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99

第二日容羽醒来,秋山君已经不在身边。

能在不打扰到她的情况下离开,至今也不过是母亲和哥哥姐姐能做到,秋山君对她的用心,可见一斑。

他们真的要在一起了。

这个认知让容羽心情好起来,待走出去看到做好的饭菜和男人挥剑的风姿,更是心情愉悦。

秋山君练完坐下,容羽正好吃完,于是手敲敲桌子“我们谈谈?”

秋山君看她正襟危坐的样子,有些奇怪“谈什么?”

“昨日,我……”

容羽斟酌措辞,她昨日随心所至,但毕竟哭成那样,很容易让人误会她故意示弱。她不想要误会,所以准备解释。

“没有必要”秋山君直接打断。

容羽心里猛的一颤,生生发疼,咬着牙忍住看他,努力平息,说出话嘴唇都微微颤抖

“什么意思?”

秋山君让她如此在乎的模样,心里软软的“容羽,你没有必要解释。”

“真心还是假意,我能分得清。”秋山君道“即使我没有分清,那也是我的失误,怪不到你头上。”

“可是……”

“你从来真心待我,我明白。但若连真心假意都分不清,那合该我被骗。你若真能骗过我,那是你的本事,我绝无他言。”

还是那句话,如果容羽真的能让秋山君爱上她,那么秋山君任其宰割。

“可是,如果被骗,骗子也总有过错吧!”

秋山君郎朗笑开,容貌在阳光下格外的英俊“人事从来险恶,若连这个都不明白,甚至还要怨天尤人,那秋山君还是秋山君么?”

容羽的心,跳动不已。

纵使她见过无数能人异士,见过无数天之骄子,但她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人。

这样聪明,这样通透,这样骄傲。

这样能满足她所有期望与幻想,这样能理解她的锋利和心痛,孤傲与脆弱,这样心有灵犀的与她并肩。

这样,让她心动的人。

容羽托着下巴“秋山君,你可真好!”

女孩子儒慕激动的神色毫不掩饰,秋山君心中自然是喜欢的,微微笑,容羽心里痒痒,飞快的凑过去亲了一口,却被抓包。

容羽被抓包了也不躲,顺势坐在秋山君腿上,继续亲。

“刚练完剑出了汗,你也不嫌脏!”秋山君微微蹙眉,手却抱着她的腰让她坐稳。

“我也没梳洗呢!反正一会都要洗的!”容羽笑着道“你的意思我知道了,但我还有几句话。”

“你说”

“昨天是真的难过,我从不在亲友身上用心机,尤其是你。”

“嗯。”

容羽努努嘴“这是我离开之后第一次为这件事哭,大约也是最后一次,不是余情未了不是藕断丝连,所以你不要误会不要吃醋。”

秋山君心里好笑,就算如此,她心里曾经有一个人,直到现在还妥善的放在心里,对于任何一个喜欢爱慕她的男子来说,都足够吃醋了!

何况那个男人,曾经拥有过她。

可是看她现在眼里的欢喜和眉眼的飞扬,秋山君心里,还真的没有什么嫉妒或者愤怒,依旧是满满的心软和怜惜。

“还有么?”

“还有”容羽笑着,阳光灿烂“秋山君,我爱你!”

说罢还觉得不够,认真的加重语气强调

“很爱很爱你!”

“越来越爱你!”

秋山君眼底一暗,低头就亲。

情之所至,不知所以。

亲吻间隙换气,容羽忍不住的笑,呼吸痒痒的,秋山君问“笑什么?”

容羽眼珠转一转,容颜愈发娇媚“开心啊!”

秋山君“……”

低头继续亲。


两个人厮磨了许久,待日上三竿才分开,各自洗浴。

说是各自洗浴,也不过是在一汪温泉中间隔了一道帘子,秋山君想着同在温泉里的容羽,想着方才缠绵悱恻的吻,便不可抑制的想起她如凝脂般的雪肌,想起她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气,嘴角忍不住泛起笑意。

那般的冰肌玉骨,那样的倾城绝色,那般的聪慧通透,那样的明艳璀璨,就要是他的了。

时光漫长,若是从此温柔相伴,从此喜乐有人能懂……

纵是秋山君,也忍不住身体放松,心情愉悦。

可惜,世事无常。

就在秋山君刚生了长久的念头后,一声脆响便将他拉回了现实,容羽的惊呼随之响起。

“怎么了?”

容羽虽喜形于色,但负面的情绪从来都是极少显现,秋山君心里一急,掀了帘子就走过去,也顾不得避嫌,抓着她四下查看。

“没,没事”容羽抓了毛巾将自己裹住:“不是我有事。”

秋山君也确实没有发现伤口,松了口气:“怎么回事?”

她脸上的惊慌之色到现在还未消散,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容羽咬了咬下嘴唇,抓着秋山君的手异常的用力:“是长生,长生出事了。”

“陈长生?”秋山君蹙眉:“你不是说没人敢伤他么?”

“不是别人,是他的病”容羽眼里水光盈盈:“他的大限提前到了!”

“不行,秋山君”容羽放开秋山君,急急忙忙找衣服穿:“我要过去,徐有容经验有限,一个不小心,长生就真的没命了!”

“你别慌!”容羽脚下一个不小心就倒下去,秋山君眼明手快的扶住她:“师妹的圣光术顶尖,一时半刻不会有问题的。”

“不能用圣光术!他现在身体根本吃不消!”容羽急急忙忙穿衣:“现在重要的是止血!不然就算长生没有失血过多,也会引起所有人活着动物的食欲的!就算是徐有容,也不一定能抵抗的住!”

“可就算你现在去了,又能如何?”

如果她有办法,又何必等到现在?

“我有办法!”容羽几乎慌不择言:“就算不能治病,我也有办法维持他的生命!我就不该听他的!人活着比什么都重要!我一直以为还有时间,我——”

她眼里含着泪,自责慌乱的像个孩子,秋山君心里一软,伸手抱过她,轻声安抚:“别慌!不是你的错!”

“可是……”容羽身体止不住的软,几乎要倒在秋山君身上:“如果不是我没有坚持,他……”

“别自责了!你也说了,是陈长生自己不愿意!”秋山君站直了让她依靠,语音轻柔的不可思议:“别慌!你不是说只要他还活着,你就有办法么?”

“哦!对!”容羽深吸一口气,强行稳住心神,推开秋山君,一边披衣服一边道:“我要立刻赶过去,你……”

容羽有些迟疑,秋山君却是立刻转身,也穿衣:“我同你一起去。”

“可是……”

寒山上正在召开煮石大会,很多修道者都在,他师弟们也都在,还有徐有容和陈长生,容羽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不想去。

这么骄傲的人自然要面子的,那种场合去了就是给人围观的,秋山君怎么可能想去?

“没事”秋山君道:“你要救陈长生想必耗费极多,我去帮忙,就当报答你相救师弟的恩情。”

容羽心里温暖:“谢谢你!”

报答什么时候不行,他此去多半还是为了陪伴她,在这种慌乱脆弱的时刻,容羽更是感激。

秋山君很快收拾好自己:“好了,走吧!”

容羽点头,抓住他的手腕,两个人一起消失在原地。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