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80

秋山君没有想到,容羽的办法,竟然是让他在珠子里看现场直播。

那颗珠子由容羽带在脖子上,衣服外面,秋山君在里面,也不知道容羽如何施法,将珠子里的环境变成了珠子外的实时投影,而且是立体三维的,完全如同身临其境,秋山君连外面远远地方的围观人员脸上的细纹都看得清清楚楚,至于说话,秋山君正常说,只有容羽听的见,而容羽不开口,她想说的话会转化成虚拟影像上的文字。外面真实世界的人,因为隔着一个小世界,完全感觉不到里面的气息,也不会有人想到里面藏了一个人。

毕竟,谁能想到容羽一颗普普通通的珠子里藏着一个巨大的小世界,又有谁能想到,容羽有这样的鬼斧神工,能如此做到小世界与外界的沟通?

秋山君在珠子里四处张望心里频频赞叹,容羽一个人身着雪白色的狐裘大衣将自己裹得的严严实实,头上戴着大衣的帽子,连发髻都懒得梳,只用一根乌木簪随意的挽起,脂粉未施首饰全无,一路走到围观的王公大臣们登船的地方,然后登船。

容羽气场强大,船上的一应官员纷纷行礼,顿时到处都是“参见公主”的声音,就连凌海之王和茅秋雨都按照朝廷的礼节行了礼。

秋山君在珠子里看得好玩,笑道“他们也算是给我行了礼吧!”

容羽差点没忍住笑意,连忙轻咳一声,漠然道“平身吧!”

容羽走到莫雨和陈留王身边站定,船行开,莫雨冷哼一声“好大的排场!”

容羽目视前方,只当没听见。

眼看着莫雨要发怒,陈留王连忙道“谁说不是?你看他们对你比对我都恭敬!”

容羽一双眼睛看了眼陈留王,轻笑“论辈分,你该叫我一声姑姑。”

秋山君清清楚楚的看到陈留王下颚微紧,忍不住笑起来。

容羽的年纪比陈留王还要小许多,可因为圣后认她做女儿,陈留王的辈分,生生比容羽小了一辈,这种事,就算是个普通人大约也受不了吧!

然而陈留王不是一般人,揖了揖手轻笑着唤了句姑姑,然后问“听说先前处理周园之事时你受了伤,现下可好了?”

容羽嗯了一声。

陈留王微笑“那便好。”

珠子里,秋山君将陈留王的表情看了个清楚,然后产生了和唐三十六一样的感觉。

远远看到桥上孤单站立的陈长生时,莫雨终于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容羽一直不做声,一直到后面讨论到徐有容和陈长生的输赢,礼部尚书说了话之后,容羽毫无预兆的开口,清冷坚定“长生会赢。”

所有人都是一怔,然后,有人欢喜有人愁。

珠子里秋山君沉默了片刻,问“为什么?”

他自然比外面勾心斗角的人知道的多的多,可是,容羽凭什么认定陈长生一定会赢?

容羽的回答出现在屏幕上:

因为徐有容不懂陈长生,却以为自己懂。

秋山君略一思索,明白了。

陈长生面对的只是压力,徐有容面对的,是压力和爱情,而爱,自古催人不冷静。

秋山君有些担心“你是说,师妹可能会受伤?”

容羽回答的更加确定

不会,长生一开始就只是想要和局,不会伤人。

秋山君松了口气。

外面,莫雨实在看不惯容羽那副高雅圣洁,掌控一切的样子,忍不住道“你知道么,方才唐三十六取消了四大坊的下注。”

容羽看着岸边像她们走来的唐三十六,突然开口“唐棠。”

唐三十六看清人,老大不情愿道“我就不喜欢人叫我唐棠!”

容羽笑了笑,道“你再去一趟四大坊,将全部下注恢复,另外加上我的一份,输了算我的,赢了各自按比例分。”

唐三十六吓了一跳,这么豪放的赌法他也是第一次见“输了算你的?”

容羽点头。

唐三十六兴奋,这么好的买卖,他怎么可能错过?以至于他都不计较容羽要他跑腿的事“你的赌注呢?”

容羽淡定笑,扔给他自己的随身玉佩“百万金,我赌陈长生赢。”

唐三十六又吓了一跳。

百万金,就是对于他这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汶水唐家独孙,也会觉得很多的数目,而容羽一出手就是这样大的数目,并且豪气万千的说,包括他的那一份,输了算她的!

容羽运筹帷幄,从未失手,容羽境界深不可测,从来无人知晓。

唐三十六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男人的傲气全部被激起“好,我也百万金下注!”

容羽点头含笑“相信我,经此一役,我们都会成为最年轻的巨富!”

唐三十六一颗心几乎要跳起来,他不在乎钱,但是,自己靠着眼光挣来的巨额资产,实在太不一样。

“我立刻去!”

唐三十六刚转身,一直跟着整船人沉默的陈留王突然出声叫住他,扔给他自己的随身玉佩。

“帮我也下一注给陈长生。”

唐三十六把玩了片刻,笑了笑“虽然我还是讨厌你,但不得不说,这件事做的漂亮!”

唐三十六又收了苏墨虞等人的赌资,转身离开。

珠子里,秋山君叹息“你这又是何必?”

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她如此高调的给陈长生造势,完全是狠狠地发了船上大多数高官将领的脸。

容羽的回答很快出现:

谁让他们狗眼看人低,老是欺负长生的,只有我才能欺负他!

秋山君无奈笑,她对这个师弟,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刚和秋山君说罢,容羽就听见莫雨压着的抓狂的声音,挑了挑眉,讥诮一笑,根本不理她。

莫雨气的咬牙握拳,周身气息暴涨。

容羽终于转头正眼看了她一眼,眸中一片冰雪,莫雨不自觉的颤了颤,感受到后面的三位国教巨头的同样暴涨的气息,只能控制住自己,可还是不甘心,恨恨瞪着容羽,而容羽已经回头,对着陈长生投过来的意味不明的目光,微微一笑,点头安抚。

陈长生不自在的回头,容羽在心里恨恨骂了句:死小孩!

秋山君噗嗤一笑,下一刻,鹤鸣响过,秋山君精神一震。

徐有容到之后,居然和陈长生一样,朝着船上的容羽微微点头示意,容羽同样微微笑安抚。

因为只是目光朝着这边,也算是和莫雨示意,莫雨由着刚刚办完大事的唐三十六上船,而后轻声一笑“有容从不会让人失望,我等着看你倾家荡产!”

容羽翻了个白眼,内心OS和秋山君抱怨:聒噪的蠢货!

秋山君也笑:可不是么?在他们这些知情人心里,面前这些以为师妹和陈长生毫无瓜葛甚至恨之入骨准备看戏的人,当真是跳梁小丑一般。

秋山君叹息着平复胸腔的阵痛,仔细看战局,然后,越看越沉默。

让他沉默的,自然有对师妹的欣赏和对陈长生的认可,但更多的,是因为容羽在心里不自觉的对招式战局的拆解以及对战局的预测,无数的信息调集和处理计算,在瞬间准确完成,数不清的线条交错汇集,没有任何差错的和外面的战局重合。

也就是说,容羽可以不依靠星盘,只心算就可以做到徐有容的计算程度甚至更多,这是多么变态的能力!

很快的,大光明剑大放光明,陈长生使了一剑又一剑,使了无数剑,秋山君中肯道“天道酬勤”

容羽的评价很快出现:笨到了极致!

秋山君道“大智若愚”

容羽道“分明是顽固不化!”

虽然没有出声,但容羽嫌弃语句里还是生生流露出了赞赏和欣慰之意。秋山君没再理她。

很快的,脱手感应,灵犀指现,然后,无意识的抬手。

徐有容身有彩凤双飞翼不用,陈长生轻而易举的收了灵犀指,秋山君再也无法忽略心里巨大的缺口,疼的面色惨白。

他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清楚深刻的认识到,他走不进徐有容心里。

在他面前,徐有容总是比在别人面前好一些的,但是,也仅仅限于平静,而在陈长生身边,她是放松的。那样轻松而愉悦,他从未见过。

徐有容平静道出“我输了”之后,容羽立刻转身离开,很快就消失不见。一方面,对于失败者来说,成功者的无视就是最好的嘲笑,一方面,她并不想面对陈长生的道歉,她还不想原谅他,最重要的就是,她感觉到了秋山君气息不对,必须立刻离开查看。

果然,一船人里,陈留王等人面上有忍不住的笑意,而莫雨的脸,已经狰狞的有些扭曲。

茅秋雨轻声摇头叹“公主殿下,果然眼光毒辣,算尽人心,非同一般!有她在,国教前程无忧。”

凌海之王的脸色,已经是铁青。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