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26

“陪我在汶水城里走走吧!”

秋山君闻言微顿:“还生气呢?”

方才他们可把唐老太爷气的不轻啊!

容羽漂亮的眼珠转动,语气很是讥讽:“我生的起唐老太爷的气么?”

秋山君便放下心,还会嘲讽,那就是心情尚好。

却不想容羽叹口气继续道:“而且我想一想他明日之后要面对的情形,就实在不太好意思生这点小气。”

秋山君挑眉:“明日之后?”

容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正要回答,脚下一个不稳就滑开,幸好秋山君眼明手快抓住了她,蹙眉道

“这么冷的天气,还是回去吧!以后再来看。”

容羽摇头:“这汶水城我以后就来不了了,趁今日走一走看一看。”

秋山君笑道:“就算唐三十六逼迫老太爷,那也不至于迁怒到完全不让你来汶水的地步吧!老太爷没有那么小气。”

容羽不笑,看着远处长桥上的人影,认真道:“明日之后,这汶水城里,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秋山君想起她之前说不太好意思生唐老太爷的气,瞬间看她:“你做了什么?”

容羽悠悠吹着手心的雪,道:“我把张家镇那桩案子的详细报告托刘青给了唐三十六。”

秋山君一时没明白:“张家镇?张府如何能同唐家相提并论?”

容羽摇头:“不是这件事。”

不是这件事?秋山君想着张家镇那件案子,张府内部藏污纳垢,张跃张剑联合天海家建销金窟,天海翼联合天海承文瞒了天海承武横征暴敛,都和唐家没有什么关系。

容羽提醒道:“送子观音。”

秋山君道:“那不是一个聚众淫乐的幌子么……等等!”

秋山君想着那一日在山洞里听到的话,送子观音庙是假的,那些女子之所以去求子,是因为中山王和相王治下的男子不知为何,没有了生育能力!

秋山君猛然顿住,倒吸一口冷气。

容羽淡淡道:“如果整个唐家只剩下唐棠有生育能力,那么整个唐家,必须唯唐棠的意思是从。”

唐老太爷之所以不支持陈长生,是因为他认为道尊商行舟的拳头更大,前途更稳定,所以他选择商行舟,为此打压长房,将唐棠关祠堂,如果,商行舟这个选择消失了呢?

唐老太爷不想让唐家担风险所以选择商行舟,如果整个唐家只剩下唐三十六一个人有生育能力,那么唐老太爷就只能把唐家交给他,如果唐三十六再狠些,现在就能把唐家拿到手里。

不然能怎么办呢?就算商行舟那边是坦途,对于唐家却一定是灭顶之灾,而陈长生这边,却是一半一半。

“唐老太爷为什么会相信你能做到这件事,而唐家也不会找到解决办法?”

容羽看着他笑:“你的名声极好,我在这方面的名声,也足够让他相信。”

秋山君想一想周通的结局,叹道:

“老太爷会杀了你。”

容羽轻笑:“他不能杀,因为届时为了保护我,也为了不留后路,唐三十六会把他的命给我。”

秋山君许久都说不出话。

容羽看着远处升起的浓烟,悠悠叹道:“真要耍狠,我就没有见过能拗的过孩子的父母!”

看秋山君脸上神色变换,容羽问:“觉得我太狠?”

秋山君叹口气:“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如果唐三十六真的那样做了,也只能怪老太爷太过无情。”

容羽一时无语,这种事她做了便做了,其实没有想到秋山君能理解,毕竟太过狠绝,故而秋山君的反应让她惊喜,也让她沉默。

过了一会,容羽叹道“长生肯定不会这么想。”

秋山君微微蹙眉:“这终究是唐三十六自己的选择,又不是你逼迫的,如何怪的了你?”

“因为我亲手递了屠刀啊!”容羽道:“那死孩子在这一点上,不及你远矣!”

秋山君却不为此开心,反而担忧道:“那你又如何化解?”

他很清楚,容羽是真的很在乎这两个师弟的。

“所以这必须是一个弥天大谎”容羽笑道:“只能赌一下了。”

秋山君这下是真的愣住了:“你是说……”

“下毒,下药,不管什么办法,唐家所有男子不能生育这件事,包括唐三十六把命卖给我,都是假的”容羽微笑道:“只是唐三十六认为是真的,那么在我的积威和唐三十六的疯狂下,唐老太爷就会认为这是真的,只要他确信这是真的,那他就会接受唐三十六的任何条件。”

“但这事终究是假的,只需稍稍验证便会……”秋山君叹口气:“老太爷不敢。”

之所以诸房无后,之所以支持二房,就是因为唐家不能乱,那么也不能因为怀疑而验证,因为生育这种事根本瞒不住,一发不可收拾,如果这事是假的,那么为唐家千年大计,唐老太爷要亲手把自己的孙子杀了,这更会引发现在的混乱,所以唐老太爷根本不敢试,甚至不会让儿子们知道,因为那同样会引发现在的极度混乱,到时候为了唐家,老太爷说不准要屠尽子嗣,只留下唐三十六。

“其实他要真忍不住验证也无妨”容羽道“不能生育也许是指不能生,也许是指不能生出儿子,也许是,孩子生出来有问题,反正他要确定,至少需要一年。”

容羽轻笑“我想不出来有了唐家的全力支持,长生为什么不会赢?”

至此,秋山君完全拜服。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这记慧剑一出,胜局已定。

真是,极致的聪慧!

秋山君看着容羽在漫天大雪里干净澄澈的漂亮面容,心里一阵阵激荡,忍不住反手将她抱在怀里。

突然的变动让容羽啊的一声叫出来,双手自然的撑在秋山君胸膛前,好不容易才站稳。

“做什么呀?”

爱恨嗔痴,女子漂亮生动的面容是世上最动人的画。

“真了不起!”

秋山君真心赞叹了一句,略一低首,准确的擒住容羽的唇。

男人炙热的拥抱和热烈的唇舌让容羽沉迷,很快的,什么都不想了。

“你真的不觉得我冷血无情残酷狠绝么?”

容羽这会已经全身发软,完全倚在秋山君怀里,声音像是吃了糖一般,软软糯糯,让人心里发甜。

秋山君轻轻抚摸着她通红的耳朵,含笑道:“先前你让唐家绝后都不怪你,如今不过是个谎言,为什么要怪你?”

说罢又笑着感叹“你这么聪明这么善良,我喜欢都来不及,怎么舍得怪你?”

容羽忍不住笑:“善良?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我。”

秋山君笑笑不说话,只为了让陈长生心里舒服一些,她就能完全放弃万无一失的办法,转而进行一场豪赌,这如何不是善良?而以往的一桩桩一件件,又如何不能说明她只是有手段,而不是本心黑暗。

“你就不怕我只是这么说麻痹你的?”

秋山君道:“你会么?”

容羽翻白眼笑:“绝密,才不告诉你!”

秋山君笑笑:“接下来去哪里?”

“去道殿,给长生留个信,然后我们就离开汶水。”

秋山君讶异:“连夜离开?”

“这样不是更显得我,心怀鬼胎么?”

“好,都听你的。”


欢迎评论!


评论(10)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