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55

商行舟终于离开,余人转身看容羽。

容羽早在余人站出来的时候就收了剑,此刻看到他,微叹着道:“你不必如此的。”

余人摇摇头,目光看向她身后。

商行舟离开后,陈长生和徐有容走了过来,秋山君,自然也走了过来,余人只看了师弟一眼,然后就不自觉的一直看着秋山君。

果然是传闻中的样子,英俊潇洒,完美君子。

秋山君心里叹息一声。这位皇帝陛下自然也如同他听说的一般,是一个真人,同陈长生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自然,也如同陈长生一般隐藏不住情事。那样的眼神并不让秋山君舒服,然而没办法,对方是皇帝,陈长生和徐有容可以不行礼,容羽可以不行礼,他不行。

只是秋山君还没有走到该行礼的距离,余人却突然努力站直了身体,抬起仅剩的一只手,向秋山君认认真真的行了一个礼。虽然因为他身有残疾而让这个礼的形态不那么好看,但是更显对方真心诚意。

请……好好待她。

秋山君心里没有任何不适,亦认认真真的回了一个礼。

请放心。

余人于是心满意足,再不看他,视线转向陈长生。

 

余人和陈长生大哭了一场后回到了皇宫,然后陈长生看向容羽

“事先说好,你们有问问题的权利,我有不回答的权利”容羽理直气壮道:“我想说的知无不言,我不想说的,你们最好不要问。”

秋山君忍不住笑了。

唐三十六道:“那我们还问什么?你自己说不就行了!”

容羽轻轻一笑,看向陈长生,陈长生立刻全身警觉。

“让他出去,他没有资格听我解释。”

唐三十六恼火,恨不能立刻跳起来,然而奈何陈长生是个吃软怕硬的,居然真的转身看了一眼唐三十六,意思明显。

唐三十六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妥协道:“我只听不说行了吧!”

陈长生看向容羽,容羽哼一声,道“那你把他赶走。”

唐三十六顺着她的手指一看,是王之策,毫不犹豫的起身:“没问题。”

王之策目光复杂的看着容羽:“我也没有资格?”

容羽道:“我就是不想让你知道。”

唐三十六笑了,什么话最伤人?当然是实话。这种话针对自己的时候自然是让人恼怒,但针对别人的时候,还真是爽啊!

很快把王之策赶出了国教学院,一群人围坐在一处完好的亭子里。

“问吧。”

徐有容直接开口“你为什么没有从圣?”

这话一问,陈长生和秋山君都看向容羽,目光小心,容羽轻轻一笑以示不在意:“身体不好,修行受限。”

徐有容从先前的情形中已经猜到了什么,这下听她直接说了,后知后觉的明白了陈长生和秋山君当时的出手以及方才忧虑的神色,心下有些愧疚,容羽适时道:“还有么?”

陈长生沉吟片刻,问:“师姐,你是早就知道了老师能控制藏锋,所以才给了我剑么?”

容羽摇头:“我并不知道。”

“那……”

“我不知道他能控制藏锋”容羽解释:“但是藏锋是商行舟给你的,包括你的无垢都是商行舟给了余人,然后余人给你的。我确实不知道他能控制藏锋,我只是设身处地,猜到他会做手脚。”

众人无语,唐三十六忍不住道:“你知道他会做手脚你不说?”

容羽看了一眼他,唐三十六立刻闭嘴。

“是他自己要挑战的,我拦都拦不住!”

徐有容问:“你早就知道王之策要来?”

容羽点头。

陈长生正无语,就听到徐有容又问:“王夫人是谁?”

容羽微微一笑:“不是猜到了么。”

徐有容再一次默然无语,陈长生接着问:“焚日决的秘密,你真的知道?”

容羽挑眉:“你想知道?”

秋山君也看向陈长生,陈长生摇头,目中忧虑:“那些王爷们,恐怕不会善罢甘休。”

容羽心下温暖,道:“你看王之策都那我没办法,那些王爷们能怎么样?再说,不还有你和余人么?”

陈长生蹙眉“可是……”

容羽好笑道:“好了,不用担心这个,那些王爷们不敢对我动手。”

“为什么?”陈长生不明白。

“因为他们担心小羽的死会导致焚日决的秘密曝光。”秋山君道:“就像方才王之策一样,秘密可能不在小羽身上。”

“哦”陈长生心想师姐怎么这么聪明/流氓呢?

徐有容问:“真的是你外公制造了长生?”

这话问出去,陈长生和秋山君都看向徐有容,陈长生有些担忧道:“有容……”

就算真的是容羽的外公制造了他,他也不想迁怒于容羽,徐有容却没有理会,看着容羽。

容羽迎着她的目光,点头:“怎么了?”

她一点都不担心徐有容会迁怒于她,因为那是一定的。不过也只是有些复杂的不喜欢罢了。

徐有容问:“那你应该知道长生的身世?”

“恩……”容羽点头:“我是知道。”

“所以你早就知道他不是昭明太子?”

容羽点头。

“但是你却不说!”

容羽无视她语气里的不善,眉目宛然:“我不说,是因为没有人问。”

在场所有人都有些讶异,徐有容挑眉不解:“娘娘也没有问?”

容羽点头:“我告诉过她我知道,但是,她不想知道,所以不让我说。”

“为什么?”陈长生不解,心道如果圣后早就知道了他不是太子,那他在京都的第一年就不必那么辛苦啊!

容羽看着陈长生,目光有些怜悯:“因为她不想做决定。”

“一旦知道谁是昭明,她就要立刻做决定杀不杀,不然天海承武和陈氏皇族会立刻有动作。”容羽道:“她不想做决定,所以宁愿不知道。”

陈长生还在感慨,徐有容继续问:“那么,长生的父母究竟是谁?”

容羽闻言并没有回答,而是看向陈长生,徐有容蹙眉:“你不想说?”

容羽摇头:“我可以说,但是长生,未必想知道。”

徐有容便想起了当年万里回京时陈长生拒绝了容羽的解释。

唐三十六正想说怎么可能,然后又想起容羽不让他说话,然后,他惊奇的发现陈长生居然真的在思考。

过了一会,陈长生抬起头,容羽道:“什么时候想知道了,随时来问我。”

陈长生点头,问话继续。


有些卡文,不是很满意,但也没有更好的了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