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81

终于考完了,接下来应该可以日更,我努力一次性更完


离宫偏殿。

陈长生将容羽这些天的情况仔细说罢,开口问:“师兄若担忧,为何不自己去?”

他终究是不善言辞,搜索枯肠也说不了多少,想要安华报告都被拒绝了。

余人静静站立,缓缓摇头。

他当然想去亲自看望,可是,不能去。

生日宴上的争吵矛盾他第二日便知道了,可是容羽直接去了圣女峰,他穷极目力也无法探知的地方,甚至连遥望的动作也不能有。后来容羽到了京都,离他咫尺之遥,可他还是不能有任何动作,因为容羽去的地方,叫做离宫,是他无论如何也不能隐藏行迹的地方,再后来,秋山君都来了。

余人靠着在深宫里听着偶尔的闲言碎语度日,他不晓人事的师弟甚至都想不到将师姐的境况同他说一说,今日终于按捺不住来了离宫,却得到了两个人已经和好的消息。

余人将目光微微离开,在陈长生看不到的地方,终于露出了一丝苦笑。

他与她之间从来都没有任何的可能,连一丝念想都没有,因为容羽从来都不会留下任何让他遐想的空间。

她太聪明,所以他连痛都无从谈起。

 

盛凝风掐算着时间估计他们说的差不多,才拿了备好的食物送过去,正好看到秋山君横抱着妹妹进屋。

盛凝风……

感情这混蛋完全把自己的话当耳旁风了!

盛凝风想了几次直接打断,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任劳任怨的给妹妹换汤药去了。

他要真敢在这种时候打扰,那小祖宗真能直接动手收拾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盛凝风端着新熬的药走进院子时,秋山君正好走出屋子,眼角眉梢都是心满意足。

盛凝风顺势将托盘给了秋山君,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问:“你们谈完了?小雨呢?这还有药和饭要吃呢!”

秋山君……

他已经闻到了药里的药材,可总不能直接和盛凝雨说,是他不知节制导致人家妹妹怎么样吧!

盛凝风看着他的脸色,雪上加霜道:“她现在身体堪堪恢复,还要将养好一阵子,最好不要在情事上消耗,但是小雨吧,没有分寸,记吃不记打,还总是任性,所以还是要辛苦你。”

这指桑骂槐的水准太高,秋山君无力反驳,拿过托盘,几乎是落荒而逃。

盛凝风看他僵硬的神情和仓促的背影,终于感觉心情舒畅,笑了。

家里的小祖宗不敢得罪,这没名没分的野男人还收拾不了么?!


容羽软趴趴的倚在床头,脸色苍白,唇色几近透明,的确是超越了憔悴,而是蒙着一层死气了。

听到声音,容羽抬了抬眼,又趴下,声音又软又轻:“我哥为难你了?”

秋山君哪里敢说实话:“他担心我不会照顾你,所以嘱咐了几句。”

容羽此刻全身没力气,饿的前心贴后背,只想吃东西,没心思找茬,直接忽略了托盘上的汤药,软软的撒娇:“没力气!”

她漂亮的眼睛眨啊眨,清楚的写着求喂养三个字。

秋山君倒抽一口凉气,定了定神才道:“那我喂你?”

容羽乖巧的点头。

秋山君实在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头。

容羽不爱喝药这事秋山君知道,并且对此经验丰富,喂饭的同时喂药,一顿饭斗智斗勇的吃了将近半个时辰,容羽说什么都不肯吃了,捂着胃直说撑。

秋山君看看各剩下一小半的饭和药,有些无奈的点头同意,心道过一个时辰再喂一次。

容羽不知道他的心思,当下眉开眼笑的撒娇:“我想洗澡!黏黏的好难受!”

秋山君顿了顿。

容羽很喜欢撒娇,而她撒娇的时候,一般都是有求于人的时候,现在这么说,就是想要他帮她洗。平日里他对此欢迎之至,虽然是他劳动,但这个过程中他总能得到更多。可是现在——

秋山君想一想那场景,再想想盛凝风说的话,道:“那我让她们去准备。”

容羽拉着秋山君,漂亮至极的眼睛眨啊眨:“我帮我嘛!我不想让她们看到……”

后面的话淹没在嘟囔里,声音委委屈屈,可怜极了。

秋山君感觉自己方才建好的防线大面积崩溃,艰难道:“那自己洗好不好?”

“不要!”容羽发脾气一般说罢,又软软道:“我没力气嘛!”

秋山君……深吸一口气,正要柔声劝诫,容羽嘴巴一撇,控诉/质问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在撒娇和得寸进尺这件事情上,容羽总有办法刷新秋山君的认知。

秋山君叹口气,约法三章:“那说好了,洗澡就洗澡,不要闹!”

容羽眨眨眼:“闹什么?”

秋山君只好道:“不要考验我的忍耐力,你现在需要静养。”

容羽转转眼珠,因为转的慢,显得极为无辜:“恩。”

 

事实证明,容羽的保证没有任何效用,她玩的花样比以往都多,秋山君能看不能吃,还要应付她随时出的难题,身心俱疲,终于有些恼,按住她的手脚,身体压制身体,目光严肃:“别闹了!”

容羽才不怕他,笑嘻嘻的去亲他,漂亮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秋山君“我爱你嘛!”

秋山君……

他总算见识了什么叫做祸国妖姬!这又娇又软的模样,真是让人欢喜的不知今夕何夕。

秋山君心里轻叹一声,低头吻她。

大约喜欢撒娇的人都是希望被宠爱的,秋山君素来温柔,容羽很快就软下来,享受其间。

只是,待亲吻结束,喘息着慢慢回神,容羽就发现秋山君将她的手绑了起来,不是双手绑在一起,而是各自通过绳子绑在两边,她双臂张开,胸前一览无余。

挣了挣,没挣脱,容羽轻笑着道:“你这接受能力也是够强的啊!”

居然主动解锁这么刺激的玩法!

秋山君没说话,站在她双腿中间,容羽从善如流的随着他的力道打开自己,然后,连腿都动不了了。

秋山君腿上用了力,将她的腿完全压制,勃发的欲望几乎是抵着她。

容羽看他神色淡淡,知道闹大了,软软的求饶:“你轻点好不好?我身体还没好,怕是受不住!”

秋山君嗯了一声,虽然语气都是淡淡的,但容羽还是瞬间就放下心来。

秋山君恼火归恼火,从来都不会在情事上枉顾她的感受。

容羽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因为秋山君根本没打算要她,把她控制起来,不过是要安安分分的服侍她沐浴,就连为她清理私处的时候都是眉目清朗,仿佛那肿胀到烫人的欲望根本与他无关,也完全无视容羽的连声讨饶。

好在那毕竟只是洗澡程序中很短的一部分,容羽记吃不记打,缓过来后又撩拨他:“你这状况,真的不要我帮忙吗?”

“不需要”秋山君淡淡道:“你身体完全好之前,我不会再碰你。”

容羽笑:“你确定你能忍得住?”

秋山君看了容羽一眼,眼神平静而笃定:“拭目以待。”

容羽终于有些害怕了。

她不怕秋山君恼火,但她怕秋山君现在将恼火压在平静下的样子。

没有容羽作妖,秋山君很快将她洗好擦干,松开控制,将她放在床上安顿好,转身就走。

活色生香玉体横陈,他已经忍耐到了极限。

容羽心里一抖,完全是下意识的抱住他:“我再也不闹了!”

她的声音里有几分惊,几分软,秋山君感觉心口的闷气渐渐消散,放软声音道:“我去收拾一下就回来。”

容羽紧紧抱着秋山君的腰不撒手:“我不要!你就是生我的气!你走了就不会回来了!”

也不知道她怎么就把生气和一去不回画了等号,秋山君一方面气恼她小题大做借题发挥,一方面又心软的厉害,她现在和孩子没什么两样,闹就是肆无忌惮的闹,可喜欢和在乎,也是毫无杂质的喜欢和在乎。感觉到腰间她用的力气,秋山君只觉得胸口仅存的一点点气消散无踪,换成了慢慢的欢喜和柔软。

秋山君心里叹息,侧过身亲了亲她,安抚道“我不走,收拾好了就来陪你。”

容羽不肯放手,伸手拉他的衣服:“我帮你!”

秋山君这下是真的恼了,脸色一变,抓住她的手轻斥:“胡闹!”

这话说的又重又急,容羽几乎是瞬间就泪满盈眶,心里倏地一疼,嘴唇跟着剧烈颤抖了一下,唇色俱白。

容羽哽咽了一下才发出声音:“我,我就想用……”

容羽动了动手,秋山君抓的太紧,她立刻感觉到一阵疼,泪珠都要落下来,她抬起头看他,眼神又委屈又惊惧

“怎么就胡闹了?”

秋山君……感觉心都要碎了。

尖锐的疼持续了许久,秋山君终于回过神来,一反手将她抱在怀里,无比内疚的道歉:“对不起,我以为你……”

他还没说完,容羽突然哇的哭出声来,上气不接下气:“你,你以为!?怎么……怎么都是你以为!从来……从来都……没有人这么对我……这么说过我!我讨厌你!讨厌你!讨厌你!……呜呜呜……唔……”

容羽不断的说着讨厌,秋山君再也无法忍受,低头就封住了她的口,只把她吻到全身发软支撑不住,秋山君忍的手背青筋暴出,头一抽一抽的疼,完全是靠着惊人的毅力放开她,喘息着盯着她道:“我关心则乱口不择言是我不对,我道歉,但是讨厌之类的话,不准再说!”

说罢,秋山君再也忍受不住,立刻起身离去。

容羽看着秋山君几近仓皇离去的背影,嘴巴一撇又想哭,可全身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是酥软的,连哭的力气也没有,只有眼皮闭上沁出的半滴泪滑出,还未滴落便干了。

 

容羽一觉醒来,床边坐着盛凝风。

看她醒了,盛凝风笑道:“咦?你自己醒了?那太好了,正要叫你起来呢!”

容羽眨眨眼。

盛凝风将衣袖拢起,道:“手伸出来,我看看。”

容羽听话的把手伸出被窝。

盛凝风正要把脉,却发现她的手腕上一道极深的红痕,娇嫩的皮肤上有渗出的血迹。盛凝风脸色一变,拉出妹妹另一只手看,果然是一样的捆绑伤。

“秋山君做的?”盛凝风脸色声音俱是阴沉,放开妹妹就起身:“我找他算账去!”

容羽这才注意到自己手腕处的伤,心知他是误会了,连忙拉住他:“哎你别去!”

盛凝风盛怒之下没有察觉她的力道,猝然的起身离开连带着将容羽的身体都带出去,失衡失重,容羽啊的一声惊呼,直直朝着地下摔去。

好在盛凝风眼疾手快,及时停住揽住了容羽,只是这样一来,容羽腿上触目惊心的淤青便露了出来,盛凝风久经风月,一眼便看了那是什么伤,将妹妹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脸色铁青道:“你不要告诉我他都这样伤害你了你还要维护于他?”

他们兄妹之间从来都是张扬肆意嬉笑怒骂并且独宠容羽一个,容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感觉到自己面前站着的是一个男人。

紧紧抓着盛凝风的衣襟,容羽摇头:“没有,他没有伤害我,你真的误会了!”

说罢,声音和神情都软下来,露出一丝请求:“听我解释好不好?”

盛凝风深呼吸几口,维持着站立的姿势。

容羽连忙将先前的事情说给哥哥,连她如何无理取闹都一一说明,最后总结是她不好,秋山君是为了她才用了非常手段,而且这伤痕主要是因为她身体娇弱。

盛凝风听了两三句就大约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自然坐下来,待听完了,很是无语的翻了个和妹妹几乎如出一辙的白眼

“你可真是,”盛凝风瞪了妹妹一眼:“不作死就不会死!”

容羽睁大了眼,大有他再说一句就挠他的意思。

这小祖宗!

盛凝风心里悲愤,却还是叮嘱道:“你也为他想想,哪个身心健康的男人能经得住心上人那般撩拨?那种时候都能想着你的健康忍住欲望,秋山君相当可以了。”

容羽道:“看不出来你对他这么满意?”

盛凝风终于气不过,伸手弹了弹容羽的额头:“小混蛋,我是为了谁?”

容羽吃痛的缩了缩,主动岔开话题:“你要走了吗?”

盛凝风看她神情安静眼睛清澈声音柔软,就知道她心里不舍,摸摸容羽的头,道:“那边云帮我盯着不容易,你的身心问题也都解决的差不多,剩下的也只能你自己解决,我总要回去的。”

容羽眨眨眼,下意识的抓紧了哥哥的衣襟。

盛凝风心里一软。

“好了,你要想回去也不过一句话的事,可秋山君在这里,你大约是不想和我走的,是么?”

容羽嘴巴一撇,露出一个快要哭了的表情,盛凝风宠她宠成了习惯,立刻有些受不了,可受不了又能如何呢?

盛凝风摸了摸妹妹的发,叹息道:“这件事情解决之后,不论什么情形你都能回家,我们总归很快就会见面的。”

到时候是欢喜也好是痛苦也好,她都不会是自己一个人面对。

容羽觉得好受一些了,追着问:“那你觉得……”

容羽还没有说完,盛凝风便打断了她的话:“小雨,这是你的事情,需要你自己做决定,我什么都不觉得,觉得什么也没有用。”

容羽蔫蔫的哦了一声,虽然有些不喜欢这个答案,但思想上接受了这件事,于是拉着盛凝风问:“那你是要立刻走吗?”

盛凝风轻轻一笑:“不急,再陪你两天。”

容羽便有些高兴,好心情持续到盛凝风离开,然后索要拥抱和亲吻。

盛凝风很是无奈道:“这在家里或者以往你没有男朋友也就算了,现在这种情况,真是想不让人想歪都难!”

话虽是这么说的,盛凝风还是倾身抱了抱妹妹,在她额间亲了一下,轻声道:“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容羽嘴角一弯,闭上眼睛,恬静安然。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