“别担心,他们的确是中毒了,目前没有性命之忧,只是需要费些日子。”

楚玉抓住容止的手问:“真的?可是他们昨天为什么不说?难道不知道你能解毒吗?”

容止笑:“他们只怕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中毒了,阿楚不也没有看出来么?”

楚玉哦了一声,然后站起来伸出手:“那快点拿来吧,我现在就送过去。”

容止摇头:“现下不行,配置解药还需要一味珍贵药材,只有皇宫里有,我已经着人去取了。”

楚玉有些怀疑:“皇宫?对了,蔓儿呢?她怎么样了?”

容止还是微笑:“她已经回来,住在之前你的屋子里,小香和墨香也回来了,只有些轻伤,不用担心。”

楚玉对于楚蔓能这么快回来很是奇怪,跳着就要去找她,容止拉住她,有些无奈:“她连夜赶路加上和班睿交手,已经是疲惫不堪,现在还在休息。”

楚玉想想也是,于是安心坐下来:“好吧,那等她醒了我再问她,那班睿呢?”

容止似乎叹气了;“不知所踪,不过,留下了书信说不必担心他。”

楚玉哦了一声,很搞不懂他们之间的事情。

静静呆了一会,容止突然道:“阿楚,还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吧!”

楚玉看着他不明所以。

“楚蔓——”容止想了想道:“她不是一般人,她说,为了小香,她要离开了。”

“离开?”楚玉先是一惊,又是一喜:“你是说,他们要离开去……去……”楚玉说不出话来。

容止点点头:“是的,他们要去一千五百年后你生活的那个时代。”

楚玉张大嘴巴:“她们竟然可以回去!是因为飞船么?”

这种事情怎么能问容止!楚玉一说出口就后悔了,但是出乎她意料,容止竟然开始为她解说。

“是的,那架飞船是小型的宇宙飞船,不仅可以进行宇宙中的航行,也能够承受时空穿梭而保护飞船里的人,所以这边的事情处理完之后,她们就要离开了。”

楚玉脑袋短路,容止静静等着她反应,然后道:“我和你说这个是想问你,你要不要去?”

楚玉指了指自己问:“你是说我一个人还是我们一起?”

容止微笑:“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最多加上墨香,我不知道楚蔓的打算。”

楚玉问:“那……还能回来么?”

容止诚实回答:“楚蔓并没有把所有的事情告诉我,但是依照她之前告诉我的情况来看,是有这种可能的。”

楚玉抓住关键:“有可能,那就是也有可能再也回不来了?可是不是有飞船吗?”

容止道:“时空穿梭不是那么容易的,飞船是机器,有使用寿命,还要定期的做维修,时空穿梭容不得任何微小的瑕疵。”

楚玉问:“那,不能再造一个么?”

容止谛笑皆非:“你来自一千五百年后,应该知道,这样一架飞船造价相当不容易,更不说珍贵的材料和内部的陈设和配备。”

楚玉低下头,这个问题真的很蠢。

想了想,楚玉抬头:“也就是说,我们这一走,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容止承认:“嗯,所以阿楚要想清楚,这一去,这里的一切都会成为历史。”

楚玉想的却不是这个,拉拉容止衣袖:“那你呢?那是千年之后,和这个时代的差别很大,我还好,孩子们也小,可是你呢?你怎么办?”

容止心里软的厉害,伸出手臂把楚玉揽在怀里,眼里是强大的自信:“阿楚不必担忧,容止在哪里,都是容止。”

楚玉忍不住心里叹息,他说的没错,他的才能不会因为时代而泯灭,何况现在他知道的,比她多多了!

容止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阿楚要尽快做决定,我估摸着楚蔓修养几天就会走了,早些做决定,我也好早做准备。”

“嗯”楚玉答应道。

她知道他要做什么准备——告别。

和朋友告别,和知己告别,和对手告别,和这个时代的一切告别。容止狠心无情又野心勃勃,他挥别了这里的一切,带着她和孩子们在另一个时空照样可以运筹帷幄兴风作浪,说不定还可以获得更大的空间,更好的施展才华。可是她呢?她要和一直对她不离不弃的恒远告别,和缠人可爱的流桑告别,和单纯的阿蛮告别,和随风而去的王意之告别,她本来就不属于这里,走了也没有什么,反正山阴公主已经死去,她的离开不会造成任何后果,还带走了容止,但是,恒远流桑他们怎么办?楚玉不喜欢他们,可是,更不想伤害他们。

可是,可是——她真的很想回去啊!

她在这个时代吃喝不愁,幸福快乐,可是她真的不属于这里,以前不觉得,楚蔓来了之后,她愈发的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想念原来的世界,那毕竟是自己长大的世界,她有很多话想说,她很孤单,可是没有人明白,就算是容止也不能。

她突然的离开了自己生活了20多年的时代,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和之前完全不同的时代,她努力的适应着,她以为自己可以忘记,可是看到手环,看到楚蔓,看到飞船里的一切,她都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的不适应,自己的想念。现在楚蔓要走,要带走所有属于那个时代的一切,包括她的手环,只留她一个人在这里,她真的是举目无亲回乡无路,那种不属于这里的孤寂感就连容止和孩子们都无法填满。

但——恒远他们,也是家人啊!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