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94

秋山君是被喧闹声吵醒的。

睁开眼后还有短暂的失明和失声,好容易全部恢复了意识,秋山君立刻起身查看容羽。

容羽承接了大部分的冲击,这会人还在昏迷,可秋山君仔细查看,容羽除了腰腹的剑伤,居然没有任何的损伤,比他还要完好。

事有蹊跷,秋山君自己也找不出什么不对,于是试图唤醒她

“容羽,容羽,醒醒!”

容羽很好唤醒,不过几声,她便发出一声呻吟,醒了过来。

“怎么样?”

“啊!疼!”容羽痛苦的捂着伤口,撑着秋山君的手坐起来,嘴唇都是透明的:“你怎么样?”

“没事,都是皮外伤”

“天海翼呢?”

“自爆而亡了!”

突然听到天海胜雪的声音,秋山君全神戒备,容羽却是松了一口气:“你来的可真是时候啊!”

天海胜雪翻白眼:“他是我小叔祖,比我高两辈好吗!”

“哦”容羽近乎敷衍:“失敬失敬!”又小心喘息几口:“你去找一下张跃,我那一剑应该没有杀死他,小心照看,别让他死了!”

天海胜雪给手下一个眼色,手下去了,秋山君心下犹疑,便容羽又吩咐道:“你别动手脚,我就想查明白这里发生了什么,涉及天海家的事,我保证交给你处理。”

天海胜雪默然片刻,点头:“好。”

 

大夫端着器具,敲了敲门正准备进去,旁边就伸出一双手,一只拦住他,一只将托盘整个拿去,然后也不见他如何动作,自己就是不能再往前一步,再用力,突然感到一股大力,自己就被扔出去。

大夫还没有发出惊叫,就已经稳稳当当的落在了几尺之外的地上,再抬头,那人拿着自己的东西已经进去了。

大夫又惊又怕的看着天海胜雪:“少爷,这……”

天海胜雪看着秋山君的身影轻叹:“下去吧,别管了。”

 

秋山君开门而入,容羽睁开眼见是他,诧异:“我叫了大夫来,怎么来的是你?”

秋山君将手上的托盘放下:“我不是大夫么?”

容羽看他:“我伤在腰腹。”

秋山君笑:“你不是说,大夫眼前只有病人,没有男女么?”

容羽并没有笑,伸手抓住他的手,喘了口气按下疼,看着他认真道:“秋山君,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么?我不在乎,但是你在乎。”

秋山君心下温暖,反手握住她的手,目光温朗:“让我看看你的伤。”

四目相对一会,容羽收手,秋山君却下意识的抓紧了,容羽笑:“放手啊,不然你给我宽衣啊!”

“啊?哦!”秋山君立刻放了手,头侧向一边避开。

容羽又笑:“就你这样还给我处理伤口啊!”

秋山君有些羞,倒也不恼:“医者治病是不得已,但是非礼勿视,是应该有的礼数。”

容羽挑眉,心道看都看了,礼数不礼数的有什么意义?但也知道秋山君这种从小正儿八经读经史的骄傲是不可能认同自己的看法的,也就什么都不说,小心解开衣衫,尽量只露出伤口,喘息几口,道:“好了。”

秋山君回过头,但见容羽腰腹间一处伤,伤口极细,血也少,可真真切切从前到后的贯穿伤。秋山君有些奇怪,忍不住伸手抚上她的腰,触碰查看。

“啊!”容羽一直咬着牙,这会终于忍不住呻吟一声:“好疼!”

秋山君瞬间收回手,容羽抓着秋山君,挣扎着起身:“你让我起来看着,不然我一直提心吊胆的好难受。”

秋山君只好帮忙把她扶起来,让她靠到床边。

这一番动静直疼的容羽龇牙咧嘴,缓了好一会,才看着秋山君气若游丝道:“开始吧”

秋山君点头,开始动作。

“别,先用酒擦一下”

“针浸酒精然后再过几遍火!”

“用外焰!”

“穿线,然后刚才的程序再走一遍。”

“缝合,就像缝衣服那样。”

……

伤口处理完,容羽叹口气:“还好我先前用了局部的麻药,不然就你这样的大夫,我会疼死吧!”

秋山君收拾的手一顿:“我先前没处理过外伤,不过开副方子给你调理,我还是很拿手的。”

“哎你千万别!”容羽连忙道:“我这伤疼的很,你可别再让我喝药了!”

秋山君笑:“你这么怕苦?”

“倒不是怕苦,你看我自戳都这么顺畅的做了,至于怕个苦吗?”容羽蹙眉道:“我就是小时候喝太多了,后来一提起喝药就头疼。”

秋山君道:“不喝药也可以,但这些天的饭食要注意,不准挑食。”

容羽勉为其难的点头,见秋山君收拾完还不走,奇怪:“你还有事?”

秋山君拿起托盘,微笑道:“没了,你休息吧!”

他明显有话不说,容羽觉得奇怪,但实在是困了,闭了眼便昏昏沉沉睡着。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