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47

“你是想要一个舒服的死法,还是不舒服的死法?”

梅川以为自己听错了。

喘息了许久,他才说出话,声音沙哑“我叔叔很疼爱你。”

容羽轻笑“你叔叔还同我说,他膝下无子嗣,唯一一个侄儿,品行不端为人刻薄,仗着他的权势为非作歹,若他西去无人节制,将来必定铸成大错,让我,不必留情。”

梅川脸色惨白。

梅里砂的确是他的亲叔叔,但是他们之间一向不和,甚至是有不可调和的冲突,不过这件事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梅里砂不愿世人知晓自己有一个如此不成器的侄儿,而梅川也惧于叔叔的威望不敢妄言,不然这世上又为何没有他的名字?一直到梅里砂去世,商行舟找到他并且重用,他才有机会出现在世人面前。

他没有想到,容羽居然知道这件事。想起她说的话,梅川心里就一阵恨意,叔叔对着毫无血缘的年轻人都可以用最大的善意相待,可对他这个亲侄儿,简直是严厉打击!

“就算叔叔与我并不亲厚,我依旧是叔叔唯一的侄儿,我如今已经失去了双手,也算是个废人,你的目的已经达到,可你如果杀了我,只怕后患无穷。”

容羽挑眉,沉默半响,就在梅川以为她心里动摇时,忽而听到一声轻笑,带着点散漫的男声。

梅川心里一阵怨恨,可对方是秋山君,即使是道尊,也不会允许他向秋山君寻仇,于是只能忍下,抬起头脸上还有笑意“我说错了?”

秋山君叹息一声“大错特错,你什么时候听说过她说杀的人最后活着?我反正是没见过。”

梅川的脸瞬间惨白,容羽的声望和手段,世人皆知。

浔阳城里,她说要灭了绝情宗,绝情宗果然从大陆上消失。寒山下,她借了神杖收拾茅秋雨和凌海之王,事后教宗亲自为她助阵。甚至在战场上,她放出话说要哪个魔族将军死,对方就绝活不过月余。这三年,她说陈长生不死,于是陈长生就死不了,魔君亲至都活了下来。

而容羽更让人害怕的,是她不仅有翻手为云覆手雨的能力,还任性娇纵,翻脸无情,并且有嚣张的资本。

她是上任教宗和陛下都宠爱的女儿,她是现任教宗和陛下都亲厚的师姐,道尊商行舟都头疼的人物啊!杀了他又怎么样?就连国教内部叔叔的好友都不能把她怎么样的,而她一向,很任性,那些南北一统的大局,她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的。

梅川额头的冷汗渐渐落下来,语气却是有些冷“如果我都不选呢?”

容羽点点头起身“好,我知道了。”

说罢侧身问秋山君“我想吃饭了,出去吃?”

秋山君点头“好”

说罢两人就要离开,梅川心里一颤,脱口而出“什么意思?”

就这么放过他了?

容羽似有些诧异的转头道“你不是已经选了吗?虽然我已经许久没有见过这么有骨气的人或者妖魔了,但是,想必你会给我惊喜的。”

梅川盯着她喘息“我什么时候选了?”

容羽冷冷一笑“你如果再这么优柔寡断不切实际,那么,你也只有那一条路了。”

梅川死死看着她,容羽冷笑一声,转身就走。

“等等!”梅川下意识地叫,然而容羽根本不理他,拉了秋山君的手继续走,看着两人不断远离,梅川额头冷汗大滴落下,终于崩溃“你要我做什么?”

“不必了,你这样软弱无能的性子,我可不敢信你!”容羽的话越来越远,梅川心跳都快出来了“我愿意,我选第一种!”

“我不信”

“我愿意向星空发誓!”梅川舌头都打结“我愿意结星空之誓!对对,星空之誓,这样,就算我反悔,你也可以让我做任何事!而且没有任何人知道!”

朦胧中,容羽终于停下来,声音淡漠“你确定?”

“确定确定!”梅川终于静下来“我现在就可以结誓。”

容羽看他半响“如果你有任何花样,我绝不会放过你!”

星空之誓是个很特殊的誓言,虽然发誓之后可以让誓约人任凭主誓之人差遣,但是在结誓过程中,必须双方完全自愿,中途若有反悔,这会反噬到主誓人身上。

梅川笑的比哭还难看“我现在,只求一死。”

容羽沉默片刻,似乎在衡量他话的真假,就在梅川以为她要反悔时,容羽突然出手,圣光笼罩,梅川立刻尽可能抛却杂念,一刻钟后,誓约达成。

梅川小心翼翼的松口气,问“大人想要我做什么?”

容羽道“大殿呈冤。”

梅川睁大眼睛“你要我指控道尊?!”

“不”容羽笑“我要你在光明大会上,指控陛下。”

“陛……陛下?!”梅川失声,就连秋山君都侧头看了眼她,有些惊讶。

“这三年来,你听到什么做了什么事,谁指使的,用谁的名义,具体怎么操作对外怎么宣称又为什么如此宣称,你好好想一想,当然,实事求是即可,你和你知道的同党做了的,一件都不要少,没做的,也不要添油加醋。我要求你指控陛下,不过,如果你觉得良心不安想要带上商行舟,随你便。事后,我承诺你安然离去,魂归星海。你所牵挂的人,只要于此事无关,都能得到善待。”

“你好好想吧!”

 

入松居最好最隐秘的包厢里,壁炉的火光照在容羽脸上,镀了一层蜜。

“我晚上见唐棠后让他给桔园送蓝龙虾,这一顿就先尝尝入松居的素斋”容羽侧头问“好吗?”

“当然好”秋山君饮下她递给他的茶,果然唇齿留香“你其实不必如此的。”

容羽漂亮的眼睛看他一眼“那怎么行?国教学院是长生的大本营,我怎么能让你亲自去那里被围观?”

秋山君有些无奈“你要多护着我啊?”

容羽嫣然一笑“你是我的男人,我不护着你护着谁?”

秋山君心里一阵暖流,伸手抚了抚她如花的笑靥,还是不够,手上用力将人搂在怀里,容羽顺着他的力道,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姿势躺下。

“吃完饭我去离宫参加光明大会,你回桔园吧!”容羽道。

秋山君笑了笑“怎么?不想让我看你威风的样子?”

容羽也笑“就机关算尽这一条来说,我改不了,也不会改,你看与不看都一样,我只是不想让你被迫掺和在这件事里,只要你不现身,就不会有人说。”

秋山君的手梳理着她的秀发“如果我自己想参与呢?”

“那就参与呗!”容羽被顺毛顺的极舒服,懒洋洋道“你想做什么,要做什么,是你自己的事,应该由你自由决定啊!别人或者你父亲或者我,都不该成为决定因素。”

秋山君笑“那如果,我站在另一边呢?”

容羽挑眉看他,咬了咬唇道“你这样想的呀!那每日在我身边看着我谋划,岂不是很心塞?”

秋山君默了默,心里涌上一阵感动。

她首先在乎的是他的想法,而不是他的立场。她不去担心他支持商行舟会对她的谋划产生什么变数,不去用徐有容和自己来改变自己的立场,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他本身的看法和感受。

所谓倾心相待,不外如是。

秋山君胸口气血翻涌,低头亲下去。

容羽在亲吻中笑“我就说么!你怎么可能支持商行舟!”

秋山君也笑“想那些做什么?专心点!”

“哦!”


那个什么誓是纯属杜撰啊!

评论啊评论!!

评论(1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