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重生

秋山心雨 179

以后大约是周更或者半月更又或者是月更,考试嘛,没办法,等我努力搏一个好学校好前程,再一心一意的产粮吧!


盛凝风忍耐又忍耐,还是忍不住开口道:“我说小祖宗,暂且不谈别的,您能爱惜一下您这金贵的身体么?秋山君不知者暂且不论罪,你的理智呢?被狗吃了!”

说到后面已经是气到不行,开始疾言令色了。他这些天任劳任怨认打认罚的悉心照顾妹妹的身体,结果才刚刚见好,这小混蛋就敢和男人胡闹,他还刚刚警告过双方,这小祖宗还没有一丝半点的愧意,懒洋洋抱膝蜷靠在椅子上,好不容易养起来的一点血色消失殆尽。姑且不论她隐藏都隐藏不住的痕迹,就那眉眼含春的模样就能让盛凝风一眼判断出是怎么回事,当真怒从心底起。

始作俑者容羽闻言恩赐一般抬头看了他一眼,凉凉道:“要是理智有用的话,你现在还是行尸走肉吧!”

盛凝风一口气被强迫憋住,气的脑仁生疼,深呼吸好几口才控制住音量和语气:“那你究竟想怎么做,想好了么?”

容羽摇头:“没有”

昨天她的思想先是处于混沌,后是根本不在线,怎么可能想清楚这种根本不可能想好的问题。

盛凝风一口气堵在胸口,强忍着问:“秋山君呢?”

容羽道:“还在睡。”

“谁问你这个了?”盛凝风正要发飙,突然觉得不对:“这个时间他还在睡?你做什么了?”

容羽没好气道:“他身心俱疲的状态持续了将近两个月,尤其最近你还给他那么大压力,我屋里还一直放着安神香,他精神一放松可不就得睡到地老天荒么?我会做什么?我现在这状态能做什么?”

盛凝风听着口风不对:“小混蛋你有没有良心?还嫌我给他压力?我为了谁啊!”

容羽眼皮都不抬:“那真是谢谢了混蛋哥哥!”

盛凝风感觉再说下去今天非要被她气死不可,心里默念了数遍不与她计较,拿出药递给她

“我是奈何不了你,先把药吃了”

容羽看着那与那日一模一样的药瓶,想着因为这药而生的枝节,就有些犹豫。

盛凝风把她的神情看在眼里,倒抽一口凉气:“秋山君了不得啊!都能把你这头狼喂熟了!”

容羽心里一痛,眸中泛起泪光。

她这种神情着实少见,盛凝风心里一软,柔声道:“不论你们怎么想,以后如何,现下你这身体绝对无法承受怀孕。”

容羽嗯了一声,拿过药瓶倒出一颗药,刚要仰头吞进去,前面走廊突然传来声响,秋山君的身影和焦急的声音一起闯进来

“小羽……”

容羽一惊,倏地站了起来,却错估了自己的体力,腿上一阵酸软,猝不及防倒下去,手下意识的撑着桌子,可连手臂都是酸软无力的,一时间叮叮当当,桌上的东西被她这么一带全都冲向地面,只她一个暗咬了牙控制住身体。

事出突然,盛凝风只来得及扶住妹妹,装满药的瓶子直接掉下去,也不知什么材质,竟然没有碎,顺着地面滚了几滚,滚到了两人中间,就够让秋山君看清楚。

一样的瓶子,一样的气味,以及容羽惊慌失措的神色。

秋山君瞳孔骤缩,止住了急匆匆的脚步和口中的话,整个人仿佛断了电的机器人,呆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反应。

两个人相望无言,然后在某个瞬间,齐齐开了口

“我不生气,我们谈谈好么?”

“你别生气,我们谈谈好么?”

后面的话完美的重合在一起,仿佛是一记重锤,准确无误的敲落在彼此的心上,又酸又软,偏偏没有痛。

盛凝风轻轻叹息:“你们谈,我去叫人收拾。”

他自动回避,说罢便走,当然此刻秋山君和容羽眼中只有彼此,也根本看不见他。

秋山君看着她,清秀绝伦的眉眼间还残留着昨夜的春情,漂亮的眼里却是一如这些日子的惊慌与柔软,即使没有了耀眼光芒的加持,依然有着一眼万年的令人心悸的颤动。

秋山君突然大步往前,手上用了力将人抱在怀里,低头就吻下去。

容羽手脚无力,身形不稳的撞在男人怀里,还没站稳就被亲的七荤八素,等稍微回了点神,立刻发觉手下的衣物柔软轻薄,触感相当熟悉,正是她每晚都攥紧在手心里的。

想来是他一醒来发现自己不在,匆匆忙忙跑出来找,连衣衫都顾不上注意。

容羽心里更柔更软,将自己的体重完全交给他,仰着头回应。

这一吻仿佛吻到了地老天荒,停下来的时候容羽整个身体完全是软的,没有任何支撑点,全部倚在秋山君身上,连什么时候坐下来都不知道。

容羽身心愉悦,不想动脑筋不想说话,于是等着秋山君问,可过了许久,她都感觉对身体和思维的控制权慢慢回笼,秋山君还是一句话都没问。

容羽不禁好奇,微微抬头看他:“怎么不问?”

秋山君此刻完全是用抱小孩子的姿势抱着她,人坐在他腿上,右臂环住她的背作支撑,左手还握着她的手揉捏,他闻言轻叹:“突然不想问了。”

他从来没有像此刻一般,觉得维持现状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

容羽心里一软,又惶惶:“可是……”

这终究不是说不想就不想的事,矛盾不及时解决,只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秋山君揉揉她的头以示安慰,想了想,问:“真的不喜欢孩子?”

“嗯”容羽一边回答一边在心里吐槽徐有容。

秋山君侧头亲了亲她,又问:“为什么?”

容羽微仰了头,皱着眉道:“好麻烦!”

秋山君忍不住笑,居然和盛凝风说的一模一样。

容羽不明白他的反应,想问他,可刚抬起头就被秋山君抓住,又亲了下来。

容羽:“……”

这有什么好亲的?

然而一个长吻再次让容羽从身到心软的不想动弹,秋山君问一句答一句,没有任何犹豫和隐瞒。

“为什么不想成亲?”

“麻烦,不想和我父母还有你父母交涉,还有……”容羽想了想,道:“就是不想成亲。”

秋山君心想可不就是小孩子么?

叹口气,又问:“你身边的人都是这样想的?”

容羽摇头:“有的是,有的不是。”

秋山君换了个问法:“但是这种想法也很普遍?”

容羽歪头想一想:“很正常啊!”

说罢又道:“为什么一定要成亲生子?为什么一定要看别人怎么做?难道不是自己活得快乐最重要么?”

秋山君挑眉:“若人人如此,那如何繁衍传承?”

容羽道:“不是要人人如此,只是这是一件需要协商需要彼此沟通的事情。成亲和生育都是影响深远的人生大事,为什么不能有不同的看法?我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规划?”

说罢她看了眼秋山君,委委屈屈道:“你想过要孩子么?就算想过,你有和我说过么?就算你说了,我就一定要同意么?这是我自己的身体,为什么我不能做主?一发现问题就上纲上线,这和我爱不爱你有什么等价的联系?”

我可以因为爱你或者爱孩子而愿意为你生儿育女,可这并不是一个可以划等号的事,除了爱你之外,我还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秋山君被这一串问题问的发懵,一条一条仔细思考,心道也是,当时自己确实是被不知名的愤怒燃烧了理智,可转念一想,又道:“可是你一直避孕的事情也没有和我说过!”

容羽愤而抬头:“我说了!在阪崖马场的时候就说过了!”

秋山君没敢直接质疑,仔细回想在阪崖马场的点滴。

她当时怎么说来着?

哦,对!

她说,在他完全爱上她之前不会成亲,也不会让他们之间有孩子。

秋山君直到现在也没有觉得这句话或者这种观念有需要指摘的地方,很大程度上,他为她的精神独立而赞赏和惊叹,可现实是,尽管他不认为这种想法不对,但他从来没有想过秉持着这种想法,容羽会真的避孕。

从精神的高度上,秋山君并不认为容羽的想法不对,可从实际的角度,秋山君对此根本没有概念。

秋山君有些明白盛凝风所说的观念不同意味着什么了,揉着容羽的耳朵轻声问:“那现在呢?”

他已经完全爱上了她,为什么还要吃药避孕?

秋山君心平气和的问,容羽便如实道:“休眠对身体损伤很大的,现在我的身体无法承受生育,要养着,恩……至少三年到五年吧。”

秋山君感觉她说的话像一根小刺一般不断扎在心头,无论如何,他总是不希望她受伤的,可最后居然是他伤她最重。

秋山君忍不住抱紧了她,低头一边亲一边满怀愧疚和后悔的不断说着对不起。

容羽被伺候舒服了,嗯了一声,轻描淡写地揭过这件事。


评论(3)

热度(5)