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第十二章

“大家早啊,新年快乐!”楚蔓一如既往的最后一个起床出门,见了众人,快活的打了声招呼,笑容明亮。
“你终于起来了,这都什么时候了。”班睿见到楚玉的神情,知道他的诡计成功,心情大好,忍不住多问:“昨晚睡得怎么样啊?”
在场的其它三个人都沉默了,班睿太过于关注楚玉和容止,忽视了楚蔓一闪而过的异常。
“当然很好啊!哥,你是不是有玩什么花招啊?咱们可是正人君子,不能玩阴的。”楚蔓最先恢复了正常,打趣着说。
“在容止这样强大的伪君子面前我装什么君子?再说我怎么是玩阴的了?我不过是看见楚玉每天受到那些汤汤水水的煎熬,心里不忍,给他们个惊喜罢了,我可是一片好心,天地可证,日月明鉴!”班睿一本正经的说着,成功的见到容止那高雅的神情中出现了一丝裂缝。
然而只是一瞬间,容止又恢复了从容淡定,笑吟吟的开口:“那就多谢阁下的芥末酱了,昨夜过得很愉快。”
面不红,心不跳,标准的道貌岸然,这段时间和班睿斗智斗嘴,俨然成为一种乐趣。
“那就好,为了感谢我,你们好好照顾我妹妹,我今天起身去平城了。”
楚蔓惊讶:“你今天就走?我不去?”
“嗯妹妹,那边气候不太好,你还是留在洛阳吧。”只有对妹妹,班睿是十二分的上心。
“那你快走吧,省的你一天到晚没事干祸害别人。”楚蔓毫不留情的话将班睿起的炸毛。
“妹妹,我才是你哥哥,亲哥哥,你这胳膊肘怎么好往外拐呢?还有,小心你那张毒嘴,再这么下去,估计是嫁不出去了。”
“那是我的事,与你何干?”
兄妹两你一言我一语的打起了口水仗,一旁的楚玉容止相视一笑,早已见怪不怪了。
“公子。”
“恩,墨香,等过了十五,你启程起平城,有事飞鸽传书即可。”对于墨香,容止多多少少有些情谊,毕竟自己用了心调教,他也十分忠心。
“墨香定不负公子所托。”
“坐吧。”
“谢公子。”
墨香坐下后,视线不自觉的定格在依旧和班睿斗嘴的楚蔓身上,昨晚他迷迷糊糊,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早晨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现在见到楚蔓没有半分不妥,便放下心来。
可能是自己喝不惯那红红的液体吧!墨香有些心虚的想。
容止见到墨香的神情,不动声色的笑了笑。他自然能看出来墨香的感情,然而楚蔓,他微微蹙了蹙眉。且不说她是否也心系墨香,愿意为他留在这里,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他只觉得这女孩虽然冰雪聪明,但毕竟被哥哥保护的太好,心思单纯,甚至有些天真烂漫,这样的女子,真的会适合墨香吗?
这么想了一遭,容止心下好笑,不知什么时候,他也和楚玉一样,开始为身边的人操心了。回头看看楚玉,心头无限温暖。
***
十五,元宵夜。
容止和楚玉出去玩了,楚蔓借口不舒服留了下来,墨香听说楚蔓不舒服也留了下来。
“楚姑娘身体好些了吗?”墨香本想看看楚蔓,又觉得不妥,于是在院子门外犹豫,却不料楚蔓正在院子里散步。
“那是骗他们的啊,我的身体没问题。”楚蔓笑道。
墨香疑惑。
楚蔓解释道:“人家去过二人时间,我干嘛去搅和。”
墨香笑了,楚蔓痴痴的看着他美丽的容颜。
说来也怪,她对容止都有了免疫力,可唯独对墨香没有。每次闻到那一股幽香,她都觉得心安。
“那日,我们?”墨香有些犹豫的开口。
“那天,你还好意思提那天!”楚蔓带着责怪的语气让墨香的心提了起来。
他不会,真的做了什么吧!
看着墨香受惊的脸,楚蔓一下子笑了出来:“好了我开玩笑的,你那天就是喝醉了,吐得满地都是,我只好帮你换了衣物和床铺。”
怪不得,早上醒来时,床铺是新的。
墨香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元宵节,大街上热闹非凡,楚玉兴致勃勃的看看这个,摸摸那个,却是什么都没有买。容止心中好奇,但没有多问。
“唉!”走过长街,楚玉重重的叹了口气。
“怎么了?”
“不应该!”楚玉摇头道。
容止不明所以:“什么不应该?”
楚玉垮了脸道:“我成天不劳而获实在是不应该。”
容止笑了:“不是一直想做米虫么?”
楚玉道:“是啊,我一直想吃了睡睡了吃,可是真的这么做了,又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事情。”
“恩。”容止淡淡应了一声,楚玉这样说,想必是有主意了。
“不如,我开家店吧!”楚玉道。
容止依旧是神色淡淡的,楚玉只好全招了:“好吧,我想开家茶馆。”
“恩。”
楚玉着急了:“你别只是恩呀,到底同意不同意啊!”
容止笑了:“我同意不同意与你开不开有关系吗?”
楚玉低下头,难得的撒娇:“容止……”
容止笑意更甚:“我是说,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不需要经过我的同意。”
楚玉罕见的没有发毛,欢呼着跳了起来,甚至偷偷亲了亲容止的脸,然后跑开了。
容止用手摸摸被楚玉亲的地方,笑了。

距离200已经很近了,大家加油啊!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