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77

昨天发的被屏蔽了,今天先少发一点,剩下的我想想办法


盛凝风那边刚刚轻松潇洒的给了秋山君下马威,这边和妹妹一见面就被识破,容羽只看了一眼就问

“你不是说你不插手么?”

盛凝风被问的措手不及,等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表情直接说明一切。

盛凝风花了一会时间才接受了这个现实,直接说实话:“他都忍着尴尬放下面子求助于我了,那我什么都不说岂不是太过分了?”

容羽给了个白眼用作回答。

盛凝风于是只好继续说实话:“事关你的幸福,我们怎么可能真的袖手旁观?我只是和他点明爱你需要面对的事,并没有干涉他的决定。”

容羽抬眼看了他一眼,阴阳怪气道:“我还没有要和他复合,你可真会替我着急!”

盛凝风微微一笑,伸手轻轻揉妹妹的头发:“女孩子什么心思我看一眼就知道,你怎么想的,我都不需要去分析的。”

眼看容羽就要炸毛,盛凝风声音轻柔道:“小混蛋,你是真的爱他,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容羽的毛炸了老高,眼看着就要咬人,可盛凝风神情不动,连眼皮都不抬,容羽渐渐平复,打了好几次草稿,张了好几次口,可就是什么都说不出来,然后在某个瞬间,眼眶一红,泪眼盈盈。

盛凝风看的直叹息,他还从没有见过妹妹这个样子。

伸出手轻轻安抚她,盛凝风斟酌了好一会,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

说什么呢?

都是太聪明的人,说什么都是多余。

容羽眼泪刷的下来了。

她觉得一颗心像被撕裂一般,每一个神经末梢都是疼的,可她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只是能感觉到疼。

盛凝风叹息,心疼的将她揽在怀里,无声安慰。

待容羽稍稍平复下来,盛凝风轻声道“小雨啊,你可以痛,可以哭,可是你不能害怕,不能逃避。”

容羽慢慢抬起头,眼里尚有泪光。

“我们这样的人,真心爱上一个人太不容易,也许一生都遇不到,也许一生就一个人,所以小雨,不要轻易放弃,也不要轻易拿起。”盛凝风轻声道“似父亲或者金贤哲那样的人毕竟太少了。”

这些话如一把剑直直刺入容羽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疼的她嘴唇颤抖。

“秋山君需要思考要不要继续,你也需要”盛凝风看着妹妹道“你明白我的意思,对不对?”

容羽嘴巴一撇又想哭,抿了抿嘴忍住,点头嗯了一声。

她明白哥哥的意思,这一次和秋山君的吵架只是一件因为误会而引发的小事,双方都有错,原谅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情,可这件事直接反映出她和秋山君深层的不同,这种不同让秋山君那样的人都失控,如果他们两个人都是平凡人或者有一个是平凡人也都可以当做没发生,可偏偏两个人都太聪明了。

容羽是个及时享乐的性子,纵使一直都知道秋山君和她在一起要经受什么,她也从来都懒得去想,甚至很少去隐藏和解释,反正感情还不稳定,反正开心就好。

可是现在不能这样了。

且不说秋山君是否能坚定的走下去,至少此刻容羽自己,是想要长久的。

那就不能再忽视那些问题,她不能让秋山君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迫去经历,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愿意让心爱之人去承受,又或者,秋山君自己知难而退,她彻底失去。成功的概率太小,能最终圆满的概率无限接近于零。

容羽生平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进退维谷。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