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90

秋山君一路恍惚,想过数种盛凝雨的状况,可真的见了,心里却忍不住怨怼。

远远便听到了她的声音,混在女童稚嫩的声音中,清澈而干净,软软的撒着娇。

待走近了,便看见她身着素色衣裙,舒服的侧躺在一张类似太师椅的椅子上,伸出手和一边的小女孩玩着什么,旁边一个桌子上有各种吃食,在旁边,或坐或站许多人,俱是放松说笑。

听到脚步声,所有人转过来,盛凝雨也抬眸看过来,眉目依旧。

好像他经受的那些生不如死的折磨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好像这一场生离死别于她完全无关。

秋山君心头怨念一起,又立刻压了下去。她能活着就是最大的欢喜和幸运,别的东西又有什么要紧的?她能活的天真无忧,他最是开心不过了。

盛凝雨身边的小女孩蹬蹬蹬跑过来,一头扑进盛凝雪的怀里,欢喜的叫着妈妈。

对面走过来一个唇红齿白似女子般的美貌男子,先是和他以及容沚见了礼,然后拥着盛凝雪和小女孩,微笑着说话。

容忆却是跑到盛凝雨身边,左看看右看看,抱着盛凝雨哇哇的哭。盛凝雨护着腹部挡了容忆一下,然后有些无奈的安抚容忆:“好了容忆,我这不是没事么?别哭了,一会容止见了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容忆不肯,又哭了一会,突然抬起头来,脸上挂着两行泪问:“父亲和母亲也在?”

噗嗤一声笑,有人调侃道:“我还以为你们家要出一个异类呢!”

容忆眼里包了一汪泪怒目而视,一群人都笑。

好容易将容忆打发了,秋山君这才看清楚盛凝雨,方才的疏离尽去,眼里变成了他熟悉的柔软和惊慌,她一身衣裙轻薄而宽松,看不出异样,只是可能孕妇的缘故,她总会不自觉的护着腹部。

两个人对视无言,然后秋山君艰难开口:“你,你先坐下,别累着。”

“嗯”盛凝雨小心坐下,手指交叠覆在小腹上,惴惴不安。

那么相爱那么亲密的人,一场生离死别后再见,突然慌乱的话都不知道怎么说。

盛凝云拍拍妹妹道:“介绍一下吧!”

“哦”盛凝雨微微移动一下身体,先将秋山君介绍给身边的一群人,然后一一介绍了自己身边的人,秋山君一一见礼,对方再一一回礼。

介绍完一圈,秋山君发现她们一家人几乎都在这里了,四兄妹除了盛凝风不在,但他老婆孩子在,据说还有一位大哥没在,盛凝雨的父母俱在,介绍过后便离去休息了,舅舅去寻容止和楚玉不在,但他的老婆孩子也在,肖似魔族人的样貌,另外还有和他们亲近的绝色兄妹两个。

秋山君有些奇怪,按照她先前的说法,他们家实行放养,没什么安土重迁故土难离的情绪,平时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怎么这会都在?

盛凝雨解释道:“他们平时不在的,只是最近过节,又因为我的事,就,就都回来了。”

秋山君明白了,又问:“那,你怎么样了?”

盛凝雨摇摇头:“大体没事了。”

秋山君面色微异,来的时候她母亲不是还说要他来救命么?

“哦”盛凝雨继续解释道:“先前,确实不太好,不过后来墨墨来了,也,也就好些了。”

墨墨是那对绝色兄妹中的妹妹,身形纤美。

秋山君问:“那现在是哪里不好?”

盛凝雨想了想……

看他们两个情真意切却一句一句的一问一答,旁边一堆人立刻有了各种事,很快就走的干干净净。

盛凝云道:“我去问问舅舅那边,你出来有一会了,有话回去说。”

盛凝雨迟疑道:“父亲……”

盛凝云揉揉妹妹的头发,笑着道:“母亲看着呢,放心吧!”

盛凝雨点点头。

盛凝云和秋山君点头示意,然后也潇洒的离去了。

秋山君感叹这一家人的脾性,心里却也松了口气,被这么多双聪明剔透的眼睛看着,他简直要说不出话了。

盛凝雨站起来,拉了拉秋山君的衣袖,道:“和我来吧。”

这里的一切秋山君都不认识,只跟着盛凝雨,走进一个城堡,然后又走了一段,跟着她走进一间屋子。

盛凝雨仔细关好了门,两个人互相看了一会,这才进入了死别重逢的情绪。

盛凝雨伸手轻抚秋山君的脸,感觉手下几乎是皮包骨,眼圈就红了:“这些日子,你过的很不好吧!”

秋山君眼圈也红了,伸手抚她的脸,察觉她虽不见胖,倒也不见瘦,心里又是酸楚又是高兴,开口忍不住哽咽:“你呢?你怎么样?”

盛凝雨泪眼盈眶,声音也哑了:“我,我,我不敢想你,也不想要父母担心,就只……只能强迫自己没事,我……”

盛凝雨说着说着泣不成声,秋山君心疼极了,连忙把人抱在怀里,轻声哄着:“乖!别哭别哭!……”

秋山君哄她哄得熟练,一边轻声的哄,一边亲吻她的额角,温柔而耐心,往日里盛凝雨最吃这一套,可这一日却哭的更厉害了,秋山君心里酸软至极,自己也是眼里含泪。

两个人谁都安抚不了谁,干脆抱在一起,眼泪流了个痛快。

 

秋山君坐在床上,从背后拥着盛凝雨,手掌细细抚着她腹部微微的起伏,想着这是自己的孩子,最初的那一点怨怼消失无踪,她有了孩子,心情开阔保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若是因为伤情而郁结难过,那她和孩子……

秋山君想都不敢想,想到这个,秋山君连忙抓着盛凝雨的手腕,仔细确认脉象尚好,没有大碍,这才放下心来。

有好多话想说,可大哭了一场,这会依偎着熟悉的怀抱,盛凝雨有再多话也不想说了,看他这般小心,忍不住笑了,问:“你就不怕我诳你的?”

秋山君叹息道:“这种事,你实在没有必要骗我。”

盛凝雨撇撇嘴,也同意他的话。她有权有势有钱,她什么都有,又不是那些世俗女子,有了孩子就和天塌了一样要立刻找个男人来负责,便是有了秋山君的孩子,她也未必要这个男人,如果真是别人的孩子,她才不屑于做这种事,更别说这一家人。

不过他相信是一回事,盛凝雨还是要解释的“墨墨说,这孩子可能很早就有了,只是我身体虚弱,无法供给她成长,所以就一直处在不生长的状态,恩……那件事后,我其实受了些伤,墨墨为给我疗伤而注入了大量的天地生气,也正因此,这孩子才得了机缘,开始了生长。”

秋山君不是很明白这奇葩的状态,但听说盛凝雨受了伤,他手臂不自觉的紧了紧,她轻描淡写的说受了些伤,他一个字都不信,盛凝雨身子一向不大好,家人想必早就驾轻就熟,可这次却让整个家族的人几乎都赶了回来,那位叫墨墨的女子为她疗伤所耗费的能量甚至能够在疗了伤、保了她性命的同时滋养到这个孩子,其数量又何止是大量?

可既然盛凝雨不想说,秋山君也实在不想提那件事,于是问道:“可你不是一直在避孕么?”

盛凝雨脸红了红,好看极了:“恩……那天,答应你之后,我就没有再避孕了。”

秋山君心里一阵感动。

那天其实不过是床笫之间的口头约定,他自己都不太敢太当真,却不想她当了真,并且这般当真。几乎是当时便问了家里,后来没过多久便和自己一同回了家。自那年中秋求婚失利后那一桩事,秋山君自己也一直觉得他爱她胜过她爱他,却不想她心里一直记得。

她是真的想要嫁给他,秋山君这样想着,心里一片柔软妥帖。

盛凝雨身体还是娇弱,又怀着孕,说了一会便累,于是抱着秋山君打算睡,却不想秋山君却迟疑了,好歹是她家,他们尚未成婚便有了孩子,现在还两个人独处一室,人家不追究也就罢了,现在居然还——

秋山君很确定盛凝雨的父亲对他并无好感,现在再……他还真怕雪上加霜。

盛凝雨却笑了:“母亲在呢,放心吧!”

秋山君这才明白先前兄妹两个的话是什么意思,还是迟疑:“真的没事?”

盛凝雨道:“没事!你看父亲对着我们,对着金贤哲和颜悦色么?那可是有名分的!父亲就是那样的,他不是真的不开明,只是习惯于保守,他很疼我们的,放心吧。”

秋山君回忆一下先前短短的一面,觉得盛凝雨说的有道理。

盛先生午休醒来之后,得知秋山君宿在女儿房中,脸色很不好。

容沚好笑道“小雨怀着孕呢,他能做什么?”

盛先生闻言脸色更不好了,容沚连忙道“好了,自己女儿的本事你不知道么?只怕是秋山君想娶她不肯嫁呢!事已至此,且看他们如何处理吧,你就别生气了,嗯?”

盛先生对妻子没有抵抗力,当下心软道“若是他终究看不开,那……”

容沚却不担心“不论如何,总要他们自己想好了走到我这里,我才好处理不是?小雨回来以后整个人都是紧绷的,若是秋山君能让她放松心情安稳度过孕期,也是好事。”

盛先生想想女儿这些日子的模样,缓缓点了点头。

即使是要生离死别,也最好等到盛凝雨身体好一些,承受能力强一些的时候,现在她一人两命,实在不是好时候。

容沚抓着他的手轻声道:“你若是不想看,我陪你回国住一段时间,好不好?”

妻子温柔劝解,盛先生心里无限妥帖,道:“不用了,还是看着她更放心些。”

容沚嫣然一笑,亲昵的依在男人怀里,盛先生便也笑了。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